骨質疏鬆偏方

2022-12-04 19:21:04 字數 704 閱讀 4515

川芎 1斤(500克),山奈 2兩(100克),陳醋(或白醋、醋精均可)1瓶(500克)備用。

用法: 將川芎、山奈兩味藥混合一起打成粉未備用。每次取一小抓藥粉(約50克藥粉,用量視敷處面積大小而定,如敷膝蓋處藥少,一小杯足矣,而敷頸椎處面積大,約需兩小杯),用少許醋精調和、揉搓成麵糰狀,用手抓捏時不乾澀、不粘手、不滴水,象做包子的麵筋便可。

此時用透氣性好的紗布包裹好該「麵糰」兩層做成「藥布包」,放在鍋裡蒸(最好有蒸籠,如無蒸籠,則須注意防止被水浸泡,可將「藥布包」置於小碗裡,再在小碗上蓋上乙個大一點的碗「罩住」,既要保持小碗透氣又要防止蒸氣遇冷化成水後反滴入小碗裡浸泡「藥布包」。如此一起架放於鍋裡,鍋底盛少許水,蓋好鍋蓋,文火而蒸)。水開後,約蒸5-6分鐘,取出,稍冷,平攤於紗布上,趁熱(以**能受得了為度)敷於骨質增生處,綁紮固定,外面可再墊上一層塑料,以防藥水滲出汙染衣褲。

敷兩三個小時後,解開,讓敷處透氣兩三個小時,再如上法又將藥包蒸一次,此次蒸時只需2分鐘即可,又趁熱敷上,兩個小時後,解開,透氣,依此類推,交替進行,一天十敷十解(病情穩後,可放鬆一點,晚上可視情況敷或不敷),一幅藥團可連蒸連敷2至3天,再換新藥團。本藥方所開藥量約摸可用一月。

購買老陳醋時,應小心不要買到勾兌醋。

附:消費者怎樣識別正宗老陳醋?

二看氣味是否刺鼻——山西老陳醋的氣味應該是酸香的,如果氣味刺鼻,則是假醋。三看是否有陳香撲鼻——如果聞起來沒有香味也是假醋。

建議盡量買貴一點的醋。

骨質疏鬆診治指南

骨質疏鬆診治指南 2011年 日照仁愛風濕病醫院 骨質疏鬆症 osteoporosis,op 是一種以骨量低下,骨微結構破壞,導致骨脆性增加,易發生骨折為特徵的全身性骨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 2001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nlh 提出骨質疏鬆症是以骨強度下降 骨折風險性增加為特徵的骨髂系統疾病,骨...

骨質疏鬆重在防治

一 骨質疏鬆是什麼?骨質疏鬆症 op 是一種以骨量減少 骨組織微結構破壞為特徵,導致骨脆性增加和易於骨折的代謝性骨病。患者常以骨痛和肌無力為首發症狀就診,但大多數患者都在不知不覺中就出現了骨量流失,直到某次查了骨密度,甚至出現了骨折以後,才被診斷為骨質疏鬆症,因此,骨質疏鬆症也被稱為 沉默的殺手 骨...

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骨質疏鬆是臨床上的一種常見病,與遺傳 骨骼的營養以及激素有著一定的關聯,其中遺傳因素影響骨質密度高達百分之八十,如果母親在中年時已有背痛及身材矮縮的現象,其子女就應特別留意骨質密度的建立及避免加速流失。根據統計,以下幾種人罹患骨質疏鬆的機率也高於一般人,應提早預防。年齡 年齡是骨質疏鬆引發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