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最佳治方法是什麼

2022-06-05 21:45:02 字數 629 閱讀 3830

作者:黃運綏

導致骨質疏鬆的原因很多,鈣的缺乏是被大家公認的因素。降鈣素以及維生素d的不足也很重要。然而骨質疏鬆隨著醫學的發展,人們對骨質疏鬆症研究的深入,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證實,人體的正常環境是弱鹼性,即體液的ph值維持在7.

35-7.45之間時,就是健康的。

可是因為飲食、生活習慣、周圍環境、情緒等的影響,人的體液很多時候都會趨於酸性,尤其是在人體攝入大量高蛋白、高糖分等時,出於本能,為了維持體液的酸鹼平衡,身體就會動用體內的鹼性物質來中和這些酸性物質。而體內含量最多的鹼性物質就是鈣質,它們大量的存在於骨骼中。

那麼,在大量進食酸性食物的時候,身體就會自然地消耗骨骼中的鈣質來中和血液的酸鹼性,以維持酸鹼平衡。因此說,酸性體質是鈣質流失、骨質疏鬆的重要原因。

吸菸是骨質疏鬆的原因裡比較常見的。吸菸主要會影響到骨骼的外層也就是皮質骨的密度,而受影響最大的就是髖骨,吸菸者的髖骨密度普遍比不吸菸者低5%以上。另外,女性吸二手菸同樣易患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因為巧克力含有草酸酯和糖。草酸酯會減少鈣的吸納量,糖則與鈣的代謝有關。而鈣又會對維持健康的骨質起到重要的作用。

由此可見,通過改善酸性體質的途徑,預防骨質疏鬆就顯得尤為重要。食用鹼性食品是防止體液酸化,保持人體弱鹼性環境是預防和**骨質疏鬆,防止鈣流失的最有效方法。

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骨質疏鬆是臨床上的一種常見病,與遺傳 骨骼的營養以及激素有著一定的關聯,其中遺傳因素影響骨質密度高達百分之八十,如果母親在中年時已有背痛及身材矮縮的現象,其子女就應特別留意骨質密度的建立及避免加速流失。根據統計,以下幾種人罹患骨質疏鬆的機率也高於一般人,應提早預防。年齡 年齡是骨質疏鬆引發的主要因素...

老年人骨質疏鬆吃什麼

老年骨質疏鬆的出現在生活中是很多見,對於老年骨質疏鬆的 方式,其實在生活中多個方面都是可以幫助 的。下面,我們就一起從下面的文章中來了解下吧。飲食 飲食 的關鍵是合理安排飲食結構這也是主要的老年骨質疏鬆的 方法。老年骨質疏鬆患者要多食入一些含鈣 磷 維生素及蛋白質豐富的食品,比如雞蛋 牛奶 肉類 蝦...

青光眼治療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導語 青光眼是導致失明的一大重要殺手,對待青光眼的 刻不容緩。青光眼需要從其病理 以及其 的實用性 快速性等各個條件出手,在 青光眼是導致失明的一大重要殺手,對待青光眼的 刻不容緩。青光眼需要從其病理 以及其 的實用性 快速性等各個條件出手,在自身,藥物,手術等方面共同下手,早發現,早 讓青光眼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