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

2021-07-22 13:58:09 字數 498 閱讀 5218

牙刷毛面應豎著接觸牙齒和牙床。如下圖:

刷牙有四個要點:

分割槽洗刷:

全口牙齒可分為上頜牙和下頜牙兩大部分,上下兩部分各自分為左右兩側,每一側再細分為前、中、後三個小區。每個小區僅包括2至3顆牙齒,作為乙個刷牙動作的洗刷單位,要求在刷淨乙個小區之後,再去洗刷另乙個小區。

依次洗刷:

既然是分割槽洗刷,就必須依照一定的次序刷下去。否則就有可能刷淨某一小區,而對另一小區則洗刷不足,甚至遺漏。至於次序的安排可按各人的習慣而定。如先上後下、先外後裡、先左後右等。

三面洗刷:

一般人刷牙的最大缺點是只刷牙齒的外面(唇頰面),而對舌面及咬合面都不給予洗刷。結果牙齒的外表雖然看起來很清潔,但是張開口來仔細往裡檢查,牙齒的舌面都堆滿了汙物。 所謂三面洗刷,就是要求將頰面、舌面、咬合面都能洗刷到。

重複洗刷:

若要徹底達到清潔牙齒的目的,必須在每乙個小區的牙面上來回重複洗刷3-4次,才有可能刷淨牙面。刷淨全口牙,有乙個總的時間要求,即每次刷牙以持續2-3分鐘為宜。

刷牙的正確方法

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複刷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刷下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下頜後牙上,刷毛與牙齒仍呈45...

正確刷牙方法

誤區一 使用大頭牙刷,用力橫刷。有人習慣使用毛束密集的大頭牙刷,用力橫向拉鋸式刷牙,以為這樣可以提高效率和清潔程度。殊不知,正是這些粗 硬 密的毛束,加上靈活性欠佳的大刷頭,使它難以清潔牙齒間隙和隱蔽面,清潔效果反而下降。同時,用力橫刷易使牙頸部由於機械磨耗出現楔狀缺損,並導致牙齦損傷 牙齦萎縮。誤...

6 正確的刷牙方法

教學目標 讓學生學會用正確的方法刷牙。教學重點 讓學生學會用正確的方法刷牙。教學難點 讓學生學會用正確的方法刷牙。教學準備 課本中的插圖 實物投影或課件 教學時間 一課時教學過程 一 匯入新課 提出問題激發興趣 我們每天都要刷牙,你會用正確的方法刷牙嗎?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今天老師和同學們一起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