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睡覺姿勢是什麼樣

2023-02-08 22:48:03 字數 879 閱讀 2255

睡覺是一種姿勢,任何一種睡覺姿勢對人體都有好處和壞處,大部分人群對於睡覺姿勢都沒有要求,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病種的人群他們就需要乙個特定的睡覺姿勢,他們必須用這個特定的睡姿才可以達到良好的睡眠,那麼正確的睡覺姿勢有哪些呢?下面大家請看詳細的介紹。

第一正確的睡覺姿勢

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第二其他睡覺姿勢對身體的危害

1、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

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

2、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能使頭歪向一邊,這樣又很容易造成頸肌受損。

3、左側臥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心臟位於胸腔內左右兩肺之間而偏左,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所以左側臥時不僅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人從年紀小的時候到青年時期一直都處於發育狀態,因此睡覺時不應該給自己的子女弄具有良好彈性的床墊,建議平板床鋪上只放一層軟綿加毯子,不是硬梆梆的即可睡覺的時候要弄個稍舒服的枕頭,但是不宜將枕頭弄的過高枕頭最好是軟的如果是硬的對大腦並不好。

睡覺姿勢反映什麼睡覺姿勢看人

1.睡覺時手腳縮成一團 腸胃都有問題,正為生涯四處奔波。支招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公尺 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2.睡覺時常常翻出發體 居無定所,心事煩重,性情浮躁。支招 有心境最好的解決方式 寫日記,告知密切好友,打完發洩出來,警惕悶在心裡遲早會憋出病來...

抱嬰兒正確姿勢是什麼

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作為父母來說一定要學會抱孩子的正確姿勢,抱孩子的方法非常的多,其中比較常見的就是手托法,就是用左手托住孩子的背部,頸部和頭部,然後用右手托住孩子的小屁股和腰部,另外也可以採用腕抱法等方法,在抱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做到比較穩,尤其是要注意孩子的頭部。1 手托法 用左手托住寶寶的背 頸 ...

佤族是什麼樣的

佤族是什麼樣的 幼兒園大班主題教案 整合領域 科學 藝術 語言 活動目標 1 初步認識佤族的服飾 民居 飲食等風俗習慣,感受佤族的風土人情。2 激發幼兒用肢體語言來感受佤族舞蹈的粗獷與柔美。3 鼓勵幼兒大膽運用折 剪 貼上 繪畫 泥塑等影象語言方式來表達自己對 阿佤人是什麼樣的 的理解與感受,具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