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髮器的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健康小知識

2023-02-15 13:45:05 字數 1099 閱讀 2367

文章導讀

為了打造出卷頭髮,最常見的就是使用捲髮器,尤其是女生的頭髮比較長,很多女生喜歡把頭髮捲出波浪形狀,但想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首先需要使用護髮精華液,將其均勻的塗抹在頭髮絲上,使用的量不能多也不能少,然後可以使用電捲髮棒,或者普通的捲髮器,按照下列方法操作就行了。

步驟1:

讓捲髮器預熱1分鐘,與此同時,用梳子把頭髮梳順直並分成一縷縷。一手分出一縷頭髮,另一手扳開捲髮器的那個把手,夾住髮尾。使用捲髮器的第二個重點:

頭髮分割槽很多人都不知道後面的頭髮怎麼卷,將頭髮分割槽能幫助卷後面的頭髮。首先先面對鏡子,先分前後兩部分,前半部就是將左右兩耳之前的頭髮分別綁起來或夾起來;後半部分頭髮先分成上下兩層,然後再一分為二,這樣共分成六區,頭髮比較多或層次比較多的人,可上下多分幾層。

步驟2:

把頭髮往上捲,卷好後不動,等頭髮加熱約15秒(時間可以自己掌握,因為每人髮質不一樣。)

使用捲髮器第三個重點:髮尾是關鍵分好六區之後先從最下面一層開始卷(左右都可以),先抓起髮束用中指與食指將髮束弄平整,將電捲棒的夾子向外,然後從髮尾將髮束夾住,注意一定要從髮尾,髮尾不能從電捲棒中露出來,髮尾若沒有完全卷進去的話,弄出來的造型會很不自然且會亂翹。夾子向外將頭髮順時鐘方向開始捲起,捲到頭髮底部時停約20秒,如果想要捲度持久或更卷可以停久一點,捲到一半有髮絲從電捲棒中散落不用重捲,然後從下往上,一區一區完成。

步驟3:

然後稍微鬆開頭髮,鬆開把手,把捲髮器拿出來,這裡要很小心,否則破壞了形狀。使用捲髮器第四個重點:追求自然的效果在整理髮束時,可把電捲棒放下,效果更好。

整理頭髮;卷好後左右兩邊有時候會不平衡,沒有關係,太對稱有時很怪,自然比較好看。如果某些區域捲度不明顯,是因為頭髮已經分層了,所以當其他區域的頭髮卷好放下之後,小部分不捲或捲度不明顯其實是看不出來的,所以過程中不必在意,當然如果很在意的話,也可以重新捲過。

後半部頭髮卷好之後,前半部左右兩邊的頭髮,使用電捲棒的方式相同,但將電捲棒直立拿著,就能卷出明星般輕盈飄逸的感覺。

步驟4:

成品使用電捲棒第四個重點:最後造型與整理全部卷完之後,將手伸入頭髮中稍加撥弄以呈現自然蓬鬆的感覺。使用亮光液可讓頭髮不毛糙並增加光澤,或者使用髮蠟加強發流感。

若想持久一點可噴定型髮霧,但整體造型會略僵硬些。劉海視個人需求微捲或梳直。

爽膚水的正確使用方法

產品推薦 佰草集新玉潤保濕化妝水 180元 150ml 質地柔潤滑爽。金釵石斛特有的活性成分滲透入肌膚,能促進肌膚活力及保持水液平衡,同時天門冬等精華進一步提高肌膚攝水能力,強化保濕 鎖水及潤白功效,令肌膚嫩滑有光澤。曼秀雷敦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 99元 170ml 含雙倍透明質酸,能深入滲透滋潤肌膚...

牙線的正確使用方法

講解使用方法之前首先應當明確,使用牙線應當作為向刷牙一樣的日常牙齒保健方法。因為使用牙線能夠降低齲齒與牙齦炎牙周炎及相關疾病的發病率。是有益於口腔健康的一件重要事情。牙線使用第一步,選擇好你的牙線。檢視如何選擇牙線?牙線使用第二步擷取一截牙線,長度大約在30 40厘公尺左右。注意 這裡展示用的牙線是...

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經常聽見ba說要順時針按摩 要逆時針按摩 或者指腹按摩,每個人說的方法都不一樣,其實眼霜的使用方法普通來講有兩大類,一類是保濕眼霜的使用方法另一類是祛皺眼霜的使用方法。現代都市人生活壓力大,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久而久之開始出現,眼部細紋增加,黑眼圈嚴重。咱們中醫源遠流長,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