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嬰兒正確姿勢是什麼

2023-02-10 10:39:04 字數 1115 閱讀 2091

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作為父母來說一定要學會抱孩子的正確姿勢,抱孩子的方法非常的多,其中比較常見的就是手托法,就是用左手托住孩子的背部,頸部和頭部,然後用右手托住孩子的小屁股和腰部,另外也可以採用腕抱法等方法,在抱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做到比較穩,尤其是要注意孩子的頭部。

★1、手托法:用左手托住寶寶的背、頸、頭,右手托住他的小屁股和腰。這一方法比較多用於把寶寶從床上抱起和放下。

★2、腕抱法:將寶寶的頭放在左臂彎裡,肘部護著寶寶的頭,左腕和左手護背和腰部,右小臂從寶寶身上伸過護著寶寶的腿部,右手托著寶寶的屁股和腰部。這一方法是比較常用的姿勢。

★3、不要豎著抱寶寶:新生兒的頭佔全身長的1/4。豎抱寶寶時,寶寶頭的重量全部壓在頸椎上。

寶寶在1-2個月時,頸肌還沒有完全發育,頸部肌肉無力,應防止這種不正確的懷抱姿勢對寶寶脊椎的損傷。這些損傷當時不易發現,但可能影響孩子將來的生長發育。所以抱寶寶不宜筆直的豎抱。

★4、不要久抱:人們對孩子的愛達到了無與倫比的程度,親不夠,愛不夠,孩子出生幾天就開始抱來抱去。殊不知,這種做法違背了嬰兒生長發育的自然規律,對孩子是有害無利的。

(1)新生的嬰兒,每天需要20小時的睡眠時間;6個月左右的嬰兒需要16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所以,除了餵奶、換尿布等特殊情況外,不要過多抱嬰兒。

(2)由於生理上的特點,嬰兒的胃、賁門肌肉較鬆弛,但幽門肌肉卻很緊,在這種情況下,哺乳或餵食後如果將嬰兒抱在懷中逗玩,則食物容易從賁門溢位,造成嘔吐。

(3)嬰兒的骨骼生長較快,如果長期抱在懷中,對孩子骨骼的正常成長極為不利。平常抱出去曬曬太陽,增強抵抗力是必要的,但時間也不宜過久。

5、母子交流式:用這種方式抱寶寶,媽媽和寶寶面對面,最利於親子間的交流與對話,還可以輕輕地將寶寶在身前蕩蕩,令寶寶更放鬆、更開心。

★抱新生兒的技巧

★第一步:把手放在新生兒頭下

把乙隻手輕輕地放到新生兒的頭下,用手掌包住整個頭部,注意要托住新生兒的頸部,支撐起他的頭。

★第二步:另乙隻手去抱屁股

穩定住頭部後,再把另乙隻手伸到新生兒的屁股下面,包住新生兒的整個小屁屁,力量都集中在兩個手腕上。

★第三步:慢慢把新生兒的頭支撐起來

這個時候,就可以慢慢地把新生兒的頭支撐起來了,注意,一定要托住新生兒的頸部,否則他的頭會往後仰,這樣會不舒服。媽媽要用腰部和手部力量配合,托起新生兒。

正確睡覺姿勢是什麼樣

睡覺是一種姿勢,任何一種睡覺姿勢對人體都有好處和壞處,大部分人群對於睡覺姿勢都沒有要求,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病種的人群他們就需要乙個特定的睡覺姿勢,他們必須用這個特定的睡姿才可以達到良好的睡眠,那麼正確的睡覺姿勢有哪些呢?下面大家請看詳細的介紹。第一正確的睡覺姿勢 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

牙刷毛面應豎著接觸牙齒和牙床。如下圖 刷牙有四個要點 分割槽洗刷 全口牙齒可分為上頜牙和下頜牙兩大部分,上下兩部分各自分為左右兩側,每一側再細分為前 中 後三個小區。每個小區僅包括2至3顆牙齒,作為乙個刷牙動作的洗刷單位,要求在刷淨乙個小區之後,再去洗刷另乙個小區。依次洗刷 既然是分割槽洗刷,就必須...

挽回的正確心態是什麼

有一句話叫 心態決定結果 當你在做同一件事時,如果你是頹廢處理的話,結果肯定也是不盡人意的 但如果你是樂觀處理的話,結果肯定也會積極向上的。所以,處理的心態不同,從而導致的結果也會不同。挽回前男友時也是一樣的,只有你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才能有助於挽回你們這段感情。那麼應該擁有怎樣正確的心態呢?1 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