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體會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2022-12-04 07:30:05 字數 2748 閱讀 5122

作為縣級基層領導 ,我們在工作中要結合自己的崗位,緊貼工作實際,進一步深入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做到心中「四有」。

心中有黨,就是要對黨忠誠,要至始至終保持與上級高度和***保持高度一致,在各項工作中盡力把好黨的方針政策這個大方向。

心中有民,就是要心繫群眾,甘當民眾的服務員,要著力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同意不同意作為衡量工作成敗的標準。

心中有責,就是要求真務實,敢於擔當,真抓實幹,遇到矛盾不繞、面對困難不躲、解決問題不拖。

心中有戒,就是要正確使用權力,嚴格按制度辦事,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黨員幹部廉潔自律若干規定,規範自己的從政行為,嚴把廉潔關。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們要時時刻刻想方設法為民謀福利,千方百計謀發展。看看自己是否樹立了正確的政績觀,是否取得了符合科學發展要求、不摻水分的工作實績,完成了自己應盡的責任。當得起「公僕」二字,我們必須不斷在理想信念的堅守、宗旨意識的提公升上找差距,尋動力。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自己要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組織意識,在平時的工作和日常言論中自我完善,此外還必須將「四有」精神消化並吸收,最後轉化成自身的營養物質,遇到**時才能不越「紅線」、不丟「底線」、不碰「高壓線」, 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蕩蕩處世,為民服務時才能待群眾如親人,解決人民最現實的問題。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二)

一、"心中有黨",需要對黨忠誠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對黨絕對忠誠,這是講政治的首要原則,是我們黨員幹部必須恪守的政治品質,要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組織意識,時刻想到自己是黨的人,時刻不忘自己對黨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要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自覺同***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權威,***提倡的堅決響應,***決定的堅決照辦,***禁止的堅決杜絕。我將牢牢把握"心中有黨"這一從政之魂,引導賓陽廣大統一戰線成員自覺與***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

二、"心中有責",需要幹事有擔當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始終做到心中有責、敢於擔責,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想幹事、會幹事、幹成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面對人民群眾的期待,我們領導幹部要胸中有團火,以聞雞起舞、捨我其誰的使命感,滿懷激情奮發有為地攻堅克難,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地為民謀利。做新時期焦裕祿式的好幹部,需要我們黨員領導幹部樹立迎難而上,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不怕困難,不畏艱險。

作為一名**部長,更是要以****提出的"馬上就辦"的精神,團結和帶領全縣廣大**成員緊緊圍繞全縣20xx年的"乙個發展定位,把握兩條基本主線,開展三個產業活動,推進六項重點工作"的總體工作思路,為實現"構建現代化商貿名城,打造民營經濟強縣,建設宜居宜業中等城市"目標而努力。

三、"心中有民",需要有愛民情懷

作為直接面對基層群眾的領導幹部,必須心繫群眾、為民造福。我們的言行舉止、決策舉措,都要經得起群眾的檢驗。焦裕祿同志無論在哪個崗位工作,都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做焦裕祿式的好幹部,就要提高宗旨意識,牢固樹立正確的群眾觀,始終堅持把群眾的利益擺在首位,以群眾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最大限度地實現和維護好群眾利益。我們要像焦裕祿那樣把群眾的酸甜苦辣、安危冷暖放在心頭,時刻聆聽老百姓的呼聲,深切體會老百姓的疾苦。從**工作的角度來看,"心中有民"就是要以"民"為親,當前,在踐行群眾路線的實踐中,我們尤其要圍繞群眾的急難愁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用真心換真情,用真情換民心,始終同各階層人士和廣大人民群眾打成一片。

只有這樣,才能贏得群眾的支援,才能建立起更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才能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一"中國夢 "共同努力奮鬥。

四、"心中有戒",需要心存敬畏

黨員幹部心存敬畏,是對黨和人民賦予權力的敬畏、是對黨紀國法的敬畏、是對群眾和組織的敬畏,要始終做到心中有戒、恪守本分,做學法敬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範,要嚴於律己,做清正廉潔的"帶頭人",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權力,加強道德修養,追求健康情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要按照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當好單位管黨治黨的第一責任人,堅持用制度、按程式、依法律來辦事情、作決策,不越底線、不踩紅線、不超界線,帶好隊伍、推動發展;要樹立時刻警醒的危機感,狠抓作風建設,帶頭踐行"三嚴三實"精神,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依法決策和依法辦事,自覺同***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執行**和自治區黨委、市委、縣委決策部署,堅決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做到令行禁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 、全面從嚴治黨的程序中,立足自身工作,開拓進取,努力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三)

認真學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深入學習了領導幹部要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精神,我很受啟發。現在,我結合自己的工作談談一些體會 。

心中有黨,就是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時刻要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要牢記黨的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鄉鎮黨委書記。首先是把自己管好,其次是把黨委班子管好,再次是把黨員管好。

心中有民,就是要始終把人民滿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近年來,陳平鎮黨委在為民辦實事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距離人民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今年我們要加大投入多為民辦好事、實事,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改革發展帶來的成果。

心中有責,責即責任。作為鄉鎮書記,要守土有責。對於我本人來講,一是對縣委、縣**負責,認真貫徹縣委提出的「1236」工作思路,做好縣委、縣**交辦的工作。

二是要對陳平鎮的發展負責,陳平今後的發展要圍繞生態旅遊建設來考慮,只有生態旅遊才有出路。三是要對陳平人民負責,充分挖掘陳平山好水好的資源優勢,按照打造廣西生態養生梅花鎮的目標,著力打造生態旅遊業,努力建設賓陽綠肺、南寧前花園,為百姓致富謀路子。

心中有戒,戒即紀律,心中隨時有法有規。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尤其是認真執行**「八項規定」,做一名清正廉潔的領導幹部。

學習四有教師心得體會

作為新時期的人民教師,我深知自己肩負的神聖使命和重大責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工作業績。為此,我要堅持教書與育人並重,把教書放在第一位,教育和引導學生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小樹立崇高追求,學會做人 學會做事 學會求知 學會尊重,切實矯正號孩子們的人生方向。用真言 真理 真行教化學生...

學習「四有」師德心得體會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基本的要求,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教師隊伍師德師風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直接關係到祖國的未來。首先,要求教師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熱愛教育事業。社會主義的教育事業是人民的教育事業,是真正的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每位教師都應當忠誠於...

四有教師心得體會

九月,對於老師來說,是乙個溫暖的季節。我的手機裡至今還儲存著教師節當天學生發來的祝福簡訊,這是專屬於教師的幸福 回想自己從業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覺得取得教師資格證不難,上好一堂課也不難,但要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著實不易 四有 是乙個標桿,而好老師各有各的好,在我的認知裡,能讓學生成長成才的老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