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三者心得體會

2021-03-03 21:56:03 字數 1721 閱讀 8128

關心學生、愛護學生,對教育事業具有無私的奉獻精神。且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起到真正的模範,榜樣的作用,用正確的思想來引導學生、用高尚的德行來感化學生,用大方的儀表來影響學生。

其次,做好老師,要有道德情操。教師要塑造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教師的勞動是一項需要具有高尚思想道德境界的勞動。他必須無限熱愛自己的工作,更要熱愛學生;他常常沒有過多的時間去考慮自己。

教師要塑造學生美好的心靈,不僅要通過傳授知識,更主要的是以身立教,自覺成為學生的楷模。為了促進自己創造物件的更快成長,教師必須始終保持學而不倦、勤於進取的品格。這一切,都使教師在繼續社會化的道路上得到磨礪,形成積極追求高尚道德情操的內部動因,不斷地超越自我。

教師應自覺接受繼續教育,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質。社會的發展,知識經濟的浪潮會不斷衝擊教育領域,教育物件,教育內容,教育方法等都隨社會的發展而發展變化。這種變化給每乙個教師提出了新的挑戰。

因而每一位教師都應該順應社會和教育發展的形勢,自覺接受繼續教育,努力求知進取。教師應經常讀書看報,不斷拓展自己的知識領域,開闊自己的眼界,陶冶自己的情操,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質。為祖國培養出更多的符合新世紀要求的合格人才而不斷探索教育人的規律。

工作上應努力向取得成績的教師看齊,並虛心學習,不能以有色眼光看人,對人抱成見,看不起別人的成績,甚至在旁邊說風涼話,貶損別人。

再次,做好老師,要有知識素養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風和學校的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培養,「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走上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走下三尺講台,為人師表。教師不僅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者和傳播者,更是莘莘學子們的道德基因的轉接者。

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用自身的榜樣作用和人格魅力,讓學生佩服,從而仿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相信合格的教師才能塑造出合格的學生。教師的責任是教育學生,然而學生的思想品德在很大程度主要不是教出來的,而是感染出來的。

教學中依賴的是富有感染力的課堂氣氛以及教師的人格力量和起表率作用的言行舉止。推進教育教學的融合管理的根本保證,是有一支思想過硬、品德高尚、為人師表的教師隊伍。這支隊伍要求全員有意識、人人有責任,人人都要成為學生心目中的道德權威。

教育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對學生道德紀律的實施需要借助的是教師的道德權威,而不是行政手段,更不是紀律強權。道德權威**於教師的師德,教師的人格力量。

最後,做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教師要用愛心和耐心幫助學生樹立奮鬥目標,樹立自信心。這就要求教師不僅僅是對好學生關愛備至,對後進生更應該加倍的關愛與呵護。

作為教師,需要的是對待學生一視同仁,要傾注愛心和耐心去發現學生在學習上的點滴進步,要相信每乙個孩子都有他們的優點,要努力去發現他們生活、品德上的每乙個閃光點,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勵,讓他們感到溫暖,增強自信心,從而縮小師生間心靈上的距離。這樣,學生才願意把教師當成知心朋友,願意向你暢開心扉,願意接受你如何做人和如何學習的指導。乙個以真誠待學生的老師,會時刻得到學生的尊敬,時刻感受到做老師的快樂,時刻看到來自學生們敬仰的目光,所以乙個好老師首先要具備的就是對學生的仁愛之心。

每個孩子的內心深處都有一根隱秘的琴弦,只要能能找對正確的節奏,就能奏出最美妙的樂章,愛就是發現尋找那跟琴弦的藝鑰匙。

總之,作為一名教師,要樹立自己的師德模範,老師承擔著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光榮職責,教師形象重於生命,教師形象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學生。身教勝於言教,教師在做這一切的時候,鑄就了自己的靈魂,更重要的是潛移默化地告訴了學生什麼是真正的人,什麼是真正有價值的人生。今後,我要樂為人師,甘於奉獻,爭做「四有」好教師。

四有三者心得體會

學習 四有 三者 好老師心得體會 木戛小學 譙春 通過對 四有 三者 好老師的內容學習,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的親身實踐,我對新時期好老師的內涵有了更深的認識,現將學習心得體會匯報如下1 要做新時期得好老師,必須對學生要有愛心。學生教育是教師核心性的工作,教師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俗語說 ...

學習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

對於教師素質的要求,人們有種種說法。有人說 要給學生一滴水,教師必須有一杯水 有人說 教師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必須有一桶水 有人說 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必須有長流不息的小溪水。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沒有悠閒自在的舒適和安逸,沒有令人羨慕的財富和權利,更沒有顯赫一時的名聲和榮譽,但我們必須有的卻是廣博的學...

爭做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爭做四有三者好老師,從事這一工作時間過長,工作簡單重複,經濟收入低下等外部因素以外,我們教師自身也要尋求內部因素,從而更好的調動自己工作的熱情度,在此分享心得體會。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的爭做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歡迎大家閱讀。從教多年,從普通教師崗位不斷成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