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工幹部學習四有心得體會 心中四有

2022-11-16 13:27:05 字數 1087 閱讀 8233

三一文庫(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和作風建設新常態對黨員幹部的要求越來越嚴格。在**黨校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會中****說到: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其實,「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這句話不僅僅是針對縣委書記這一級的領導幹部,也是我們所有黨員幹部都應該做到這「四有」。怎樣才能讓黨員幹部做到「心中有黨、有民、有責、有戒」? 作為管幹部的幹部、管黨員的黨員,組工幹部如何自覺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公升素質能力,如何時時處處做到「心中四有」?

我想關鍵是如何理解「四有幹部」內涵的問題,只有正確理解了「四有幹部」精神內涵,才能時時刻刻做到「心中四有」。

心中有黨,堅定理想信念。就是要不忘黨的宗旨,揹負起黨賦予的使命,做黨員該做的事,說黨員該說的話,承擔起黨員該承擔的責任,才能在思想上與黨保持一致,才能始終保持著心中有黨。對黨的忠誠源於信仰的堅定。

圍繞堅守信仰、堅定信念、堅強黨性,組工幹部應全面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深入掌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掌握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指導組織工作實踐,切實解決政治信仰不夠執著、理想信念不夠堅定的問題。同時,注意通過日常工作加強黨性鍛鍊、加強黨性修養,在組織工作具體實踐中提公升政治覺悟、把握政治方向,對自身偏離共產黨人精神追求的思想和行為及時進行反省,防止理想信念滑坡,保持共產黨人本色。

心中有民,全力服務群眾。就是要加強我們黨員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服務意識,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把人民群眾的問題放在首位。

遵循「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只有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能把我們放在心上。

只有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能把我們當親人。只有把解決好群眾的問題放在首位,群眾才能放心的把權力賦予我們。對於組工幹部來說,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就是要把工作崗位作為服務群眾的陣地,自覺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認真研究組織工作與群眾利益的結合點,大力配備最能為群眾謀利的班子,選拔最能為群眾服務的幹部,建設最能為群眾服務的基層組織,發展最願意為群眾付出的黨員,尤其是在整治軟弱渙散黨組織、增加村級經營性收入等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緊密相關的工作中,精心謀劃,用心組織,努力維護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不斷提高群眾幸福指數。

工作心得體會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作為縣級基層領導 我們在工作中要結合自己的崗位,緊貼工作實際,進一步深入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做到心中 四有 心中有黨,就是要對黨忠誠,要至始至終保持與上級高度和 保持高度一致,在各項工作中盡力把好黨的方針政策這個大方向。心中有民,就是要心繫群眾,甘當民眾的服務員,要著力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

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心中有責敢於擔當為民造福

總書記在與 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時,提出了幹事創業要 心中有黨 心中有民 心中有責 心中有戒 的 四有 標準,這是總書記對每一位黨員幹部的勉勵和期許。作為一名普通的基層縣 區 班長 我決心踐行好 四有 標準,做焦裕祿式的好幹部。心中有責,對黨負責。作為黨的幹部,成長都離不開黨的精心培養與...

學習四有教師心得體會

作為新時期的人民教師,我深知自己肩負的神聖使命和重大責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工作業績。為此,我要堅持教書與育人並重,把教書放在第一位,教育和引導學生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小樹立崇高追求,學會做人 學會做事 學會求知 學會尊重,切實矯正號孩子們的人生方向。用真言 真理 真行教化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