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數學試題

2022-11-29 23:00:05 字數 1545 閱讀 4598

第一單元

一、 選擇題

1. 哪種圖形多,在多的一行打2. 哪種圖形多,在多的一行打√.

3. 哪種少,在少的那種圖形上塗顏色。 4. 哪種少,在少的那種圖形上塗顏色.

5. 你會畫什麼,就在右邊空框裡畫什麼,要畫得與左邊同樣多?

6. 你會畫什麼,就在右邊空框裡畫什麼,要畫得與左邊同樣多?

7. 把同類的東西用線連起來.

8. 下圖中哪些是水果,請把它們圈起來.

9. 小紅上學了,媽媽帶她去買學習用品,應該買什麼,請把它們圈起來.

10. 把同樣多的用線連起來。

11、分成

5 5 4 4 5 3 3

12、3+( )=5 2+2= 5 -3= 4+1= 3+3= 4+1=

2=4 1+4= 3+( )=4 1+5= 3+4=

一單元b

一、 填空題( 10分 )

1)3比4少

2)6比4多

二、 其它題

1. 把同類的玩具用線連起來.

2. 在動物類上打√,在植物類上打○。

3. 在玩具類上打√,在學習用品類上打○。

4. 看數畫點5. 看數畫點。

6. 看數畫點

7. 有6只小兔,4堆蘿蔔,如果每只小兔吃乙個蘿蔔,挑哪一堆?

請你把它圈起來.

8. 有2堆竹筍,如果每只熊貓吃2棵竹筍,挑哪一堆合適?

請把它圈起來.

9. 把同樣多的用線連起來.

二單元一、 填空題

1、3+2= 6-3= 4-2= 5+1= 3+1= 2+2= 1+4= 2+1= 4+1= 3+5=

2. 在○裡填上"+"或"-".

3○2=5 2○1=3 4○2=2 4○3=1

5○1=4 2○2=4 5○2=3 3○1=4

3 按數的順序填空.

5. 想數的組成,在方格裡填數.

6. 看圖寫數.

7. 想數的組成,在方格裡填數. 8、

9. 在○裡填"=",">"或"<".

10. 按數的順序填空.

二、 口算題

3+2= 3-1= 3+1= 2+2= 4-3= 2+2= 1+1=

3-2= 5-4= 4-1= 4+1= 2+3= 5-3= 4-2=

1+2= 2+1= 5-2= 1+4= 5-1= 1+3= 3+3=三、 應用題(每道小題 4分共 24分 )

1. 看圖列式計算2. 看圖列式計算.

3. 看圖列式計算4. 看圖列式計算.

5. 看圖列式計算6. 看圖列式計算

四、 其它題( 6分 )

哪個多,多的在圖形後的(   )裡打√,少的在圖形後的(   )裡打×.

幼兒園數學活動教案

做客 按數取物 5以內 小班 一 活動目標 1 喜歡參加操作活動,並能按要求完成操作活動。2 能手口一致地點數5以內物體的數量並說出總數。3 學習按數取物,根據5以內的指定數量取出相等數量的物體。二 活動準備 教具 帶圓點的蘑菇形房頂用1 5的點卡表示 貼有小動物的房間,分別為五種不同的動物 大扣子...

幼兒園數學教學反思

數學遊戲對培養幼兒動手動口動腦能力 調動多種感官參與學習活動 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 最大限度地發揮幼兒身心潛能 省時高效地完成學習任務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與此同時,通過在遊戲中滲透思想品德教育,還可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心理素質,使智力和非智力品質同步協調發展。在設計數學遊戲 安排課堂活動時要注重...

2019幼兒園數學教學反思

第1篇 幼兒園中班數學教學反思 幼兒園數學教學的開展是幼兒園教學活動的乙個有益的延伸和補充。它以小組活動的形式,針對一定的數學教育目標為幼兒提供動腦思考 動手操作等大量活動機會,讓幼兒在活動區內發揮其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使他們在自己原有水平的基礎上得到發展。那麼,幼兒園數學活動區應如何開展呢?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