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2021-03-03 20:57:25 字數 709 閱讀 8739

_______幼兒園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一、中班數學活動目標

1、願意參加數學活動,喜歡選擇數學活動。

2、能主動、專心進行數學操作活動,對自己的成果感興趣,能注意發現周圍物體量的差異、物體的形狀,以及它們的空間位置。

3、能聽清老師的話,按要求活動,會講述自己的操作過程和要求、結果,並按要求檢查自己的活動結果。

4、學習按某一物體特徵進行分類,建立初步類概念。

5、學習目測數群,學習不受物體空間排列、物體大小因素干擾,正確判斷10以內數量,感知和體驗10以內數序、數差關係。

6、有初步的方位感。

7、認識正方形、三角形,練習三角形、正方形的變換、拼拆和分類計數。

二、快樂數學

3月份開展〈〈遊樂場〉〉目標:感知4個以內的物體按大小、長短、高矮、高底的排序;學習用找一端的方法對4個物體進行排序;能對4個物體進行比較,並找出最大值或最小值。學習將相關的物體對應匹配,初步獲得對應的經驗;能根據生活的經驗大膽表述匹配的意圖。

4月份開展〈〈小鴨子迷路〉〉目標:能手口一致點數7以內的數,正確理解7以內的數物對應,理解6、7的形成。

5月開展〈〈濛濛熊的大汽車〉〉目標:能從多種圖形中分辨出長方形、正方形、三角形、圓形,觀察比較長方形、正方形外特性的共同點和不同點,並感知它們在生活中的應用。

6月開展〈〈娃娃家〉〉目標:學習二維分類,能發現規律組,總結出規律排列形式,並按規律排列。

2023年6月30日

幼兒園數學教學反思

數學遊戲對培養幼兒動手動口動腦能力 調動多種感官參與學習活動 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 最大限度地發揮幼兒身心潛能 省時高效地完成學習任務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與此同時,通過在遊戲中滲透思想品德教育,還可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心理素質,使智力和非智力品質同步協調發展。在設計數學遊戲 安排課堂活動時要注重...

幼兒園教學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轉變觀念 外樹形象 內抓質量為重點 以貫徹落實兩個 綱要 為核心,加強幼兒園管理,以 幼兒園一日常規 為主線,著力提高幼教管理水平及幼教師資隊伍建設,著力加強規範化 精細化管理,把我園建設成為有特色的民辦農村幼兒園。二 情況分析 上一年,經過全園教師的共同努力,幼兒園發展態勢良好。在...

幼兒園教學工作計畫

幼兒園教學工作打算 隨著夏天的過去,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新學期,對家長來說蘊含著新的希翼,對老師來說,面臨新的挑戰。本學期我們三位老師將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仔細總結上學期的工作,吸取經驗,反省彆腳,在新 綱要 和 園務打算 指導思想的引導下,以幼兒為本,促進每個幼兒富有個性的進展。學期初,我們依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