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方案

2022-11-26 18:03:04 字數 765 閱讀 1595

1、 編制依據:

專案施工圖及《施工組織設計》及有關施工「規範」;

2、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臨洮嘉苑住宅小區1#住宅樓,位於甘肅省臨洮縣文峰中學西側。

三寶及四口防護

(一)、三寶

1、施工用安全帽、安全網、安全帶必須有產品合格證及檢驗報告,並經我公司生產安全部驗收合格頒發准用證後方可使用。

2、對「三寶」的使用應嚴格執行安全管理規定,在操作中應正確使用。

3、所有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均須戴安全帽,為此,除我單位施工作業人員均一頂外,另備15頂以備建設單位等其他人員使用。

(二)、四口防護

工程安全防護從建築物外圍走向內部,「四口」的防護便作為了安全生產的重點,本工程的樓梯口、預留洞口,樓面臨邊採取以下安全防護措施:

1、 樓梯口防護

搭設黃黑相間的直徑為48公釐,厚為3.5公釐鋼管的防護欄杆兩道,高1.2公尺,立桿間距1.5公尺,步邊100公釐,下面一道踢腳桿距踏步180公釐,外側綁紮密目式安全網封閉。

2、 預留洞口防護

本工程預留洞口較多,對於邊長大於150厘公尺的預留洞口,洞口周圍按臨邊防護方法進行,後用直徑為48公釐,厚為3.5公釐鋼管搭設井字式洞口蓋,其上滿鋪竹笆子;對於一般預留洞口防護採用雙向直徑為14公釐間距為100公釐的鋼筋網片與預留件焊接,在其上滿鋪竹笆子,並設安全警戒標誌。

3、 臨邊防護

搭設黃黑相間的直徑為48公釐,厚為3.5公釐鋼管的防護欄杆兩道,高1.2公尺,立桿間距1.5公尺,步邊100公釐,下面一道踢腳桿距踏步180公釐,外側綁紮密目式安全網封閉。

「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措施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安全帽應符合國家標準,嚴禁使用缺襯 缺帶或壞損的安全帽。2 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繫掛安全帶作業,安全帶必須符合國家規範要求,使用時應高掛低用,防止擺動碰撞,在攀登和懸掛作業中,應掛置可靠,嚴禁將繩打結使用,嚴禁將鉤直接鉤在安全繩上使用,應將鉤掛在鐵環上。3 嚴格按規定設定安...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

目錄一 工程概況1 二 三寶防護1 三 四口防護2 四 臨邊防護4 五 三寶四口 及臨邊防護搭設 安裝 拆卸安全技術交底5 六 三寶四口 及臨邊防護定期檢查制度6 一 工程概況 建設單位 天津淏旺恆投資 設計單位 天津濱海規劃建築設計 監理單位 天津市南華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浙江寶華控股集團 勘...

「三寶 四口」臨邊防護措施方案

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遼寧金慶建設集團 第二專案部 三寶 四口 五臨邊 防護方案 工程名稱 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建設單位 建平金慶房地產開發 專案負責人 監理單位 建平縣建設監理事務所 總監理工程師意見 施工單位 遼寧金慶建設集團 第二專案部 章 單位工程技術負責人 專案經理意見 企業安全負責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