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四口及臨邊防護施工方案

2021-12-21 23:24:42 字數 915 閱讀 3673

天津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保證資料三寶

四口及臨

邊防護施

工方案天津地鐵3號線七標專案經理部

中國中鐵隧道集團****

「三寶」「四口」及臨邊防護施工方案

三寶是指:安全帽、安全帶、安全網;

四口是指:樓梯口、隧(通)道口、預留洞口、電梯井口。

本專案在施工過程中遇有 「三寶」「四口」將嚴格按照以下規範要求進行:

1、 安全帽:所有進入施工現場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帽;安全帽必須完好無損並正確佩戴;安全帽必須有出廠產品檢驗合格證。

2、 安全帶:現場2m以上高空作業必須按規定繫掛安全帶,安全帶必須要高掛低用,掛在牢固的地方;安全帶必須有出廠產品檢驗合格證。

3、 安全網:基坑(豎井、預留洞口和樓梯)周邊護欄必須用符合規格、材質要求的安全密目網封閉。

4、 樓梯口、井口防護:按照規定的要求設定井口護欄、安全網等井口防護。防護欄必須安裝牢固。並設定警示牌。

5、 預留洞口防護:車站內不管是臨時還是永久預留洞口都必須設定牢固蓋板、防護欄杆、安全網或其他防墜落的防護裝置。並設定警示牌。

6、隧(通)道口防護:通道口設定防護棚,防護棚牢固、材質符合要求,防護嚴密。

7、臨邊防護:施工現場每一處臨邊必須按照要求(鋼管欄杆均採用φ48x(2.75-3.

5)mm管材,以扣件或電焊固定,立桿間距不超過2m; 防護欄杆應由上、下兩道橫桿組成,上桿距地1.0-1.2m,下桿距地0.

5-0.6m)進行防護,防護嚴密、符合要求。當在基坑四周圍固定時,可採用鋼管並打入地50-70cm深。

鋼管離邊口距離≥50cm. 防護欄杆必須自上而下用安全密網封閉,並設定40~60cm擋水牆。

凡施工現場各臨邊防護都必須做好安全技術交底、支掛驗收、防護驗收、檢查記錄和產品登記表。

中國中鐵隧道集團天津地鐵3號線七標專案部

2009-8-7

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方案

1 編制依據 專案施工圖及 施工組織設計 及有關施工 規範 2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臨洮嘉苑住宅小區1 住宅樓,位於甘肅省臨洮縣文峰中學西側。三寶及四口防護 一 三寶 1 施工用安全帽 安全網 安全帶必須有產品合格證及檢驗報告,並經我公司生產安全部驗收合格頒發准用證後方可使用。2 對 三寶 的使用應嚴...

三寶四口及臨邊防護措施

1 正確使用安全 三寶 凡進入施工現場生產工作人員,百分之百必須戴安全帽,繫好帽帶,高處或靠邊緣處作業按規定使用安全帶,外牆腳手架要搭安全擋板,架設安全網。2 使用安全帽注意事項 安全帽的作用就是保護頭部減免傷害,安全帽是由帽殼和帽襯兩部分組成的,這兩者共同配合,起到擋住外來衝擊物並緩衝,分散外來的...

「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措施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安全帽應符合國家標準,嚴禁使用缺襯 缺帶或壞損的安全帽。2 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繫掛安全帶作業,安全帶必須符合國家規範要求,使用時應高掛低用,防止擺動碰撞,在攀登和懸掛作業中,應掛置可靠,嚴禁將繩打結使用,嚴禁將鉤直接鉤在安全繩上使用,應將鉤掛在鐵環上。3 嚴格按規定設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