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 四口」臨邊防護措施方案

2021-08-16 23:24:15 字數 2243 閱讀 3170

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遼寧金慶建設集團****第二專案部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方案

工程名稱: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建設單位:建平金慶房地產開發****

專案負責人:

監理單位:建平縣建設監理事務所

總監理工程師意見:

施工單位:遼寧金慶建設集團****第二專案部(章)單位工程技術負責人

專案經理意見:

企業安全負責人意見:

企業技術負責人意見:

編制單位:遼寧金慶建設集團****第二專案部編制人: 楊佔福

編制時間:2023年 6月 10 日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措施方案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結構為框架剪力牆結構,工程總建築面積60155㎡。其中地稅15515㎡,國稅16034㎡,黨校12607㎡,財政15999㎡。主體12層(黨校8層),帶地下室。

結構設計合理使用年限50年,安全等級二級.

(二)編制依據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2011《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程》jgj80—91《安全網》gb5725-2009

《安全帽》gb2118-2007

《安全帶》gb6095-2009

《朝市建築安全專項施工方案編制暫行辦法》

(三)根據本工程要求、實際情況和特點,編制安全帽、安全網、安全帶的材質標準、檢查及使用要求。

1、安全帽購買時必須是國家和地方安全監督部門指定的品牌。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佩帶安全帽。

2、安全帶購買必須按gb6095-2009標準執行,資料歸檔。

3、安全網:購買安全網必須按(gb5725-2009)標準執行。其標準1㎝×1㎝目數為2000目以上。工人上崗前安全員、班長均需按照有關規範督促工人正確佩帶防護用品。

4、入施工現場的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帽襯與帽殼之間必須保持4㎝至5㎝的間隙,並繫好帽帶,防止脫落或者墜落物體把帽子打掉致傷頭部。

5、2公尺以上登高作業時,必須繫好符合國家標準的安全帶,安全帶應高掛低用,若安全帶低掛高用,一旦發生墜落,將增加衝擊力,帶來危險,安全繩的長度限制在1.5—2公尺。安全帶的各部件不得任意拆除,使用2年後作抽驗一次,以100公斤重量做自由墜落試驗若不破斷,該批安全帶可繼續使用。

6、主體施工到一層後,在外防護腳手架裡側掛好每平方公尺2000目式安全網,網的高度要超過施工操作層,用網繩與腳手架大橫桿綁紮嚴密、牢固,網與網連線接要嚴密。

7、施工操作到二層時,開始沿主體周邊掛首層兜網,沿圈樑處要設連線平網的水平杆,網要掛平,網與防護架的大橫桿和水平杆綁紮要牢固,網與網之間用網繩連線嚴密,不得有縫隙,防止有墜落物掉下傷人,網內不得有積物,並每隔二層再設一道兜網。

(四)確定對「四口」、臨邊、登高、懸空及交叉作業的防護方案預留洞防護

通道側邊防護欄杆

安全出入口防護:所有安全出入口均搭設長10m寬3m的防護棚洞口周邊的防護

a、洞口尺寸大於等於300mm均作防護,洞口小於1.5×1.5m時預埋通長筋或加固定蓋板,如圖:

b、大於1.5×1.5m的洞口,周圍設兩道護身欄杆,中間支搭水平安全網,如圖:

c、上料口設高度不低於1.5m的金屬防護門。

樓梯的臨時防護採取鋼管欄杆製作,從一層做到頂層,由安全員負責檢查。如圖:

個人防護:進入施工現場所有人員戴好安全帽。凡從事兩公尺以上,無法採取可靠防護設施,高處作業的人員繫好安全帶。

從事電氣焊、剔鑿等作業的人員要使用面罩或護目鏡。特種人員持證上崗,並佩帶相應的勞動保護用品。

(五)確定所選擇的防護設施的可靠性

工程的出入口和臨近施工區域,對人和物構成威脅的地方以及井字架、龍門架的進料口必須支搭硬性防護棚,建築物的出入口應搭設長3—6公尺,寬於出入通道,非出入口進行封死,樓梯隨主體公升高綁紮臨時護欄杆。

樓板、屋面和平台等面上的尺寸大於25×25cm的孔洞,用堅實的蓋板蓋嚴,要防止挪動移位。

在施工中,尚未安裝欄杆的陽台、框架樓層周邊、跑道(斜道)兩側邊、卸料臺兩側邊、無外架防護的屋面周邊等,設定1.2公尺高的圍欄並設圍網。

(六)安裝、拆除的規定

安裝、拆除腳手架、網及龍門架時,周圍應設圍欄或警戒標誌,並設專人看管,禁止入內.拆除應按順序由上而下,一步一清,不准上下同時作業.

(七)使用、管理、維護等的措施

安全帽的作用期:從產品製造完成之日計算,塑料帽不超過兩年半,玻璃鋼(維綸鋼)不超過三年半。

安全帶外觀有破損或發現異味時,應立即更換。(或使用3—5年即應報廢)。

安全網:材質宜選用棉、麻、棕等植物材料作原料。且安全網的重量一般不宜超過15kg/張,並能承受800n的衝擊力。

「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措施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安全帽應符合國家標準,嚴禁使用缺襯 缺帶或壞損的安全帽。2 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繫掛安全帶作業,安全帶必須符合國家規範要求,使用時應高掛低用,防止擺動碰撞,在攀登和懸掛作業中,應掛置可靠,嚴禁將繩打結使用,嚴禁將鉤直接鉤在安全繩上使用,應將鉤掛在鐵環上。3 嚴格按規定設定安...

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方案

1 編制依據 專案施工圖及 施工組織設計 及有關施工 規範 2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臨洮嘉苑住宅小區1 住宅樓,位於甘肅省臨洮縣文峰中學西側。三寶及四口防護 一 三寶 1 施工用安全帽 安全網 安全帶必須有產品合格證及檢驗報告,並經我公司生產安全部驗收合格頒發准用證後方可使用。2 對 三寶 的使用應嚴...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三寶 防護 三 四口 防護 四 臨邊防護 五 高處作業防護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樂清市樂成鎮公立寄宿學校一標工程位於樂清樂成鎮蓋竹村,屬於框架結構,其中教學樓建築面積4182.288,四層建築總高度17.7公尺,行政圖書樓建築面積6452.7,五層建築高度22.8公尺,風雨球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