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措施

2021-08-16 23:23:06 字數 872 閱讀 5516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安全帽應符合國家標準,嚴禁使用缺襯、缺帶或壞損的安全帽。

2、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繫掛安全帶作業,安全帶必須符合國家規範要求,使用時應高掛低用,防止擺動碰撞,在攀登和懸掛作業中,應掛置可靠,嚴禁將繩打結使用,嚴禁將鉤直接鉤在安全繩上使用,應將鉤掛在鐵環上。

3、嚴格按規定設定安全網,建築物外側一律用密目安全網封閉,在操作面的下一層設一道水平網或操作面滿鋪架板,防止垂直墜落。

4、孔洞防護

1.5×1.5以下的孔洞應預埋通長鋼筋網或加固定蓋板,以上的孔洞四周必須設兩道護身欄杆,中間支掛水平安全網。

5、電梯井口防護

電梯井口必須每層設高度不低於1.2m的金屬防護門,電梯井內首層和首層以上每隔四層設一道水平安全網,安全網應封閉嚴密。

6、樓梯踏步及休息平台口防護

樓梯踏步及休息平台處,必須設兩道牢固防護欄杆或用立掛安全網做防護。

7、陽台邊防護

陽台欄板應隨層安裝,不能隨層安裝的必須設兩道防護欄杆或立掛安全網封閉。

8、建築物樓層臨邊四周防護

井架與建築物道入口應搭設長3—6m寬於出入口通道兩側各1m的防護棚,棚頂應鋪滿不小於5cm厚的腳手板,非出入口通道兩側必須封嚴。

9、臨邊施工區域的防護

臨邊施工區域對人或物構成威脅的地方,必須搭設防護棚,確保人、物的安全。

10、安全網防護

(1)、新網必須有產品質量檢驗合格證,舊網必須有允許使用的證明書或合格的檢驗記錄。

(2)、安裝平網應外高里低,以15度為宜,網不宜綁緊。

(3)、要保證安全網受力均勻,必須經常清理網上落物,網內不得有積物。

(4)、安全網安裝完後,必須經安全員檢查驗收合格簽字後才能使用。

新建集團四建黃河分公司

中天廣場專案部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三寶 防護 三 四口 防護 四 臨邊防護 五 高處作業防護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樂清市樂成鎮公立寄宿學校一標工程位於樂清樂成鎮蓋竹村,屬於框架結構,其中教學樓建築面積4182.288,四層建築總高度17.7公尺,行政圖書樓建築面積6452.7,五層建築高度22.8公尺,風雨球場建...

「三寶 四口」臨邊防護措施方案

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遼寧金慶建設集團 第二專案部 三寶 四口 五臨邊 防護方案 工程名稱 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建設單位 建平金慶房地產開發 專案負責人 監理單位 建平縣建設監理事務所 總監理工程師意見 施工單位 遼寧金慶建設集團 第二專案部 章 單位工程技術負責人 專案經理意見 企業安全負責人意...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措施

一 三寶 即 安全帽 安全帶 安全網 1 安全帽 1 凡進入施工現場人員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 a 安全帽在佩戴前,應調整好鬆緊大小,以帽子不能在頭部自由活動,自身又未感覺不適為宜。b 安全帽由帽襯和帽殼兩部分組成,帽襯必須與帽殼連線良好,同時帽襯與帽殼不能緊貼,應有一定間隙,該間隙一般為2 4cm 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