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四口及臨邊防護措施

2022-07-22 11:36:05 字數 927 閱讀 3061

1)正確使用安全「三寶」,凡進入施工現場生產工作人員,百分之百必須戴安全帽,繫好帽帶,高處或靠邊緣處作業按規定使用安全帶,外牆腳手架要搭安全擋板,架設安全網。

2)使用安全帽注意事項:

安全帽的作用就是保護頭部減免傷害,安全帽是由帽殼和帽襯兩部分組成的,這兩者共同配合,起到擋住外來衝擊物並緩衝,分散外來的衝擊作用,以保證保護戴帽者的目的。

a、凡進入建築工地的所有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帽,而不論何時何地必須戴好安全帽。

b、確保安全帽的規格要求:

(1)垂直距離(即戴帽情況下,帽襯頂端與帽殼定面的水平距離),規定條件測量值應在25~50mm之間。

(2)水平距離(即戴帽情況下,帽箍與帽殼內頂面的垂直距離),規定條件測量其值應在5~20mm之間。

(3)佩帶高度(即在戴帽情況下,帽箍底邊至頭帽端的垂直距離)按規定條件測量,其值應在80~90mm之間。

c、戴上安全帽必須結牢下顎帶,以保護不會因碰撞而碰掉安全帽,或在萬一附落頭部向下時,安全帽也不致脫離頭部。

d、不要摘下安全帽當墊座,以防帽殼變形,影響帽的緩衝效能。

e、帽殼已有裂縫或已破壞,要及時更換。

進行洞口作業以及在因工程和工序需要而產生的,使人與物有墜落危險或危及人身安全的其他洞口進行高空作業時,必須按下列規定設定防護設施。

a)板與牆的洞口,必須設定牢固的蓋板,防護欄杆,安全網或其他防墜落和防護措施。

b)樓梯間未安裝扶手時,必須設定防護欄杆,防護欄杆用鋼筋焊接,樓梯間要有良好的照明。

c)土方開挖後的基坑或未回填土的基坑,以及上人孔、天窗、地板門等處,均應按洞口防護設定穩固的蓋件或圍欄。

d)施工現場通道附近的各類洞口與坑槽等處,除設定防護設施與安全標誌外,夜間還應紅燈示警。

對臨邊高處作業,必須設定防護措施:

基坑周邊,尚未安裝欄杆或欄板的陽台,卸料臺與挑平台邊,雨篷與挑簷邊,無外腳手架的屋面等處,都必須設定防護欄杆。

「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措施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安全帽應符合國家標準,嚴禁使用缺襯 缺帶或壞損的安全帽。2 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繫掛安全帶作業,安全帶必須符合國家規範要求,使用時應高掛低用,防止擺動碰撞,在攀登和懸掛作業中,應掛置可靠,嚴禁將繩打結使用,嚴禁將鉤直接鉤在安全繩上使用,應將鉤掛在鐵環上。3 嚴格按規定設定安...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三寶 防護 三 四口 防護 四 臨邊防護 五 高處作業防護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樂清市樂成鎮公立寄宿學校一標工程位於樂清樂成鎮蓋竹村,屬於框架結構,其中教學樓建築面積4182.288,四層建築總高度17.7公尺,行政圖書樓建築面積6452.7,五層建築高度22.8公尺,風雨球場建...

「三寶 四口」臨邊防護措施方案

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遼寧金慶建設集團 第二專案部 三寶 四口 五臨邊 防護方案 工程名稱 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建設單位 建平金慶房地產開發 專案負責人 監理單位 建平縣建設監理事務所 總監理工程師意見 施工單位 遼寧金慶建設集團 第二專案部 章 單位工程技術負責人 專案經理意見 企業安全負責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