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級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計畫

2022-11-25 19:03:03 字數 2027 閱讀 9892

一、課程基本資訊:

1. 課程性質: 必修

2. 學時: 64學時

3. 學分: 4學分

4. 適用物件:全體日校在冊二年級本科學生

二、 教學目的和要求

大學英語(3)的目的是幫助學生打下紮實的語言基礎,在第三學期的基礎上較全面地提高學生的外語綜合素質,重點加強學生英語運用能力的培養,使他們能用英語有效地進行資訊交流。同時,幫助學生掌握良好的自主學習語言的方法,提高綜合文化素養,以適應將來個人發展、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的需要。同時通過課堂教學的各個環節,運用各種教學方法,培養學生一定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使他們能用英語交流日常生活和校園生活方面資訊。

使學生在修完後大學英語3後,詞彙量能達到3500詞左右, 同時聽說能力能得到大幅度提高。

三、 教學內容:

a. 新編英語第3冊精讀和活頁的練習: 1,2,3,4, 5 ,6, 7, 8, 9, 10 共10個單元建議新編大學英語7學時完成乙個

b. 大學英語

大學英語精讀第4冊

大學英語泛讀第4冊

大學英語語法第4冊

大學英語聽力第4冊

大學英語快速閱讀第4冊

c. 分別為同學們參加4、6級考試準備的材料有:

16套大學英語6級等級考試題

四級考試題庫任雄主編 10套

大學英語4級聽力突破張秀香主編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測試試題集其中6套張真建主編

教材《大學英語》修訂版第二冊精讀;《大學英語聽說教程》第三冊;《大學英語》修訂版快速閱讀第三冊;《大學英語泛讀》第三冊 《新編大學英語》第三冊

四、 教學進度及每單元學時分配:

1.大學英語6學時完成乙個單元每單元學時分配如下: 讀、寫、譯 (即精讀)和練習4學時;聽力課2 學時。

2.新編大學英語7學時完成乙個單元 ,課前準備+ 聽力2 學時,課文+練習3學時,2-3泛讀+ further development 2學時

六、教學方法與教學活動:

1。**教學、教輔書學生自學和教師授課相結合。在教師指導下,

為中心,採用互動式的教學方法。

2.教師課堂 「精講」和學生的 「多練」有機結合,通過聽、說、讀、寫、譯全方位的各種形式的課堂內外的實踐,如圍繞課本或某乙個主題展開討論,運用課文內的主題進行演講、遊戲、講故事、演短劇等等, 培養學生具有較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綜合運用能力。學生的操練,特別是說、寫方面的實踐活動,應以一定量的語言輸入為前提。

3. 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提倡學生自主學習,即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

4.大量的教師指導下的學生課外閱讀活動和聽力練習。

5.採用提問、口頭報告、聽寫、背誦等方式檢查學生對已學知識的熟練程度。

七、課後作業和檢查:

1. 課後聽力練習。要求學生課後自主學習。教師課堂通過抽查、提問等方式檢查登記和答疑。要求教師將每乙個單元學生聽力自主學習情況登記在平時成績記分冊上,期末交回教學部檢查。

2. 詞彙練習和翻譯等精讀課作業、綜合訓練、快速閱讀和泛讀作業以學生課後學習為主,教師課堂檢查和答疑。

3. 每1-2單元必須通過背誦、聽寫或單元隨堂測驗對學生學習情況進行檢查登記, 本學期不得少於5次。

4. 至少寫8-10篇作文,教師需進行批改登記。

5. 要求學生課後讀21st century等英語報刊雜誌或英語簡易讀物,並寫出1-2篇讀書報告。

五、 校內英語參考學習資源:

1. 英語角 2。外語系多**聽音室 3。圖書館外文閱覽室 4。郵電學院外語調頻台 5。外語學院舉辦的英語講座

六、 測試:

1. 第20周期末考試。考試範圍: 大學英語1-10 單元;新編大學英語9個單元: 聽力、閱讀、詞彙、填空題、英漢互譯等部分全部來自於學生課後自主學習任務和課堂教學內容。

2. 主客觀題和主觀題比例80%左右。20%左右。

七、 期末總成績評定:

1. 平時成績30%。

1)。課後聽力練習:10%。乙個單元1分。

2)。口語練習、課堂表現和出勤: 10%。

3)。 課後作業(含聽寫、背誦、作文、讀書報告等): 10%

2. 期末捲麵成績 * 1.1*70%

大學英語教學部

中職英語課程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實施素質教育,結合職業教育的教學特點,深入開展教學研究,培養學生具有一定的英語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著重研究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以培養學生的創造精神和創新精神為主要目標。讓學生更好地了解英語國家文化,開闊國際視野,更好地完善與發展自我,並具有今後在生活和工作中運...

2019級大學英語課程介紹

三 教學模式 根據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 大學英語教學應對傳統單一的課堂教學模式進行改革。我校大學英語教學模式應以現代化資訊科技,特別是網路技術為支撐,使英語教學不受時間和地點限制,朝著個性化學習 自主式學習方向發展。四 教學評估 大學英語教學評估應將形成性評估和終結性評估相結合。終結性評估是指期末...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

為適應我國高等教育發展的新形勢,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學質量,滿足新時期國家和社會對人才培養的需要,特制訂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 以下簡稱 課程要求 作為各高等學校組織非英語專業本科生英語教學的主要依據。鑑於全國高等學校的教學資源 學生入學水平以及所面臨的社會需求等不盡相同,各高等學校應參照 課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