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1 1,大學英語課程總結

2021-03-17 08:46:16 字數 1117 閱讀 6712

課程總結

課程名稱:大學英語

課程型別:本科基礎必修課

授課物件:電子資訊工程1班,2班,勞動與社會保障2班

使用教材:《大學英語精讀第一冊》, let』s talk book 1

一、 教材情況

精讀課:總共講1,2, 3,4,7和9單元。

聽說課:總共講1-5單元

二、 備課方面

由於教授的是本科學生,我在備課方面尤其要有針對性,要考慮到好學生的需求,但同時也要顧及到英語基礎較差的學生,所以在一堂課中所講的東西要涵蓋不同層次。

三、 上課方面

1. 能較好的貫徹課堂教學中「以學生為中心」的原則。精讀課的講解中,我經常讓學生嘗試翻譯課文中的句子或段落,講解練習的時候,每道問題我都讓學生說出他們的答案,並給與解釋,避免我作為老師「一堂言」的現象。

在聽說課上,我給學生充分的機會練習口語,提高他們對英語的興趣。

2. 學生在回答問題或朗讀單詞和課文時,有時候會出現錯誤,這時候,我能運用啟發式的思維方法引導學生查出自己出錯的地方,進而得到正確的答案。

3. 因為學生基礎較好,對於教師講的問題接受的比較快,所以課堂中學生與老師有一定的互動。老師的每個問題也能得到反饋。

4. 上課的板書我堅持做到規範,字跡工整清晰。因為系主任經常叮囑我們說板書是乙個教師的門面,它的好壞會影響學生對教師的印象,所以我特別注重自己的板書。

四、 作業方面

我堅持每節課都給學生留作業,因為作業是反映學生對上課老師所講內容的接受程度的衡量標準。學生的作業通常包括:單詞背誦,課文預習,句子翻譯和段落作文等形式。

對於學生的作業我都認真批改,給學生指出錯誤。

五、 學生方面

總的來說這電信1班,和勞動2班,學生都還算認真,除了個別幾個學生外,其他同學基本上能完成教師布置的作業,上課時給與教師積極的配合,從而形成良好的課堂氣氛。對於老師講的知識點也有較好的互動和反饋。但是電信2班,學生基礎較差,大部分男生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針對這個問題,我讓學生在課下做一些語法題,以逐漸提高他們的基礎。

出勤情況:這四個班的學生總體來說出勤比較好,除了個別同學以外。

六、 大學英語這門課為期末考試課,卷子內容緊扣課上所學,70%為書上內容,可以充分體現學生在課上聽講和對基礎知識掌握的紮實程度。

劉娜2023年12月

大學英語課程要求

教高廳 2007 3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教育廳 教委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有關部門 單位 教育司 局 部屬各高等學校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 試行 發布三年以來,推動了大學英語教學改革,提高了大學英語教學質量。為全面實施大學英語教學改革,滿足新時期國家和社會對人才培養的需要,我部組織有關專家,...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

為適應我國高等教育發展的新形勢,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學質量,滿足新時期國家和社會對人才培養的需要,特制訂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 以下簡稱 課程要求 作為各高等學校組織非英語專業本科生英語教學的主要依據。鑑於全國高等學校的教學資源 學生入學水平以及所面臨的社會需求等不盡相同,各高等學校應參照 課程要求...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

附件 為適應我國高等教育發展的新形勢,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學質量,滿足新時期國家和社會對人才培養的需要,特制訂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 以下簡稱 課程要求 作為各高等學校組織非英語專業本科生英語教學的主要依據。鑑於全國高等學校的教學資源 學生入學水平以及所面臨的社會需求等不盡相同,各高等學校應參照 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