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環部安全職責

2022-11-25 17:27:06 字數 971 閱讀 1726

1.負責宣傳、貫徹、執行****相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標準規範及其他要求。建立健全各項安全管理制度、職業健康管理制度、環保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規程、安全工作計畫和規劃,並督促檢查其在各職能部門的執**況。

2.加強安全工作基礎建設,調查研究生產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改進意見,推進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正常進行。

3.協助安全生產副經理組織開展公司風險評價工作,深入生產作業現場,開展安全大檢查活動,對查出的安全隱患督促相關部門限期整改。

4.負責對特種作業人員的持證上崗情況進行監督管理。

5.負責公司安全、職業危害防護、環保、消防裝置設施管理工作。

6.負責公司危化品生產過程的安全監督。嚴格貫徹執行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認真做好《動火作業許可證》、《進入受限空間作業許可證》、《高處作業證》等票證的審簽工作。

7.負責全廠交通安全管理和廠內的消防器材、特殊防護器材管理、檢查工作,並督促各部門做好保衛、防火、廠內道路暢通等工作。

8.參與公司管理人員和其它各類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協助有關部門組織進行全員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9.參加**事故的調查和處理,及時準確地做好工傷事故的統計上報工作;加強對公司工傷事故的管理,遵循「四不放過」的原則,對相關責任人員給予教育和處罰。

10.負責查處「三違」(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違反紀律)部門、班組和個人。

11.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宣傳工作,組織開展安全生產競賽等,對安全生產工作開展好的部門、班組和個人予以表彰,總結推廣安全生產先進技術和先進經驗。

12.組織編制、修訂化學事故應急救援預案,落實應急預案賦予的職責,定期組織進行預案演練。

13.監督安全經費的提取與使用,確保安全經費足額提取和專款專用。

14.積極參與公司安全文化建設。

15.負責督促新、改、擴建專案安全「三同時」工作。

16.負責公司安全生產領導組有關會議和活動的組織工作,監督檢查公司安全生產領導組決定事項的貫徹落實情況和安全生產領導組交辦的其它事項。

17.負責公司安全保衛工作。

安環部安全職責

安全環保管理部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和收集宣傳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方針 政策,協助安委會組織推動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和推廣現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術。2.建立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推進ehs體系管理。3.組織制定 彙總 審查安全技術規程 安全管理制度和職工勞動防護用品的配置發放和保養標準,並監督檢查...

安質部安全職責

安全質量部安全職責 1 堅決貫徹執行國家 上級有關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的方針 政策 法令和規章制度。協助上級領導組織推動安全工作。2 監督檢查公司和各部門確定的安全方針目標,在安全生產實施過程中,發揮保障和監督作用。3 組織並參加每月定期召開的安全辦公會議,研究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工作。提出安全生產意見...

安環部職責

安環部安全生產職責 1.為貫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和法律法規,在副總經理領導和指導下開展安全生產管理工作。2.組織制定或修訂公司的安全生產職責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督促檢查執 況。3.編制實施公司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 包括對消防演練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