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環部 安全員職責

2021-09-25 10:17:18 字數 846 閱讀 3658

一.工作概要

在部門負責人的領導下,負責日常性安全環保檢查工作,參加公司周安全大檢查,負責爆破物品的領用的審查,負責井下現場整改專案的落實,參加事故調查、事故調查報告的編制、起草等。

二.核心工作職責

安環部部門職責

組織編制及審定公司安全、環保規章制度,各崗位、工種安全操作規程,並監督檢查落實情況。

負責編制公司安全、環保工作規劃、年度工作計畫、並檢查落實情況。

監督檢查公司新建、改建、擴建專案「三同時」執**況,參與設計審查、竣工驗收、試執行工作。負責新建、改建、礦建專案安全、環保審批手續辦理。

制止和糾正違章作業和冒險作業,加強對重大事故隱患的處理。

隨時掌握安全生產動態,定期組織不同形式,不用範圍的安全檢查,加強對重大危險源的檢查,督促落實預防措施。

負責進行公司級安全教育,督促檢查部門**安全教育情況,開展安全生產、環境保護,職業衛生、勞動保護的宣傳教育。

負責組織特徵作業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及取證工作。

組織重大**事故和職業中毒事故的調查分析及工傷鑑定,提交事故分析報告,對事故負責者提出處理意見,制定落實防禦措施。

負責組織制定公司個人防護用品、保健津貼的發放範圍和標準,並監督檢查執**況。

負責公司危爆物品的審批及監管。定期對危爆物品的儲存、領用、保管、臺帳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組織劇毒,爆破器材、酸鹼等物品的銷毀工作。

負責對尾礦庫安全運**況監管。

負責公司防汛預案的制定、監督和落實。

負責制定職業病的預防及管理辦法,並監督檢查。

組織制定或修訂安全生產、環境保護事故應急預案,並定期組織演練。

負責安全、環保生產相關證件的辦理及年檢。

安檢、環保等部門關係協調。

安全員職責

1 認真執行實施國家頒布的安全法規條例及有關政策。2 認真執行本工程的各項安全措施,施工前協助技術員做好安全交底工作。3 認真檢查本工程的架子搭設,機具防護,電力裝置安裝等有關防護措施,組織有關人員驗收後方可使用,未經驗收嚴禁使用。4 組織職工進行安全知識的學習,新員工進場首先進行安全教育工作,從思...

安全員職責

安全員是本單位安全工作的具體執行者 實施者,在車間主任的直接領導下,負責本單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業務學習,開展安全檢查及日常安全活動。其職責是 1 有計畫地組織本單位職工進行安全知識教育,對特殊工種,必須確保持證上崗,對於無證者,有權禁止其在本崗位工作。2 參加本單位組織的安全生產大檢查,並協助車...

安全員職責

1 安全員負責公司的安全技術工作,協助公司貫徹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和規定,並檢查監督執 況,有權直接向被檢查單位下發考核與整改通知。2 參與公司制定 修改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規程,並檢查執 況。3 搞好公司員工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考核工作,負責組織新工人和復工人員的廠級安全教育和考試,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