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環部安全職責

2021-03-04 00:01:41 字數 4806 閱讀 6425

安全環保管理部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和收集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協助安委會組織推動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和推廣現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術。

2.建立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推進ehs體系管理。

3. 組織制定、彙總、審查安全技術規程、安全管理制度和職工勞動防護用品的配置發放和保養標準,並監督檢查落實情況。

4.組織編制、彙總、審查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督促有關部門按期執行。

5.負責安排職工體檢,職業病防護和健康監護工作。

6.組織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採取有效的方式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和事故預防能力。

7.協助安委會組織各項安全檢查(包括:日常檢查、專項檢查、綜合大檢查、季節性檢查和節假日前大檢查),監督、檢查隱患的整改落實情況。

8.負責動火作業、高空作業等特種作業的審批及其安全管理工作。

9.參加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及裝置改造、車間大修的設計審核、竣工驗收及試運轉工作。

10.協助有關部門做好職業病的防治等工業衛生工作。

11.負責公司危險化學品(劇毒品、易制毒、易製爆以及易燃易爆等)綜合安全管理。

12.出現火災、**等安全事故時,迅速有效的組織應急反應行動,控制事故的擴充套件,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

13.負責重大事故的調查處理,參與相關事故的調查處理和負責事故的統計上報工作。

14.定期做好安全工作報告,綜合分析研究安全生產方面的突出問題,及時總結經驗教訓,向領導或有關部門提出改進意見。

安全環保管理部經理的安全職責

1.在公司總經理領導下開展安全管理工作。

2.貫徹執行****生產法律、法規及標準。

3.負責公司內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編制,經報批准後,監督組織實施。

4.負責監督公司級、車間級和班組級**安全教育培訓,定期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培訓,並組織進行考核。

5.定期組織和參與安全生產檢查,督促相關部門按要求限期內隱患整改。

6.負責建設專案安全「三同時」的上報,參與其審查、驗收,並監督相關整改落實工作。

7.參與制定重大工藝處理、檢修、施工安全技術方案,審查引進技術(裝置)和開發新產中的安全技術問題。

8.負責劇毒品、易製爆、易制毒等危險化學品的安全監督管理。

9.編制公司級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定期組織演練和修訂。

10.指導車間安環員開展安全工作。

11.負責危險性較大的特種作業審批工作,監督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

12.積極參加上級主管部門和公司的各類安全培訓。

13.負責對重大危險源區域進行綜合安全監管。

14.定期組織召開安全會議,做好臺帳。

15.負責事故的調查處理,監督相關部門落實防範措施。

16.負責公司安全網路建設工作。

安全環保管理部經理助理(安全)安全職責

1.在安環部經理領導下開展安全管理工作。

2.協助安環部經理編制和修訂公司內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經報批准後,監督組織實施。

3.負責對新員工進行公司級安全教育培訓,監督車間級和班組級**安全教育培訓,定期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培訓,並組織進行考核。

4.定期組織和參與安全生產檢查,督促相關部門按要求限期內隱患整改。

5.負責建設專案安全「三同時」的上報備案,參與其審查、驗收,並監督相關整改落實工作。

6.編制公司級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定期組織演練和修訂。

7.參與制定檢修、施工安全技術方案,負責危險性較大的特種作業現場審查工作,監督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

8.負責劇毒品化學品的備案工作,對其進行綜合監管。

9.指導車間安環員開展安全工作。

10.積極參加公司的各類安全培訓。

11.定期組織召開安全會議,做好會議臺帳。

12.負責對重大危險源的備案工作,並對其進行綜合監管。

13.負責定期安排員工體檢、職業病防治和健康監護工作。

14.定期聯絡有資質的單位進行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落實相應整改工作。

16.負責事故的調查處理,編制事故調查報告,監督相關部門落實防範措施。

安全環保管理部經理助理(環保)安全職責

1.在安環部經理領導下開展安全管理工作。

2.負責編制、修訂和審核環保相關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監督員工嚴格執行。

3.負責定期對環保站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培訓。

4.定期參加安全生產環保檢查,督促相關部門限期內完成隱患整改工作。

5.負責監管公司「三廢」處理設施,確保「三廢」標準排放。

6.負責環保事故的調查處理,監督相關部門落實防範措施。

7.積極參加公司各類安全培訓和會議。

8.負責建設專案環保設施「三同時」上報,參與其審查、驗收工作,督促相關部門落實相關整改措施。

9.負責清潔生產的持續推進工作。

10.定期對公司員工進行環保設施操作培訓。

安環部現場安管員安全職責

1.在安環部經理領導下開展安全管理工作。

2.編制和修訂公司內現場相關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經報批准後,監督組織實施。

3.定期參加安全生產檢查,督促相關部門按要求限期內隱患整改。

4.參與制定檢修、施工安全技術方案。

5.負責劇毒品化學品的收發和監管。

6.指導車間安環員開展安全工作。

7.負責對特種作業的審批及其安全管理工作。

8.負責對現場進行日常性安全檢查,制止「三違」現象,督促相關責任部門落實相關隱患整改工作,做好相應的隱患治理臺帳。

9.負責對重大危險源進行日常監管。

10.積極參加公司的各類安全培訓。

11.定期參加召開安全會議,做好會議臺帳。

12.對外來施工人員進行日常安全監管。

13.參與事故的調查處理,編制事故調查報告,監督相關部門落實防範措施。

14.負責廠區內安全標誌的維護保養和更換。

安環部劇毒品安管員安全職責

1.在安環部經理領導下開展安全管理工作。

2.編制和修訂公司內劇毒品相關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經報批准後,監督組織實施。

3.定期參加安全生產檢查,督促相關部門按要求限期內隱患整改。

4.負責劇毒化學品的收發和日常監管,做好劇毒化學品相關記錄臺帳。

5.協助安環部經理助理做好劇毒化學品的備案工作。

6.負責對劇毒化學品存放、使用場所的實體防範和技術防範設施的日常檢查工作,發現隱患督促相關部門限期內進行整改。

7.負責劇毒品崗位和車間現場應急物資箱的日常檢查、維護保養和更換。

8.負責特種作業的審批及其安全管理工作。

9.負責對現場進行日常性安全檢查,督促相關責任部門落實相關隱患整改工作,做好相應的隱患治理臺帳。

10.積極參加公司的各類安全培訓和安全會議。

11.負責安排劇毒品從業人員的培訓工作。

安環部內勤安全職責

1.在安環部經理領導下開展安全管理工作。

2.協助安環部經理編制和修訂公司內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3.負責對新員工進行公司級安全教育培訓,並組織進行考核。

4.負責接收各類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檔案,整理分類歸檔。

5.負責組織安環部進行相關制度的培訓工作。

6.負責每月勞保用品發放計畫的編制。

7.負責整理安環部各類安全臺帳。

8.負責安全標準化各類資料的收集、歸檔工作。

9.負責安環部各類安全檔案的編寫工作。

10.負責安全帽、上崗證的發放工作。

環保站站長安全職責

1.在安環部經理助理的領導下開展安全管理工作。

2.嚴格遵守執行公司各類安全環保管理制度和規程,並監督員工嚴格執行。

3.負責定期對環保站人員進行安全環保操作培訓。

4.負責環保站環保處理設施和公司廢氣處理設施的日常檢查、維護工作。

5.做好環保站各類安全環保臺帳。

6.積極參加公司各類安全培訓和會議。

7.負責特種作業的安全防範措施的落實

安環部環保技術員安全職責

1.在安環部經理助理的領導下開展安全管理工作。

2.協助安環部經理助理編制和修訂環保相關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監督員工嚴格執行。

3.負責定期對環保站人員進行環保技術和操作培訓。

4.組織開展對車間現場環保情況、環保設施運**況進行監督管理,及**估并協助指導、解決車間遇到的安全環保問題。

5.負責公司「三廢」處理設施的日常管理,確保「三廢」標準排放。

6.定期對車間現場進行環保檢查,發現隱患要求相應車間限期內完成整改。

7.參與環保事故的調查處理,監督相關部門落實防範措施。

8.定期參加安全生產環保檢查,督促相關部門限期內完成隱患整改工作。

9.積極參加公司各類安全培訓和會議。

10.負責危險固廢的處置工作

環保站化驗員安全職責

1.員工對所在崗位的安全工作全面負責。

2.嚴格遵守執行公司各類安全環保管理制度和規程。

3.定期學習化驗器儀操作。

4.在生產區內按要求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

5.積極參加各類安全教育培訓。

環保站裝置員安全職責

1.在安環部經理助理的領導下開展安全管理工作。

2.嚴格遵守執行公司各類安全環保管理制度和規程,並監督員工嚴格執行。

3.負責定期對環保站人員進行裝置操作培訓。

4.負責環保站環保處理設施和公司廢氣處理設施的日常檢查、維護保養工作。

5.做好環保站裝置臺帳。

6.積極參加公司各類安全培訓和會議。

7.負責特種作業的安全防範措施的落實。

環保站員工安全職責

1.員工對所在崗位的安全工作全面負責。

2.嚴格遵守執行公司各類安全環保管理制度和規程。

3.定時對本崗位區域內的環保設施、關鍵控制點等進行巡迴檢查,發現隱患立即整改。

4.在生產區內按要求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

5.監督本崗位的特種作業情況,發現有不安全因素存在時,立即制止其作業。

6.積極參加各類安全教育培訓。

安環部安全職責

1.負責宣傳 貫徹 執行 相關的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 標準規範及其他要求。建立健全各項安全管理制度 職業健康管理制度 環保管理制度 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工作計畫和規劃,並督促檢查其在各職能部門的執 況。2.加強安全工作基礎建設,調查研究生產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改進意見,推進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正常進行。3...

安質部安全職責

安全質量部安全職責 1 堅決貫徹執行國家 上級有關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的方針 政策 法令和規章制度。協助上級領導組織推動安全工作。2 監督檢查公司和各部門確定的安全方針目標,在安全生產實施過程中,發揮保障和監督作用。3 組織並參加每月定期召開的安全辦公會議,研究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工作。提出安全生產意見...

安環部職責

安環部安全生產職責 1.為貫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和法律法規,在副總經理領導和指導下開展安全生產管理工作。2.組織制定或修訂公司的安全生產職責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督促檢查執 況。3.編制實施公司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 包括對消防演練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