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環部工作職責

2021-11-03 18:24:00 字數 577 閱讀 2913

在總經理領導下,遵守執行國家法律、法規,負責公司各職能部門及生產單位在生產、生活、服務、活動的全區域全過程的安全工作和環境工作。

一、依據安全生產和環境管理體系作業檔案及相關制度、規定,結合公司實際,制訂相關管理制度、職責,並組織工作的開展落實。

二、建立安全生產和環境工作管理體系,制定管理網路圖,及管理工作方案辦法。

三、組織實施安全生產、環境職責的意識,能力教育培訓。

四、負責安全生產、清潔生產工作,開展並及時組織開展現場治理。健全安全、環境檔案、記錄控制管理格局。

五、監督管理車間砂幫浦、尾礦庫的執行確保達標排放,做好汙染控制管理工作。制訂節能降耗、清潔生產方案,提高資源、能源,節約利用。

六、做好生態保護,綠化美化工作及相關建設專案環境管理工作。

七、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環境工作應急方案、辦法、物資準備及影響分析和治理方案,並監督檢查工作落實。

八、檢查、監測、糾正安全生產和環境工作中存在的隱患和問題,處理安全違章,環境違法行為事件。

九、負責安全生產事件和環境汙染事故的查處上報工作,並積極配合各主管部門相關事項的查處工作。

十、加強與各部門的工作協作,完成公司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安環部職責

安環部安全生產職責 1.為貫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和法律法規,在副總經理領導和指導下開展安全生產管理工作。2.組織制定或修訂公司的安全生產職責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督促檢查執 況。3.編制實施公司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 包括對消防演練 4...

安環部主要工作職責

1 負責制訂 完善安全 消防 環保各項管理制度,經公司批准後組織實施,並對制度的執 況進行檢查和考核。2 對公司安全目標指標 消防目標指標和環保目標指標負責。根據公司下達的安全目標指標 消防目標指標和環保目標,落實安全 消防 環保責任制,對各車間進行考核。每月8日前將各車間上月安全 消防環保指標的考...

安環部安全職責

安全環保管理部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和收集宣傳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方針 政策,協助安委會組織推動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和推廣現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術。2.建立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推進ehs體系管理。3.組織制定 彙總 審查安全技術規程 安全管理制度和職工勞動防護用品的配置發放和保養標準,並監督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