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環部主要工作職責

2021-03-04 09:48:01 字數 845 閱讀 5654

1、負責制訂、完善安全、消防、環保各項管理制度,經公司批准後組織實施,並對制度的執**況進行檢查和考核。

2、對公司安全目標指標、消防目標指標和環保目標指標負責。根據公司下達的安全目標指標、消防目標指標和環保目標,落實安全、消防、環保責任制,對各車間進行考核。每月8日前將各車間上月安全、消防環保指標的考核結果彙總,經生產副總審核後報企管部。

3、負責安全、消防、環保日常管理工作,參加公司新專案建設、技術改造工程的安全、環保審查。對全廠安全生產及新專案施工現場實行跟蹤監督。每天不少於兩次安全、消防、環保巡檢,並詳細記錄巡檢情況。

發現隱患,立即督促糾正。負責現場動火證、進塔入罐證、登高作業證和電工作業票的審簽、發放及安全防護用品的審簽工作。

4、組織檢查安全、消防及環保管理工作,及時組織整改各類事故隱患,因故暫不能整改的必須制定切實有效的監控防範措施。

5、負責制訂安全、消防、環保應急救援預案,並組織演練和實施。

6、按照國家和上級有關部門的要求,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對化學危險品的管理、特殊工種的管理和職業衛生管理,加強重大危險源、重大汙染源的管理。建立健全安全、消防、環保臺帳、事故臺帳、特殊工種臺帳和職業健康臺帳,並上報安全、環保報表。

7、參與安全、消防、環保事故的分析、處理、考核和上報工作。

8、參與新專案建設安評、環評「三同時」的有關工作,並會同有關部門,做好新專案安評、環評的有關工作。

9、負責對新進廠人員和在崗人員進行安全、消防、環保法規、安全知識,化學危險品有關知識和職業衛生知識的培訓。

10、溝通公司與上級安全、消防、環保管理部門的關係,及時掌握國家和上級有關部門對安全、消防、環保的方針政策。

11、加強與同行業安全、消防、環保先進單位的聯絡,建立安全、消防、環保管理及技術交流資訊網路。

安環部工作職責

在總經理領導下,遵守執行國家法律 法規,負責公司各職能部門及生產單位在生產 生活 服務 活動的全區域全過程的安全工作和環境工作。一 依據安全生產和環境管理體系作業檔案及相關制度 規定,結合公司實際,制訂相關管理制度 職責,並組織工作的開展落實。二 建立安全生產和環境工作管理體系,制定管理網路圖,及管...

安環部職責

安環部安全生產職責 1.為貫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和法律法規,在副總經理領導和指導下開展安全生產管理工作。2.組織制定或修訂公司的安全生產職責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督促檢查執 況。3.編制實施公司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 包括對消防演練 4...

安環部安全職責

安全環保管理部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和收集宣傳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方針 政策,協助安委會組織推動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和推廣現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術。2.建立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推進ehs體系管理。3.組織制定 彙總 審查安全技術規程 安全管理制度和職工勞動防護用品的配置發放和保養標準,並監督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