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環質監部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2023-02-11 00:36:09 字數 742 閱讀 6279

1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法律、法規制度和標準,在總經理和安全副總的領導下,負責公司安全生產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並指導、監督各車間、部門的安全生產工作。

2宣傳、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檔案、標準;根據以上要求組織制定本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安全生產技術標準、安全生產管理標準,並負責監督檢查執**況。

3負責對從業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和培訓,新入廠職工的一級安全教育;組織對涉及特種作業的人員參加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後上崗作業。

4積極推動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在公司內部的有效進行和持續改進,定期考核並及時向總經理和主管副總匯報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的績效。

5定期和不定期的組織開展各項安全生產檢查,制止和查處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違反勞動紀律的行為。

6研究公司的安全生產經營活動的安全、消防、職業衛生狀況、及時發現技術、管理缺陷並提出整改建議;監督、督促各單位及時整改隱患。

7監督各部門勞動防護用品合理的發放和使用。

8參與本公司生產工藝、技術、裝置的安全效能檢測及事故預防措施的制定;

9參與本公司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安全設施的審查,辦理各項相關手續。 10參與組織本公司應急預案的制定及演練;

11協助生產安全事故的調查和處理,對事故進行統計、分析;

12做好關鍵裝置要害部位的聯絡工作並每季參加1次安全活動。

13對安全工作中突出貢獻或有重大違章違紀行為的人提出獎勵或處罰的建議。

14按照上述安全職責,每年制訂年度安全工作計畫,並在當年具體工作中逐條落實。

安環部安全職責

安全環保管理部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和收集宣傳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方針 政策,協助安委會組織推動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和推廣現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術。2.建立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推進ehs體系管理。3.組織制定 彙總 審查安全技術規程 安全管理制度和職工勞動防護用品的配置發放和保養標準,並監督檢查...

安環部安全職責

1.負責宣傳 貫徹 執行 相關的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 標準規範及其他要求。建立健全各項安全管理制度 職業健康管理制度 環保管理制度 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工作計畫和規劃,並督促檢查其在各職能部門的執 況。2.加強安全工作基礎建設,調查研究生產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改進意見,推進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正常進行。3...

安環部職責

安環部安全生產職責 1.為貫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和法律法規,在副總經理領導和指導下開展安全生產管理工作。2.組織制定或修訂公司的安全生產職責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督促檢查執 況。3.編制實施公司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 包括對消防演練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