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質環部崗位職責

2021-03-04 05:01:45 字數 5563 閱讀 6489

1、貫徹執行國家、交通部、湖北省和建設單位、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規章制度。

2、負責專案經理部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管理,建立健全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的規章制度,並督促執行。

3、負責組織對公路建設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法律法規、標準的獲取、識別、更新,並對執**況和效果進行檢查、評價

4、負責組織進行環境因素識別、危險源辨識、風險評價,指導針對確定的重要環境因素和重大危險源制定控制措施並督促實施。

5、協助專案經理部分管領導組織召開安全環保管理評審會議,並提交相關職責實施情況專題報告和改進建議。

6、負責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工作會議,布置、檢查、總結各項工作;負責安全生產、環境保護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常工作。

7、負責組織開展安全環保教育培訓和交底,督促專案分部和分包單位安全環保資金投入的有效實施。

8、負責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和水保環保檢查,對發現的各類隱患及時提出整改要求,並驗證整改結果。

9、負責組織開展建立安全環保工程、標準化工地等活動和各類安全環保節能減排專項活動。

10、負責組織對專案經理部所屬各單位安全環保及節能減排工作進行評價考核及獎懲,並把考核結果作為責任書兌現的依據。

11、負責組織安全環保管理體系專業人員和部分特種作業人員的培訓、取證和複審管理;

12、收集安全和環境管理體系的資訊,建立健全內業資料並歸檔,及時準確做好各項記錄和資訊收集及反饋工作。

13、負責專案經理部生產事故、突發環境事件的應急管理工作,參與相關應急管理工作

14、參與對安全生產、環境事故(事件)的調查和處理。(經授權)按公司和專案經理部規章制度對事故提出處理意見。

15、嚴格執行公路建設工程信用評價和「平安工地」的內容和評分標準,協調專案分部和分包單位自查、自糾、整改工作。

質量管理部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交通部、湖北省和建設單位、公司有關質量

工作的方針、政策、法規標準、規章制度。

2、負責專案經理部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管理,建立健全有關質量管理的規章制度,並督促執行。

3、組織對公路工程建設質量法律法規、規範標準的獲取、識別、更新,並對執**況和效果進行檢查、評價

4、組織進行分析隱蔽工程、重要工程部位、重要工序及工藝影響工程質量的不利因素,指導針對確定的質量隱患制定控制措施,並督促實施。

5、協助分管領導召開質量管理評審會議,並提交相關職責實施情況專題報告和改進建議。

6、定期組織召開質量工作會議,布置、檢查、總結各項工作;負責質量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常工作。

7、組織開展質量教育培訓和交底,督促專案分部和分包單位有效實施。

8、負責組織專案經理部開展質量大檢查,對發現的各類隱患及時提出整改要求,並驗證整改結果。

9、組織開展各項質量驗收工作,按行業標準和上級規定評定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等級,組織單位工程質量評定及工程竣(交)工驗收工作。

10、組織開展建立優質工程、全面質量管理活動和各類質量專項活動。

11、組織對專案經理部所屬各單位質量工作進行評價考核及獎懲,並把考核結果作為責任書兌現的依據。

12、組織質量管理專業人員和部分特種作業人員的培訓、取證和複審管理;

13、收集質量管理體系的資訊,建立健全內業資料並歸檔,及時準確做好各項記錄和資訊收集及反饋工作。

14、參與對質量事故(缺陷)的調查和處理。(經授權)按公司和專案經理部規章制度對事故(缺陷)提出處理意見。

15、嚴格執行公路建設工程信用評價的內容和評分標準,協調專案分部和分包單位自查、自糾、整改工作。

安全環保部部長崗位職責

1、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全面部門負責安全環保和節能減排工作。

2、貫徹執行國家、交通部、湖北省和上級有關安全環境保護方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標準制度、通知指令。

3、建立健全專案經理部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制定並落實工程專案管理中有關安全環保和節能減排規章制度。

4、負責安全標準化建設與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制定部門年度、月度安全環保工作計畫,並督促貫徹執行。

5、協助分管領導召開安全生產和水保環保工作會議,布置、檢查、總結安全環保工作,並提出改進建議。

6、協助分管領導迎接上級或專案經理部內部開展安全文明施工、水保環保檢查工作,發現隱患並督促整改。

7、協助有關部門制定或修改安全技術方案、操作規程、應急措施,並檢查貫徹執**況。對重大危險作業,親臨現場監督落實各項安全保障措施。

8、負責組織對新進場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培訓和水保環保教育。組織安全環保專業人員和部分特種作業人員參加培訓取證及複審工作,

9、負責組織開展「安全月」、「世界環境日」等各類安全環保專項活動,並監督檢查活動開展情況。

10、參與對安全生產和環保事故(事件)的分析調查並對事故提出處理意見。

11、審核部門安全環保各類報表,確保及時、準確、真實地反饋安全環保工作資訊。

12、組織開展專案經理部安全責任制考核並提出獎懲建議。

13、參加專案經理部組織的分包單位或勞務組織評價和合同評審。

質量管理部長崗位職責

1、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全面負責部門質量管理工作。

2、貫徹執行國家、交通部、湖北省和上級有關質量方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標準規範、通知指令。

3、建立專案經理部健全質量管理體系,制定並落實工程專案管理中有關質量規章制度。

4、負責質量標準化管理工作,制定部門年度、月度質量管理工作計畫,並督促貫徹執行。

5、協助分管領導召開質量工作會議,布置、檢查、總結質量工作,並提出改進建議。

6、協助分管領導迎接上級或專案經理部內部開展質量監督檢查工作,發現隱患並督促整改。

7、協助有關部門制定或修改工藝工法、技術方案、操作規程、應急措施,並檢查貫徹執**況。

8、負責組織質量標準化教育培訓和「質量月」、「qc」等質量專項活動,並監督檢查活動開展情況。

9、負責組織工程專案隱蔽工程、首件制工程等質量自檢評定及驗收工作。

10、參與對質量事故(缺陷)的調查和處理,並提出整改意見。

11、審核部門質量工作各類報表,確保及時、準確、真實地反饋質量工作資訊。

12、參加專案經理部組織的勞務組織評價和合同評審。

安環部資料員崗位職責

1、嚴格遵守環境與職業健康有關法律法規、規範標準和操作規程

2、負責本部門內業資料、人員考勤等日常行政事務工作。

3、參加有關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學習培訓,接受上崗前教育培訓及技術交底,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理能力。

4、負責內業資料的簽收、報送、歸檔工作,做好內業資料的出入登記和審查備案。按照標準化做好內業資料的檔案管理工作。

5、負責內業資料編制統計、複核報審、登記台賬、整理歸檔工作。並準確、及時向相關方反饋,內業資料須與工程進度同步。

6、負責本部門辦公器材和辦公區域的防蟲蛀、防盜、消防設施等安全管理工作。

7、進入工程建設施工作業場所時,應遵守施工現場的各項管理規定,正確佩戴和使用個人防護用品。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安全員崗位職責

1、負責職業健康安全體系實施,做好工程安全控制,進行職業健康

安全思想和技術知識的宣傳教育。

2、貫徹執行國家和行業及職業健康安全的法律法規、行業標準、標準規範和規章制度,積極有效開展本職工作。

3、開展專案管理範圍內危險源識別與評價,參與重大危險源應急預案的編制,協助組織應急預案的演練,做好各項監控管理工作。

4、組織本單位員工學習貫徹執行各項安全生產制度和操作規程,參與組織開展施工安全管理活動,提出安全生產考核、獎懲意見,具體辦理安全生產獎懲事宜。

5、協助主管部門或單位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電安全、特種裝置等安全工作。建立安全生產管理台賬,及時做好各類記錄和資訊蒐集與反饋工作。

6、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履行安全生產監督職責,發現違反安全生產管理制度、違章指揮、違反操作規程、違反勞動紀律等行為,必須立即制止和糾正,對危及人身安全的作業行為有權決定暫停作業。

7、負責對本單位新進場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進行崗位安全教育和培訓,督促檢查「安全月」、「三工」等各種專項安全活動,並認真做好記錄。

8、負責本單位安全生產經費實施及勞保防護用品使用、安全防護設施和器材的監督管理工作。

9、定期在本單位開展各類安全檢查和日常巡視。對發現的問題,督促責任單位進行隱患整改,跟蹤落實消除事故隱患並驗證。

10、掌握專案安全生產動態,根據工程施工進展情況分階段性參與制定安全工作要點,監督檢查安全措施執**況的並跟蹤落實。

11、發生工程安全事故時積極搶救傷者,保護好現場,立即報告並作好記錄,並參與工程安全事故的處理。

質檢員崗位職責

1、負責質量控制體系實施,做好工序質量控制,進行質量思想和技術知識的宣傳教育。

2、貫徹執行國家、行業及上級工程質量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程和規章制度,對技術準備、技術交底、圖紙會審、材料檢驗、施工操作、隱蔽工程及分項、分部、單位工程等進行質量控制。

3、嚴格執行公路行業施工工程質量驗收標準,掌握單位工程、分部工程、分項工程的劃分和檢驗評定內容,及時對分部分項工程進行檢查核定。

4、協助制定創優工程和重點工程的質量檢查計畫,並認真執行。建立創優工程和重點工程檢查臺帳;

5、主持專業質量檢查驗收工作,協助技術人員和班組開展自檢、互檢和專檢工作,對工序質量進行控制管理,上道工序不合格,不允許進行下道工序施工,對承擔的工程實行全過程的監督和檢查;

6、督促有關部門作好技術檢驗工作,發現有違反施工程式,不按設計圖紙、規程、規範施工的填發不合格整改通知單,執行質量獎懲制度。情節嚴重的有權令其停工。

7、負責組織對班組進行書面技術交底,指導qc小組活動。參與質量事故調查,提出質量事故處理意見。

8、負責質量檢查,督促有關部門做好檢測工作,儀表裝置的定期鑑定、檢查和維修工作;

9、審查和整理工程質量交(竣)工移交資料,作好質量報表統計工作。

環保員崗位職責

1、負責環境保護體系實施,做好文明施工和環保水保及節能減排工作,進行文明施工和環保及節能減排宣傳教育。

2、貫徹執行國家、行業及上級環保水保及節能減排的法規、標準、規章制度,對施工現場進行文明施工和環保及節能減排控制。

3、開展專案管理範圍內環境因素識別與評價,參與重大環境因素應急預案的編制,協助組織應急預案的演練,做好環保水保和節能減排各項監控管理工作。

4、組織本單位員工學習貫徹執行文明施工與環保水保、節能減排制度和規程,開展文明施工與環保水保管理活動,提出文明施工與環保考核、獎懲意見,具體辦理獎懲事宜。

5、協助主管部門或單位做好文明施工、環保水保與節能減排工作,建立相應管理台賬,做好記錄並及時反饋。

6、負責對本單位員工環保水保與節能減排教育和培訓,組織開展「世界環境日」、「節能減排周」等環保專項活動,並認真做好記錄。

7、嚴格履行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監督管理職責,發現違反文明施工與環保水保的行為,必須立即制止和糾正,對嚴重違反國家和地方環保法規行為有權令其停工。

8、定期在本單位開展文明施工與環保水保檢查和日常巡視。對發現的問題,督促進行隱患整改,跟蹤落實消除隱患並驗證。

9、掌握專案施工生產動態,對本單位員工進行環保水保和節能減排書面交底,參與制定環保水保措施,並進負責環保水保措施執**況的跟蹤落實。

10、發生環保水保事件時,保護好現場,立即報告並作好記錄,並參與調查處理,提出事故處理意見。

質檢部資料員崗位職責

1、嚴格遵守質量管理有關法律法規、規範標準和操作規程

2、負責本部門內業資料、人員考勤等日常行政事務工作施工過程中隨時做好檢驗批、分項、分部工程等檢驗資料及相關影像資料的保管工作,建立健全台賬,內部收發文登記,技術資料及設計圖紙的編號、登記、歸卷、儲存工作。

質安部崗位職責

質檢員崗位職責 一 服從上級領導的管理,遵守公司的各項管理規定,履行自己的職責。二 協助總工 質檢部部長做好詳細的質量技術方案的編制工作。三 熟悉施工圖紙,做好施工前的圖紙會審工作。四 熟悉施工程式,技術規範,質量標準和操作規程。五 對施工現場能進行有效質量控制,做好施工前質量技術交底工作,能處理施...

安質部崗位職責

專案安全生產總監職責 1 責任和工作範圍 專案安全生產總監是專案安全監督管理體系負責人,對專案安全生產監督管理 安全文電落實 隱患排查跟蹤整改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2 貫徹執行安全法律法規 標準 規範和制度,負責專案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執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總體策劃與組織實施。協調 檢查督促專案各崗位落...

安質部崗位職責

1 依據相關標準規定建立健全專案部的質量 安全 環境的管理檔案,制定本工程全過程質量 安全 環境管理工作的規章制度。2 負責組織編制專案質量 安全 環境保護計畫,檢查 督促 考核 評價其執 況,並對存在問題提出整改及預防措施,監督落實。3 依據質量方針和目標,制定質量管理工作計畫,負責質量綜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