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環部職責

2021-11-03 14:57:19 字數 841 閱讀 1366

安環部安全生產職責

1.為貫「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在副總經理領導和指導下開展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2.組織制定或修訂公司的安全生產職責、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督促檢查執**況。

3.編制實施公司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包括對消防演練)。

4.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工作,督促、指導開展**教育,上崗位前及調崗前的安全教育與培訓,組織特種作業人員及員工的日常安全生產教育。督促、落實各級安全生產負責人及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

5.組織、督促開展安全檢查和事故隱患整改工作。

6.參加審查新建、改建、擴建工程與安全設施專案,確保做到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

7.督促、落實各單位在生產管理時,與安全生產工作做到「五同時」,即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的時候,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8.參與事故處理工作,做到「四不放過」,即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過;事故責任人沒有受到處理不放過;廣大幹部職工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防範措施沒有落實不放過。同時協助公司執行事故責任追究制度,並做好生產安全事故的總結報告,進行上報和存檔。

9.按國家規定,認真做好重大危險源的調查、登記、控制和管理,並落實安全警示標誌,保證環境安全的工作。

10.加強對電氣裝置、壓力容器、機械裝置、消防、防雷、防靜電設施、危險場所的安全監察與管理。

11.負責安全生產檔案建立與執行工作,在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中認真做好檔案的存檔和保管工作。

12.建立職業衛生管理體系,做好職業衛生、工傷社會保險、勞動保護用品及職業病防範等工作。

13.根據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公司的實際情況,適時修改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安環部工作職責

在總經理領導下,遵守執行國家法律 法規,負責公司各職能部門及生產單位在生產 生活 服務 活動的全區域全過程的安全工作和環境工作。一 依據安全生產和環境管理體系作業檔案及相關制度 規定,結合公司實際,制訂相關管理制度 職責,並組織工作的開展落實。二 建立安全生產和環境工作管理體系,制定管理網路圖,及管...

安環部安全職責

安全環保管理部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和收集宣傳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方針 政策,協助安委會組織推動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和推廣現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術。2.建立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推進ehs體系管理。3.組織制定 彙總 審查安全技術規程 安全管理制度和職工勞動防護用品的配置發放和保養標準,並監督檢查...

安環部主要工作職責

1 負責制訂 完善安全 消防 環保各項管理制度,經公司批准後組織實施,並對制度的執 況進行檢查和考核。2 對公司安全目標指標 消防目標指標和環保目標指標負責。根據公司下達的安全目標指標 消防目標指標和環保目標,落實安全 消防 環保責任制,對各車間進行考核。每月8日前將各車間上月安全 消防環保指標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