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環科長安全生產職責

2021-03-06 21:10:48 字數 662 閱讀 6361

1、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政策、法令、法規、指示,在公司安委會的領導下負責企業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工作。

2、制訂公司安全生產長遠規劃和年度計畫,並組織、督促和檢查有關部門按期實施。

3、制訂、修訂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規程,並檢查執**況。

4、參加新建、改建、擴建及大修專案的設計審定、竣工驗收、試車投產工作,使其符合安全技術要求。

5、定期組織召開公司安全例會,傳達上級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指示精神,總結一段時期內公司安全生產情況,布置安全生產有關工作,作好會議紀要。

6、協同公司工會、人力資源部等相關部門一起,組織對公司職工的職業安全健康教育工作。

7、按規定參加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負責各類事故的匯**計上報工作,並建立、健全事故檔案。

8、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產管理網,加強公司安全生產基礎建設,指導車間、班組安全生產工作,定期召開公司安全員會議,不斷提高各級安全員的技術素質。

9、負責組織公司安全生產大檢查,督促有關部門對查出的隱患制訂防範措施,檢查並落實隱患整改工作。

10、督促公司安全員每天深入生產現場進行安全檢查,解決有關安全問題,糾正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現象。

11、做好塵毒點的定期檢測普查工作,制訂塵毒治理措施計畫,並檢查、監督計畫的執**況。

12、嚴格監督勞動保護用品正確合理使用和保健食品的發放標準。

裝置科長安全職責

生技科 含裝置科 科長安全職責 1 在工廠廠長領導下,對所分管的工作負安全領導責任。2 協助開展安全技術研究工作,積極採用先進技術和安全防護裝置,參加研究落實重大事故隱患的整改方案。3 組織本部門監督 檢查各生產單位執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情況。參與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組織起草和修訂機械裝...

安環質監部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 生產法律 法規制度和標準,在總經理和安全副總的領導下,負責公司安全生產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並指導 監督各車間 部門的安全生產工作。2宣傳 貫徹 落實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檔案 標準 根據以上要求組織制定本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 安全生產技術標準 安全生產管理標準,並負責監督檢查執 ...

安全科科長安全生產責任目標

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在生產中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方針,落實 一崗雙責 的規定,預防和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保證生產的平穩執行,特制定安全生產責任目標。一 考核內容 1 貫徹執行 安全生產法 及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督促公司崗位操作人員遵守執行公司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