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監部各級工作職責

2023-02-10 22:00:04 字數 2790 閱讀 7080

一、組織機構:

安監部 監察組培訓組綜合組

二、 各級職責:

1、 貫徹執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在安全經理和安全生產委員會的領導下負責本公司的安全監督管理工作。

2、 負責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目標的分解、實施和考核;參與安全生產責任目標書的編制。組織相關部門進行安全生產績效和安全生產責任目標書的考核工作。

3、 負責組織編制、修訂公司有關安全標準化的規章制度、作業標準及安全技術規程等,並監督檢查執**況。

4、 組織安全大檢查。協助和督促有關部門對查出的隱患制訂防範措施,檢查監督隱患整改工作的完成情況。並做好相關記錄。

5、 參與新建、擴建、改建及大修、技改工程的「三同時」監督工作。

6、 負責新入廠職工的廠級安全教育工作;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活動;負責監督車間及相關部門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活動計畫的執行。

7、 會同生產技術部門負責壓力容器、安全設施附件和罐區安全監督工作。

8、 負責動火證、高處作業證、裝置內作業證的簽發工作。

9、 負責監督有關部門按規定及時發放和合理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10、 深入現場監督檢查,督促並協助解決有關安全問題,糾正違章作業。遇有危及安全生產的緊急情況,有權令其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

11、 參與人身**、火災、**事故的調查處理,參加各類公司事故的調查、處理和工傷鑑定,發生重大事故時,組織向公司匯報。

12、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崗位,指導基層安全工作,加強安全基礎建設,定期開展安全專業人員會議,並作會議記錄。

13、 負責安全質量標準化的考核、評級管理工作及其它安全管理工作。

1、 在安監部領導下,遵守並執行《安監部工作職責》,主要負責本公司生產現場安全監察工作。

2、 負責起草並參與修訂公司安全生產檢查相關制度,參與編制、修訂有關安全標準化的規章制度、作業標準及安全技術規程、應急預案等;並監督其在全公司的落實執**況。

3、 負責執行公司年、季、月度安全標準化檢查計畫,做好定期檢查和日常巡檢工作。深入現場監督檢查,糾正違章作業。遇有危及安全生產的緊急情況,有權下令停止作業,立即報告有關領導,並做好相關記錄。

4、 負責組織廠級各類專項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活動,參加廠級安全標準化大檢查,積極配合集團公司等上級單位對我公司進行的安全檢查活動。

5、 負責各生產車間、部門的安全標準化目標考核工作的現場部分。

6、 負責動火證、高處作業證、裝置內作業證的現場核實與監督。

7、 負責監督檢查各基層單位事故應急預案演練情況。

8、 參與新建、擴建、改建及大修、技改工程的「三同時」監督工作。

9、 會同公司生產技術部門負責壓力容器、安全設施附件和罐區安全監督工作。

10、 參與人身**、火災、**等公司各類事故的調查、處理和工傷鑑定。

11、 參與公司「安全生產檢查和隱患整改臺帳」的建立,並負責其登記工作;做好負責工作業務的其它記錄、彙總、分析、總結等工作。

12、 參加安監部組織的相關會議。

13、 認真執行工作匯報制度,及時向安監部匯報相關工作。

14、 完成安監部部署的其它安全生產相關工作,密切配合安監部其他部門工作。

1、 在安監部領導下,遵守並執行《安監部工作職責》,主要負責本公司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工作。

2、 負責起草並參與修訂公司關於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方面的相關規章制度,並監督其在全公司的落實執**況。

3、 負責編制公司年度安全教育培訓計畫,並組織落實執行。

4、 監督、指導、考核公司各基層單位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

5、 負責新員工廠級安全教育。

6、 負責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教育活動。

7、 負責組織安全教育專項檢查活動,參加廠級安全標準化大檢查,積極配合集團公司等上級單位對我公司進行的安全檢查活動。

8、 負責公司各培訓教師的考核工作。

9、 負責組織編寫、整理公司安全教育培訓教材、學習輔導資料等。

10、 參與人身**、火災、**等公司各類事故的調查、處理和工傷鑑定。

11、 參與公司「安全教育與培訓臺帳」的建立,並負責其登記工作;做好負責工作業務的其它記錄、彙總、分析、總結等工作。

12、 參加安監部組織的相關會議。

13、 認真執行工作匯報制度,及時向安監部匯報相關工作。

14、 完成安監部部署的其它安全生產相關工作,密切配合安監部其他部門工作。

1、 在安監部領導下,遵守並執行《安監部工作職責》,主要負責本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內業工作,同時負責安監部內務工作。

2、 負責編制、修訂公司各項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並監督其在全公司的落實執**況。

3、 組織編制、修訂公司各類事故應急預案。

4、 參與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目標的分解和安全生產責任目標書的編制。協同相關部門進行安全生產績效和安全生產責任目標書的考核工作。

5、 監督、指導、考核公司各基層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內業工作。

6、 負責公司各項安全檔案的建立與管理工作。

7、 負責除「安全生產檢查和隱患整改臺帳」、「安全教育與培訓臺帳」以外的廠級安全管理臺帳的登記工作。

8、 負責公司生產安全方面的統計和綜合分析工作,並定期提交分析報告。

9、 負責對公司各基層單位安全管理工作的監督、驗收、評比等工作。

10、 負責組織安全管理內業專項檢查活動,參加廠級安全標準化大檢查,積極配合集團公司等上級單位對我公司進行的安全檢查活動。

11、 參與新建、擴建、改建及大修、技改工程的「三同時」監督工作。

12、 參與人身**、火災、**等公司各類事故的調查、處理和工傷鑑定。

13、 參加安監部組織的相關會議。

14、 認真執行工作匯報制度,及時向安監部匯報相關工作。

15、 完成安監部部署的其它安全生產相關工作,密切配合安監部其他部門工作。

供電公司安監部職責

安質部職責 1 監督本企業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 監督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反事故措施和上級有關安全工作指示的貫徹執行,及時反饋在執行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完善的修改意見 2 組織制定本企業各級管理人員的工作到崗職責和到位標準 3 組織制定本企業職工安全健康管理制度 4 組織編制本企業安全技術勞動保護...

安監部門工作職責

1 貫徹執行和宣傳國家關於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在分管安全的主任領導下負責園區的安全監督管理工作。2 負責組織編制 修訂園區有關安全質量標準化的規章制度,作業標準及安全技術規程,並監督檢查執 況。3 負責園區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目標的分解 實施和考核 組織相關部...

安監處工作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 管理部門制定的法律法規和公司根據安全特色制定的要求和規定。2 負責公司安全管理及安全保障計畫的落實。3 加強對生產的安全檢查及安全監督,並協助生產部加強車間的安全管理工作,及對重大違規的處罰。4 深入工地介入工程的安全管理,加強對工程的安全監督,並對工地施工過程中違規行為進行及時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