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衛部安全職責

2022-01-17 20:52:44 字數 1136 閱讀 1999

一、 總則

1、 為進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明確工作內容和職責,理順工作關係。特制定本制度。

2、 該責任制的實現管理標準化、系統化為目標,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為目的。

二、 引用標準

本職責是以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消防法》《北京市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和其他規定的基礎上,結合本公司實際工作特點而制定。

三、 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國家及公司安全生產的方針、法律、法規、政策和制度,在公司領導和安全生產委員會的領導下負責公司的安全監督管理工作。

2、 負責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和培訓,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活動,制定班組安全活動計畫和對基層安全活動情況進行檢查考核。

3、 組織制訂、修訂公司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規程,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監督檢查執**況。

4、 組織安全大檢查,執行事故隱患整改制度,協助和督促有關單位部室對查出的隱患制定防範措施,檢查監督隱患整改工作的完成情況。

5、 參加新建、擴建、改建工程的「三同時」監督,負責組織建設工程專案的安全。衛生(預)評價工作,使其符合職業安全衛生技術要求。

6、 深入現場監督檢查,監督並協助解決有關安全問題,糾正違章作業,遇有危及安全生產的緊急情況,有權責令其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

7、 檢查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的執**況,對直接作業的環節進行重點安全監督。

8、 負責各類事故彙總,統計上報工作,參加各類事故的調查、處理;協助地方**主管部門做好工傷認定工作,組織到**主管部門進行事故匯報。

9、 按照國家有關負責制訂職工勞動保護用品、保健食品和防暑降溫飲品的發放標準,並督促檢查按規定發放及合理使用。

10、 搞好職業安全衛生和勞動保護工作,不斷改善勞動條件。

11、 負責安全工作考核、評比,對安全生產中有貢獻者或交通違法行為、事故責任者、提出獎懲意見。認真開展安全生產競賽活動,總結交流安全生產先進經驗;開展安全技術研究,推廣安全生產科研成果、先進技術及現代安全管理辦法。

12、 檢查督促危運車輛按期進行年檢,尾氣、驗罐、等級評定、二級維護及倉儲灌區安全附件的安全檢測、校驗工作,及時整改檢測中發現的問題,有重大隱患應停用。

13、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網路,指導基層安全工作,加強安全基礎建設,定期召開安全專業人員會議。

14、 負責安全生產,保證金的管理,提出安保**的使用計畫,對計畫的實施進行檢查監督。

安全保衛科安全職責

規章制度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1在經理及分管安全副經理的領導下,負責本公司的安全生產 防塵防毒 防暑降溫 安全檢查等工作。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活動,總結推廣先進經驗,指導檢查各部門開展安全生產工作。2負責貫徹執行國家 上級的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令 制度,並監督檢查執 況。3負責對職工進行...

安全保衛部職責

一 完善組織結構,明確職責分工 根據部門工作性質和工作任務,結合企業實際情況,科學設定部門崗位,明確崗位職責分工,優化在崗人員配置,構建組織結構圖,貫徹落實定崗定編標準方針,完善組織結構建設。2 建立健全部門管理制度 根據企業管理要求及部門任務,建立和完善與部門工作相關的各項管理制度,建立明確的工作...

品質部安全職責

1.在管理者代表的領導下具體負責按gb t19001 2008 idt iso9001 2008標準gb t24001 2004 is014001 2004和gb t 28002 2001標準要求建立,實施和保持公司環境管理體系 協助管理者代表貫徹公司環境方針和環境目標 指標,組織 協調 督促檢查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