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環保部安全職責

2022-01-23 18:06:14 字數 729 閱讀 6455

1 貫徹執行國家及公司安全生產的方針、法律、法規、政策和制度,在廠長和安全生產委員會的領導下負責企業的安全監督管理工作。

2 負責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的方針、目標的制訂、分解、實施和考核;參與安全生產責任目標書的編制。組織相關部門進行安全生產績效和安全生產責任目標書的考核工作。

3 負責組織編制、修訂有關安全標準化的規章制度、作業標準及安全技術規程等,並監督檢查執**況。

4 組織安全大檢查。協助和督促有關部門對查出的隱患制訂防範措施,檢查監督隱患整改工作的完成情況。並做好相關記錄。

5 參與新建、擴建、改建及大修、技改工程的「三同時」監督工作。

6 負責新入廠職工的廠級安全教育;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活動;負責監督車間及相關部門的車間、班組安全教育和班組安全活動計畫。

7 會同生產部部門負責壓力容器、安全設施附件和罐區安全監督工作。

8 負責動火證、高處作業證、裝置內作業證的簽發工作。

9 負責監督有關部門按規定及時發放和合理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10 深入現場監督檢查,督促並協助解決有關安全問題,糾正違章作業。遇有危及安全生產的緊急情況,有權令其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

11 參與人身**、火災、**事故的調查處理,參加各類公司事故的調查、處理和工傷鑑定,發生重大事故時,組織到公司匯報。

12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崗位,指導基層安全工作,加強安全基礎建設,定期開展安全專業人員會議,並作會議記錄。

13 負責安全質量標準化的考核、評級管理工作及其它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環保部安全職責

認真貫徹執行勞動保護 職業健康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令 法規 規範標準,做好職業健康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和管理工作,推廣先進經驗。對本專案的職業健康安全生產負檢查 監督的責任。深入施工現場,指導下級職業健康安全技術人員的工作,掌握職業健康安全生產情況,調查研究生產中的不安全問題,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

安全環保部安全職責資源投資公司

2.3.1 協助公司領導組織和開展安全生產 環境保護 職業健康工作,貫徹執行國家及公司安全生產 環境保護 職業健康的方針 法律 法規 政策和制度。2.3.2 負責員工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督促 指導各單位落實 安全教育制度。負責特種作業人員教育培訓和安全管理工作。2.3.3 組織和協助有關部門制定 修...

安全環保部職責

執行宣傳國家有關安全環保方面的法律法規及有關部門制定的政策辦法。2 執行總公司安委會及有關領導下達的任務,配合總公司安全環保部的各項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及整改要求通報各場站,並跟蹤整改完成情況 3 與當地消防 環保 安監 質監等部門保持密切聯絡,負責與當地消防 環保 安監 質監等部門有關的各種審核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