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環保室經理安全職責

2023-02-10 23:57:02 字數 596 閱讀 9650

1、貫徹執行安全生產和職業衛生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有關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參與公司安全生產決策。

2、參與制定並督促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的執行。

3、開展安全隱患排查、環境衛生、職業健康、消防等檢查工作,制止和查處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違反勞動紀律及員工的不安全行為。

4、發現事故隱患,督促有關業務部門和人員及時整改,並報告公司負責人。

5、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培訓,推廣先進技術和經驗。

6、參與公司生產工藝、技術、裝置的安全效能檢測及事故預防措施的制定。

7、參與公司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安全設施的審查,督促勞動防護用品的發放、使用。

8、參與組織公司應急預案的制定及演練,並對應急演練的效果進行評估,不斷提高應急救援能力。

9、協助生產安全事故的調查和處理,對事故進行統計、分析。

10、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安全生產工作。

11、組織本部門開展安全標準化績效評定工作,對存在的缺陷進行改進,確保部門全員崗位達標。

12、開展本崗位定置管理工作。

13、定期組織人員行為觀察,發現違章行為及時制止。

14、做好職業衛生日常管理,組織員工職業健康體檢並建立職業衛生台賬。

經理安全職責

x運輸 為加強公司道路運輸安全管理 明確安全生產責任 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與安全發展的思想及堅持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的方針,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預防和遏制一般安全事故的發生,減少和杜絕各類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根據行業主管部門對安全生產工作的具體要求和相關檔案精神,結合公司道路貨物運輸實際情...

安全環保部安全職責

認真貫徹執行勞動保護 職業健康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令 法規 規範標準,做好職業健康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和管理工作,推廣先進經驗。對本專案的職業健康安全生產負檢查 監督的責任。深入施工現場,指導下級職業健康安全技術人員的工作,掌握職業健康安全生產情況,調查研究生產中的不安全問題,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

安全環保部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國家及公司安全生產的方針 法律 法規 政策和制度,在廠長和安全生產委員會的領導下負責企業的安全監督管理工作。2 負責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的方針 目標的制訂 分解 實施和考核 參與安全生產責任目標書的編制。組織相關部門進行安全生產績效和安全生產責任目標書的考核工作。3 負責組織編制 修訂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