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安全環保部管理職責

2021-03-04 02:23:47 字數 2664 閱讀 9328

1、負責和指導安全、環保法律法規、標準和其它要求的識別、獲取、更新以及傳送,監督檢查各部門貫徹執行。

2、負責制定本工區安全生產管理、環境保護管理等辦法。

3、指導本工區各部門、作業隊危險源識別、環境因素、評價、策劃;檢查、督促、指導工區部門、作業隊的應急救援預案編制、實施和演練情況。

4、參加由專案部組織的定期、不定期的安全大檢查和對大型起重裝置、大型機械裝置等特種裝置以及其他的專業性安全檢查,並儲存好檢查記錄。對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環境影響,根據相關部門制定糾正和預防措施,對整改和實施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5、負責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制度的落實,檢查特種作業人員持證情況,完善基礎管理資料,建立健全管理台賬。

6、建立健全本工區安全生產管理網路,在公司資訊平台上輸入本工區安全資訊,掌握分析本工區安全生產動態,及時保持與上級職能部門的聯絡和溝通。

7、監督、檢查各工區部門、作業隊防護用品、保健食品、防暑清涼飲料及勞動護膚用品的購買、驗收和發放。

安全環保部部長崗位職責

1、組織本工區的職業健康安全、環保工作的策劃。

2、組織收集整理並貫徹執行國家、地方、行業、建設單位和企業內部有關職業健康安全、環保法律法規、規範、規程、標準,並對落實情況實施檢查和合規性評價。

3、組織制定本工區創優規劃和安全文明工地建立計畫。根據上級標準化管理體系檔案細化職業健康安全、環保管理辦法。

4、負責組織實施危險源、環境因素識別和風險評價,參與制定管理目標、方案和組織制定應急預案、指導並督促演練,參與不合格品的界定,保證質量,消除或降低安全風險和環境汙染。

5、督促檢查安全技術交底和危險源告知工作,保證每乙個作業人員了解本作業的危險源及防範措施。

6、負責安全專項費用的審核和上報。

7、做好與工區各部門、專案主管部門、業主、監理的溝通聯絡,及時上報各種資料,協調各方關係。

8、做好環保、職業健康安全的學習培訓與相關人員的考試取證工作。

9、組織開展安全、環保宣傳和評比活動,推廣先進經驗。

10、接受和配合安全、環保事故調查處理,落實和監督檢查事故處置方案的實施情況。

11、負責安全相關資訊的分析,並提出改進建議和要求。

安全環保工程師崗位職責

1、全面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安全工作的各項方針、政策、標準、條例、法規,具體實施gb/t28001-2000安全體系對本工區的覆蓋和執行,做好專案的安全監察工作。

2、組織各工種相關人員學習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生產需要注意的相關事項,加強上崗前的安全知識培訓。

3、堅持對施工現場的全員、全過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動態安全管理。

4、建立健全相關的安全生產紀律,督促執行,並建立相關的統計和考核制度。

5、主持編寫各類工程安全生產措施和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並隨計畫下達,定期檢查。

6、定期或不定期地對生產中的安全現狀進行檢查,杜絕生產期間安全隱患,糾正生產過程中的不安全行為,並監督改正。

7、加強安全宣傳和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預防工作。

8、詳細調查安全事故的起因、經過、性質和原因,對事故單位提出改進安全生產工作的意見和整改措施。

質量管理部管理職責

1、負責和指導質量標準和其它要求的識別、獲取、更新以及傳送,監督檢查各部門貫徹執行。

2、負責制定本工區質量管理辦法。

3、參加由專案部組織的定期、不定期的質量大檢查,並儲存好檢查記錄。對檢查發現的工程質量問題,根據相關部門制定糾正和預防措施,對整改和實施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4、建立健全本工區質量管理網路,在資訊平台上輸入本工區質量資訊,掌握分析本工區質量生產動態,及時保持與上級職能部門的聯絡和溝通。

質量管理部部長崗位職責

1、組織本工區的質量工作的策劃。

2、組織收集整理並貫徹執行國家、地方、行業、建設單位和企業內部有關質量法律法規、規範、規程、標準,並對落實情況實施檢查和合規性評價。

3、組織制定本工區創優規劃和質量創優工地建立計畫。根據上級標準化管理體系檔案細化質量管理辦法。

4、參與不合格品的界定,保證質量,消除或降低安全風險和環境汙染。

5、做好與工區各部門、專案主管部門、業主、監理的溝通聯絡,及時上報各種資料,協調各方關係。

6、做好質量的學習培訓與相關人員的考試取證工作。

7、指導qc小組活動,推薦qc小組參加上級成果鑑定與發布。負責優質工程的申報和質量情況反饋。

8、組織開展質量宣傳和評比活動,推廣先進經驗。

9、接受和配合質量事故調查處理,落實和監督檢查事故處置方案的實施情況。

10、負責總體工程質量相關資訊的分析,並提出改進建議和要求。

質檢工程師崗位職責

1、在質量管理部部長的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公司質量方針、質量目標和相關程式檔案,具體實施gb/t19001-2000質量體系對本工區的覆蓋和執行,編制質量計畫和重要作業指導書、工藝細則、工藝標準,制定各工序的質量標準,編制工區各部位各階段質量保證措施。

2、參加檢驗批、分項、分部內部檢查驗收,邀請監理工程師監督檢查。

3、負責隱蔽工程的內部檢查和陪同監理工程師檢查簽證。

4、審核檢測試驗過程和檢驗資料。

5、在檢查工程質量的同時,要密切注意對生態環境的影響,並將情況及時反饋給環保工程師。

6、組織現場質量大檢查和隨機抽查,負責制定不合格產品和不合格工序的處理方案。

7、負責創優規劃的實施和全面質量管理工作的實施,主持qc小組的工作程序。

8、主持編制質量快報和質量月報,隨時通報質量動態。

9、主持編制質量竣工資料,參加單位工程和全管段竣工內部檢查初驗和竣工交接。

安全質量環保部部門職責

根據公司質量程式檔案規定和 專案管理實務指南 要求,制定了黃岡城東新區工程專案部安全質量環保部部門部門職責。1 貫徹執行國家 建設部等上級單位有關安全質量環境保護方面的政策 法規,全面落實安全質量環保責任制。2 負責制定專案部安全質量環保工作規劃 管理目標 負責建立健全安全質量環保管理網路 建立健全...

安全環保部職責

執行宣傳國家有關安全環保方面的法律法規及有關部門制定的政策辦法。2 執行總公司安委會及有關領導下達的任務,配合總公司安全環保部的各項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及整改要求通報各場站,並跟蹤整改完成情況 3 與當地消防 環保 安監 質監等部門保持密切聯絡,負責與當地消防 環保 安監 質監等部門有關的各種審核 報...

安全環保部職責

1 負責制定專案年度安全環保工作計畫,並組織貫徹落實。2 負責專案部年度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責任書的簽訂組織工作和考核工作。3 負責組織召開安全環保會議,及時傳達貫徹上級安全環保檔案 指令 建立 完善安全環保管理制度。4 負責組織開展全員安全環保教育及各類人員的安全環保教育培訓,健全各類安全環保教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