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質量環保部部門職責

2022-11-19 23:09:05 字數 1155 閱讀 5364

根據公司質量程式檔案規定和《專案管理實務指南》要求,制定了黃岡城東新區工程專案部安全質量環保部部門部門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等上級單位有關安全質量環境保護方面的政策、法規,全面落實安全質量環保責任制。

2、負責制定專案部安全質量環保工作規劃、管理目標;負責建立健全安全質量環保管理網路;建立健全安全質量環保各項管理制度,全面推行安全質量環保聯控。

3、負責監督檢查專案部各單位安全質量環保工作;組織開展安全質量環保教育培訓、交底;監督各施工單位安全質量環保資金投入的有效實施;負責組織專案部體系執行工作。

4、定期組織安全質量環保大檢查,對發現的各類隱患及時提出整改措施;配合監理單位檢查,並督促各施工單位落實整改措施。

5、組織、參加施工過程中的自驗、驗收;參加單位工程質量評定及工程竣工預驗和驗交工作,指導、檢查創優規劃的具體實施。

6、積極主動深入施工生產第一線,為施工現場提供有效的服務和指導。

7、按規定及時上報安全質量環保汙染事故,並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進行事故調查、處理,並上報事故調查報告。

8、建立健全安全質量環保臺帳,作好各項記錄和資訊收集和反饋工作,及時、準確上報各類報告及總結。

9、負責變更、補償和索賠資料的驗收簽證工作,並及時將資料反饋到計畫合同部。

10、組織開展對各單位安全質量環保工作的考核、評比,獎懲兌現。

11、協調專案部各有關部門開展自查、指導、整改工作,並配合主管專案領導作好各類迎檢工作。認真學習和掌握建築工程各類規範及質量安全考核標準,力爭工程創優。

二、試驗室職責

1、檢驗鑑定各項主要工程材料的質量是否符合現行國家和行業的有關技術標準及規定;

2、檢驗工程的結構和構件的成品、半成品的質量是否符合現行國家、行業標準,是否滿足設計和施工的技術要求;

3、完成檢測月報,總結每月檢測工作情況,提出下月工作計畫;

4、通過工地檢測試驗及施工監督檢查,保證工程的施工質量;

5、監督檢查主要工程材料的合理保管與使用;

6、優化設計和合理選擇各種配合比,試驗確定填土壓實的最佳密度和最佳含水量及各種摻合料的摻量;

7、結合工程開展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的研究,並積極組織或參與推廣應用工作,以推進本行業的技術進步;

8、為科研、設計、施工及工程竣工提供試驗資料及技術資料;

9、及時收集與組織貫徹國家和行業有關檢測試驗工作的法規、標準、規範和規定。

質量安全環保部管理職責

1 負責和指導安全 環保法律法規 標準和其它要求的識別 獲取 更新以及傳送,監督檢查各部門貫徹執行。2 負責制定本工區安全生產管理 環境保護管理等辦法。3 指導本工區各部門 作業隊危險源識別 環境因素 評價 策劃 檢查 督促 指導工區部門 作業隊的應急救援預案編制 實施和演練情況。4 參加由專案部組...

安全環保部職責

執行宣傳國家有關安全環保方面的法律法規及有關部門制定的政策辦法。2 執行總公司安委會及有關領導下達的任務,配合總公司安全環保部的各項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及整改要求通報各場站,並跟蹤整改完成情況 3 與當地消防 環保 安監 質監等部門保持密切聯絡,負責與當地消防 環保 安監 質監等部門有關的各種審核 報...

安全環保部職責

1 負責制定專案年度安全環保工作計畫,並組織貫徹落實。2 負責專案部年度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責任書的簽訂組織工作和考核工作。3 負責組織召開安全環保會議,及時傳達貫徹上級安全環保檔案 指令 建立 完善安全環保管理制度。4 負責組織開展全員安全環保教育及各類人員的安全環保教育培訓,健全各類安全環保教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