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環保部部門及人員崗位職責

2023-02-10 20:36:05 字數 1325 閱讀 2295

安全環保部管理職能

一、 認真貫徹國家和上級頒發的保證工程質量、安全生產及勞動保護方面的政策、法令、條例、細則、規程、規定、規章、制度,並對公司的安全質量工作進行監督檢查。

二、 組織公司開展「反安全質量事故年」活動,總結、交流、推廣先進經驗。

三、 參加由公司組織的定期、不定期的安全質量大檢查,並做好記錄。對檢查發現的安全質量隱患,根據相關部門制定的糾正和預防措施對實施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四、 負責定期組織對單位壓力容器的安全監督檢查工作。

五、 負責組織全公司的安全、質量事故的調查、統計、上報等工作,並提交公司安委會討論處理。參加重傷及以上因工**事故(一次死亡2人以下,一次重傷3人以下,一次輕傷5人以下)、二類一般質量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

六、 負責集團公司級及以上級別的「安標」工地規劃、子公司級考評、向上級申報等工作,並在建立「安標」工地實施過程執行監督檢查和指導等工作。

七、 推行全面質量管理,廣泛開展qc小組活動和工程創優活動,組織子公司級qc小組成果的評定與發表,組織集團公司級及以上級別的qc小組成果和優質工程申報工作。同時提請公司給予表彰和獎勵。

八、 貫徹實施集團公司質量、職業健康安全方針、目標/指標和管理體系要求,組織制定本單位的質量、安全目標;監督檢查本單位目標指標、管理方案的完成情況。

九、負責本單位有關的危險源、高中度風險的確認與補充辨識、更新,對各級安質部門目標指標、管理方案的實施進行監督檢查,協助其他相關部門制定緊急事件應急預案,並監督實施。

九、 識別、獲取本公司及所管轄工程專案所在地適用法規及其他要求並貫徹實施。

一十、 負責對記錄管理,施工質量檢驗,不合格品控制,不符合、事故/事件的監督檢查和分析處理、驗證等工作。

一十一、 組織所管轄工程專案實現過程的策劃和施工全過程、工程質量、職業健康安全的控制,職業健康安全績效的監視和測量,做好監測記錄,並按每季度上報集團公司安質部。

一十二、 定期向公司各相關部門提供本部門的資訊,做好資訊交流工作。

一十三、 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

安全環保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主持安全質量監察部的全面工作,督促部室各崗位人員全面執行部室職責。對公司的安全、質量工作進行督促、監察和指導,向公司分管領導負責。

二、 重點抓全公司的安全質量監察工作以及安全質量事故的調查、統計等工作,並提交公司安委會討論處理;側重分管施工質量檢驗和不合格品的控制工作,抓好優質工程的的申報和驗收工作;負責組織公司全面質量管理小組活動工作。

三、 抓好公司「三位一體」管理體系執行過程本部門主管和相關程式的各項工作,確保公司管理體系有效執行。

四、 參加公司組織的安全質量大檢查工作,做好產品施工過程和最終的質量檢驗和控制工作,並對工程部門施工過程中制定的預防和糾正措施實施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安全環保部部門及人員崗位職責

安全環保部管理職能 一 認真貫徹國家和上級頒發的保證工程質量 安全生產及勞動保護方面的政策 法令 條例 細則 規程 規定 規章 制度,並對公司的安全質量工作進行監督檢查。二 組織公司開展 反安全質量事故年 活動,總結 交流 推廣先進經驗。三 參加由公司組織的定期 不定期的安全質量大檢查,並做好記錄。...

安全環保部崗位職責

生產部安全環保管理方面安全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及上級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令 法規 指示,在董事長 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安全生產工作。二 負責對職工進行安全思想和安全技術知識教育。對新公司員工進行公司級安全教育,組織對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和考核,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活動,辦好勞動保護用品。三 ...

安全環保部崗位職責

1 宣傳 貫徹 執行國家 行業和施工所在地的安全環保法規和上級單位的安全環保管理制度及相關要求。2 負責具體策劃 組織本單位安全環保規章制度的制定 修改 完善。3 負責收集本行業使用的安全環保法規及要求,及時下發到各施工單位,並督促執行。4 參加安全物資 安全防護設施 特種裝置及中小型機具等的驗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