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加氣隔牆施工技術措施

2022-11-23 09:15:06 字數 940 閱讀 5335

加氣混凝土隔牆施工:

1、砌築前,按牆段實量尺寸和砌塊規格尺寸進行排列擺塊,不足整塊的可鋸截成需要尺寸,但不得小於砌塊長度的1/3。最下一層如灰縫厚大於20mm時,應用細石混凝土找平鋪砌,應用不低於m2.5混合砂漿,採取滿鋪滿擠法砌築,上下皮錯縫砌築,轉角處相互咬砌搭接,每隔二皮砌塊釘扒釘乙個,梅花形設定。

砌塊牆的丁字交接處,應使橫牆砌塊隔皮露頭。

2、灰縫應橫平豎直,砂漿飽滿。水平灰縫厚度不得大於15mm。豎向灰縫宜用內外臨時夾板夾住後灌縫,其寬度不得大於20mm。

3、砌到接近上層梁、板底部時,應用普通粘土磚斜砌擠緊,磚的傾斜度約為60○左右,砂漿應飽滿密實。

4、牆體洞口上部應放置2φ6鋼筋,伸過洞口每邊長度不小於500mm。

5、砌塊牆與承重牆或柱交接處,應在承重牆或柱內預埋拉結筋,每500~1000mm高設一道2φ6鋼筋,伸人砌塊牆水平灰縫內不小於700mm。當漏留拉結筋時,則可用粘結砂漿(體積配合比為水泥:107膠:

中砂=1:0.2:

2),在砌塊端頭與立牆接觸面各塗抹5mm厚的粘結砂漿,擠塞嚴實,將多餘砂漿刮平。當牆高大於3m時,常加設一水平混凝土帶;如設計無要求,一般每隔1.5m加設2φ6或3φ6鋼筋帶,以增強牆體的穩定性。

6、砌塊與門口的聯結:當採用後塞口時,將預製好埋有木磚或鐵件的混凝土塊,按洞口高度2m以內每邊砌築三塊,洞口高度大於2m時,每邊砌築四塊,安裝門框時用手電鑽在邊框預先鑽出釘孔,然後用釘子將木框與混凝土內預埋木磚釘牢;當採用先立口時,在砌塊和門框外側均塗抹粘結砂漿5mm厚擠壓密實。同時校正牆面的垂直度、平整度和位置。

然後再在每側均勻釘三個長釘,與加氣混凝土塊固定。

7、砌塊與樓板或梁底的連線,一般在樓板或梁底每1.5m預留2φ6拉結筋插入牆內;如未預留拉結筋時,可先在砌塊與樓板接觸面抹粘結砂漿,每砌完一塊,用小木楔在砌塊上皮貼樓板底(梁底)與砌塊楔牢,將粘結砂漿塞實,灰縫刮平。

8、加氣混凝土砌塊牆每天砌築高度不宜超過1.8m。

蒸壓加氣混凝土填充牆專項技術措施

表2.1.4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強度級別 2.4.2 用在找平層中的鋼絲網片的網孔尺寸宜小於20mm 20mm,其鋼絲直徑宜為1mm,且宜作熱鍍鋅處理。2.4.3 用在找平層中的纖維網布宜採用縱橫雙向同性的網格布,其厚度均不宜大於1mm。當找平層採用水泥砂漿和混合砂漿時,應採用耐鹼的玻纖網格布 3...

冬季混凝土施工技術措施 專項措施

木里河卡基娃水電站引水發電系統工程 標 以下簡稱廠房標 混凝土主要集中在廠房及尾水 約8萬m3 壓力管道 約1.3萬m3 生態機組 約0.9萬m3 瓦郎溝至業主營地路面硬化工程 約1.6萬m3 廠房邊坡錨頭 基礎板及框格梁混凝土 約0.3萬m3 廠房邊坡噴混凝土 約0.35萬m3 其中瓦郎溝至業主營...

高效能混凝土施工技術措施

1.1.1.高效能混凝土施工技術措施 1.1.1.1.施工前準備 制定施工全過程和各個施工環節質量控制內容與質量保證措施,並提前完成全部原材料品質指標檢驗及配比選定,並形成相應技術檔案。混凝土工程正式施工前針對以下內容形成正式的技術檔案 混凝土原材料的質量要求及管理措施 落實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所提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