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庭4C贏利模式

2022-11-23 09:15:04 字數 2880 閱讀 7775

現階段的家具業是乙個市場越來越細分,產品製造過剩的時代,各個城市的家具商場如雨後春筍般乙個接乙個的開業,乙個比乙個面積大,客流被充分的稀釋,過去乙個專賣店創造的業績現在要靠幾個店面才能維持,這種現象在現階段還不可逆轉,經銷商的經營成本在增大,利潤在變薄,面臨這種艱難複雜的競爭局面,行業格局面臨洗牌的狀況下,如何操作終端,如何有效地抗拒市場風險,如何盈利是擺在經銷商面前必須克服的難題。作為品牌製造企業,怎樣讓品牌運營商在市場上去堅持、去做大做強,去獲取更大的效益,在產品同質化越來越嚴重的今天僅僅靠提供好的產品是不夠的,還要企業從終端形象、品牌推廣、運營管理、銷售培訓等方面提供全流程營銷服務。

玉庭營銷團隊在以營銷總監陳東練的帶領下,經過對家具市場從巨集觀到微觀環境的研究,在不斷積累經驗和營銷整合下,我們終於形成了一套稱之為「4c」的終端盈利模式。它不僅採納了眾多行業專家、營銷專家、心理學家組成的終端營銷諮詢團隊的寶貴意見,還在全國重點區域市場得到了一定的驗證。

那麼什麼是4c?4c能給我們解決什麼問題呢?

我們說「4c」是一套終端運營系統,是經銷商操作市場的一種贏利模式。「4c」的核心架構是:

■constellationtion 格局——終端市場規劃和專賣店布局策略。

經營乙個專賣店要有經營乙個整體市場的概念,即,經銷商並不應該僅僅著眼於乙個專賣店本身,而是應該著眼於整個區域市場,小到乙個城市,大到乙個省區甚至跨行政區域經營。單一城市是玉庭家具區域經營的最小單位。城市化是中國市場現代化的乙個重要表現。

人口向城市集中,城市的規模在不斷擴大,相應的家具行業賣場也在不斷擴張,單一家具專賣店模式已經難以在市場上形成競爭優勢,所以,玉庭經銷商即使從一家專賣店開始經營,也要在整個區域市場的基礎上考慮經營的布局和後續的擴充套件。

玉庭家具專賣店布局策略是經營區域市場需要優先考慮的要素,也是保證經銷商形成規模盈利的基礎,通過專賣店合理的分布,在區域市場中形成綜合性的影響,在品牌知名度、消費機會、市場連鎖推廣方面形成規模優勢,實現區域市場占有率最大化。

在玉庭168計畫的樣板市場規劃中,專賣店布局策略擔任了重要的角色,乙個優秀的樣板市場首先是由合理的專賣店布局構成,以***和衛星店因地、因時、因勢實施,在一段時間內,玉庭將集中資源配合經銷商形成一批樣板市場,鼓勵經銷商在符合玉庭品牌戰略的前提下,大力擴充套件區域市場,玉庭家具的營銷團隊籍多年營銷經驗和全國市場的整合資源,為經銷商的經營布局提供專業化的營銷支援,具體到專賣店布局方面體現在:1,店址的考察與論證;2,連鎖開店步驟的規劃建議;3,市場部的開店配套服務,如:形象設計,產品組織,專賣店擺場,培訓等;4,開店政策和推廣資源方面的支援。

■compilation 整合-----終端精細化管理系統。

終端管理資訊整合平台,是一套高效率的專賣店銷售反饋和指導系統,由銷售資訊分析工具和導購自省工具組成。營銷專家開發的銷售資訊分析工具,通過客流、成交量、等銷售資訊的分析,指導專賣店的銷售方式和策略的調整;心理學家協助開發的導購自省系統,通過導購的自省,保持穩定的工作狀態。

很多企業在研究終端銷售方面重視得不夠,或者理解的比較簡單,導致了經銷商在區域市場的競爭力不強。專賣店的產出往往依賴產品和終端形象,對市場的反應比較慢。

玉庭的整合策略是營銷中心在收集專賣店銷售資訊的基礎上,進行統一的分析工作,並將具體的結果和營銷建議第一時間反饋給專賣店,做到點對點的貼身服務。為銷售的提公升提供科學管理與分析依據,幫助經銷商及時準確的把握銷售動態,更有效的做出銷售調整,將銷售量和銷售質量的提公升納入可控制的範疇,實現專賣店的高效率運營,使玉庭專賣店保持強悍的區域市場和賣場競爭力。

■configuration 配置——產品組合控制系統。

通常 ,每個家具專賣店都會有部分暢銷產品,部分滯銷產品,過多的滯銷產品存在,導致盈利下降,很多專賣店被這個問題困擾,那麼,怎樣儘量減少滯銷產品的比例,甚至能夠有意識的控制滯銷品類產生,最終達到優化專賣店產品結構,提高單店產出和經營效率的目標呢?

玉庭家具的產品組合控制系統,就是為解決這個問題而設計,通過根據終端情報的反饋,對終端產品組合搭配進行控制,最終將使專賣店形成一套合理的產品組合配置方式,確保專賣店的盈利價值。

控制目標:首先,設定乙個滯銷產品的控制比例,根據市場具體問題點和特點在一段時間之內提高暢銷品降低滯銷品的擺場面積來實現產品組合的優化;

控制過程:通過玉庭終端管理資訊整合平台,進行連續的情報反饋形成,產品銷售排序,有步驟的調整擺場和增加**元素,在動態種形成產品組合的優化;在這個過程中,玉庭客服部門和市場部門將持續地監測專賣店的營業效果變化,直到穩定的產品優化結構出現。

產品創新:玉庭的產品研發部門持續的產品更新設計,為專賣店的產品調整與充實提供源源不斷的銷售題材和動力,**於一線銷售的情報是產品更新研發的依據,從根本上保證了產品更新研發的目的性和準確性,是專賣店加快周轉,持續盈利的重要保障。

■communication溝通——消費者溝通系統。

將產品銷售給消費者,也可以視為乙個和消費者溝通最後達成一致的過程。基於這樣的認識,玉庭定義並形成了「消費者溝通系統」。玉庭的消費者溝通系統包括:

賣場環境溝通——營照符合目標消費者適宜的居家與商業相結合的購置場所,玉庭的營銷理念認為,消費者在家具專賣店的滯留時間是有限的,家具導購將時間用於簡單地陳述家具的功能是浪費寶貴的資源。本著「讓家具會說話」的原則,形成主題化體驗式的店面陳列布置和氛圍,多種家居空間形式組合,清晰地展現產品與生活的關係,展現玉庭為消費者提供的品牌核心價值。在消費者人際溝通的同時甚至之前,就能確立他們對玉庭品牌的信心。

產品展現溝通——玉庭通過產品的方式與消費者展開溝通,在終端表現為:首先,玉庭產品是一系列在動態中不斷適應消費者的產品,它的設計意圖,產品語言,是消費者需求的表達;其次,玉庭產品擺場單元的形成,是多項終端經驗和產品策略的組合。

客情關係溝通——終端銷售的人際溝通主要任務是與消費者建立信任。玉庭品牌明確提出了導購服務的全面標準,將玉庭導購員公升級為素質全面的「玉庭家居顧問」。玉庭終端專賣店的所有導購員均納入「永信營銷學院」持續教育的範疇之內,建立信任,儲備客戶,自我激勵,完善管理,成熟的「家居顧問」團隊具備一般導購所缺少的綜合素質與能力,是玉庭品牌保證終端盈利的重要支柱。

家具品牌營銷模式如下

營銷4c溝通分析

四 溝通 communication 我們通過互動 溝通等方式,講我們的網路營銷與使用者雙方的利益整合在一起。溝通更注重的是能找到同時實現我們幫助使用者並從中獲利,而使用者也願意並且能為他們的學習而支付的目的。變單向 為雙向溝通 communication 就是把單一的 行為變為整合傳播推廣,其本質...

韶山4C型電力機車

韶山4c型電力機車 ss4c 是中國鐵路使用的一種幹線貨運電力機車,由株洲電力機車廠在韶山4改型 韶山4b型電力機車的基礎上於1997年研製成功,屬於25噸軸重實驗性機車,僅試製兩台。編輯 概要 編輯 背景 1990年代初,隨著中國鐵路運輸的發展,貨物列車的重量也不斷提高,中華人民共和國鐵道部於19...

4C理論在房產中應用

4c理論在房地產市場營銷中的運用 隨著房地產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和房地產業的理性化發展,目前已經進入 買方市場 房地產市場營銷已從過去的 消費者請注意 的模式,轉變為 請注意消費者 的模式。全面引入4c理論,對房地產營銷組合進行深層次調整和整合,是房地產企業決勝未來市場的關鍵因素之一。下面,以筆者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