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檔案在電力營銷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

2022-11-23 02:09:02 字數 912 閱讀 5011

作者:潘麗娟高向順

**:《商業文化》2023年第12期

摘要:客戶檔案資訊是電力營銷的基礎資訊,是開展各項營銷業務的基礎。通過分析客戶檔案資訊的準確性、完整性和對營銷相關業務的影響,以及當前sg186營銷應用系統對客戶檔案的管理,闡述了客戶檔案在電力營銷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加強客戶檔案管理的必要性。

關鍵詞:客戶檔案;電力營銷;管理工作

中圖分類號:f426.6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6-4117(2011)12-0134-01

引言:客戶檔案管理是電力營銷管理工作中的一項重要工作,客戶檔案資訊的完整性、準確性直接影響著電力營銷工作中的電費計算、報表統計、線損統計、營銷分析等諸多業務的準確程度以及優質服務的質量。

一、客戶檔****性對營銷業務的影響

2023年4月,我局「sg186」工程營銷業務應用系統成功上線,但系統上線後客戶檔案維護一直是各級領導十分重視的一項基礎資料資料。為了確保客戶檔案資料的準確,在系統上線前公司就組織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進行客戶檔案資訊普查。系統上線後,由於系統中存在的不符合業務邏輯的資料較多,導致寧夏公司的客戶檔案基礎資料可用率及資料準確率排名一直居國網公司後列。

為了提高基礎資料可用率及資料準確率,2023年12月公司又開展了「營銷基礎資料調查」勞動競賽。活動開展之後,雖然各局客戶檔案基礎資料可用率及準確率均有大幅提公升,但是到目前為止仍有個別使用者的檔案會出現不同程度和不同原因的檔案異常問題。鑑於此,我就我在工作崗位中對客戶檔案資訊的維護從目前同業對標中的對標資料以及未對標的資料做以簡單介紹。

二、系統中對標資料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合同容量小於執行容量。居民供用電合同中用電容量指電能表所能承載的最大用電負荷,臨時供用電合同、低壓供用電合同中明確指出經用電人申請、供電人核准用電容量,該容量為合同約定用電人最大裝接容量,即最大用電容量。因此使用者現場執行的容量最大不應大於合同容量,即合同容量≥執行容量。

溝通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

關於命題,專門與創業中的某公司某經理溝通,結合網上資源摘寫下文。對於溝通與管理的關係,我認為溝通是管理的執行手段 行動方式等。也就是,為了更好的管理,我們需要溝通才可以得到我們的需要的。溝通在管理學中的定義是指可理解的資訊 思想和情感在兩人或兩人以上的人群中的傳遞或交換的過程,整個管理工作都與溝通有...

現代管理理論在檔案管理工作中的應用

隨著研究的深入和知識的發展,當今學者們越來越多的開始將新的管理知識融合在檔案管理工作中來,使得檔案管理工作更加效率化 科學化 標準化和系統化。隨著實踐的深入和管理理論的逐漸豐富,檔案管理工作也變得日漸豐滿起來。該文主要分析了當前的熱點管理理論知識管理 物理管理 邏輯管理 公共管理 人本管理和人力資源...

現代化管理手段在檔案管理工作中應用的主要優勢

現代化管理手段在檔案管理工作中應用的主要優勢作者 張曉秋 決策探索 2013年第16期 當前,隨著計算機網路技術的迅速普及,對傳統檔案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戰,每個檔案工作者都深深地感受到 傳統的檔案管理工作已經越來越不適應發展的新形勢。進行改革創新,積極地向現代檔案管理邁進,是我們每個檔案管理人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