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中心消防應急預案

2022-11-21 05:18:02 字數 2052 閱讀 5510

為了更好地適應現代化醫院管理的需要, 預防火災及自然災害造成的危害, 保護人員及醫院財產的安全, 根據我中心體檢人數較多、 人員密度較大, 如遇突發火災及自然災害事故,把我們的損失降到最低點,特制定火災事故應急預案。

一、體檢中心成立火災事故應急領導小組

如遇火災或其它自然災害等, 由體檢中心突發事件領導小組統一指揮, 並安排疏散、 救助及抗災。

領導小組:

組長: ***

副組長: ***

成員: *** xx ***

二、成員職責

1、組長 ::根據災害事故現場的具體情況,最重要的是首先救人,救人時要認真詢問、

仔細搜查、 注意安全。其次要大力搶救疏散物資, 被搶救出來的物資要放在安全的地方,並

派人看管,以防再次損壞或被人盜竊。

2、副組長:負責對外聯絡,保障通訊通暢,保障救援物資的供給

3、成員:接到救援命令後,要立即攜帶有關器材趕赴災害現場,服從統一指揮,聽從

命令,勇敢的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

三、救援裝置、設施的分布

1、四樓有 3 個消防栓和 6 具滅火器。

2、分布在主要危險源。

四、通訊聯絡方式

1、用醫院內部**聯絡。

2、用外線**或手機聯絡。

五:事故報警

1、報警者必須說清楚事故地點、部位、事故性質,向外界求援報警,要說明車輛行駛路線,以免延誤救援。

2、立即向醫院領導匯報,並通知院級防火領導小組全體人員。

六、可能發生火災的原因

1、電器火災:由於電路老化,打火可引發火災。

對策:( 1) 維修工作應對線路老化的地方定期進行檢查,條件成熟時進行更換。

( 2)科室內嚴禁使用電熱器、電爐、電燒水器等。

( 3)在插座上增加漏電保護。

2、吸菸:病人使用的床上物品均為純棉製品,吸菸不慎將引**災。

對策:( 1)中心是無菸場所,在體檢時向居民和患者講清楚,加大巡查力度。

( 2)由醫院保安人員每天進行檢查,發現吸菸者進行警示教育並制止。七、如遇火災發生

1、當火災發生時要沉著冷靜, 迅速組織好人員撤離,並關閉防火門, 引導現場人員從安全通道迅速撤離疏散到安全地帶。 。

2、對於能立即撲滅的火災要抓住戰機,迅速消滅。

3、對於不能立即撲滅的火災, 要採取 「先控制, 後消滅」 的原則, 先控制火勢的蔓延,

再開展全面撲救,一舉消滅。

4、火場如有人受到圍困,要堅持「先救人,後救火」的原則,全盤考慮,制定滅火疏

散方案。

5、火場撲救要採取「先重點,後一般」的原則。

6、火災撲救要服從火場臨時指揮員的統一指揮,分工明確,密切配合, 當消防人員趕

到後臨時指揮員應將火場現場情況報告消防人員, 並服從消防人員統一指揮, 配合消防隊實施滅火、疏散工作。

7、火災撲救完畢, 各科室要積極配合相關部門調查火災原因, 落實「三不放過」 原則,

處理火災事故。

八、應急預案的演練及培訓計畫

1、應急預案演練、培訓每年一次。

2、通過演練測試預案的有效性,檢驗應急裝置、設施的實效性, 確保應急人員熟悉他

們的職責和任務,通過演練修訂預案的不實之處。

3、培訓內容:報警、疏散、防護、急救和搶險。

4、培訓要有針對性、定期性、真實性、全員性,通過培訓,提高全員的應急能力。

九、事故處置

1、發生災害事故現場人員要奮力撲救控制災情發展, 立即向醫院領導報警組織抗災,

根據災害事故發展是否起動應急救援預案。

2、發生災害事故,應首先保證居民和醫務人員的安全。

十、事故後的恢復

1、由組長發布停止應急救援程式,恢復正常狀態。

2、副組長布置、清點人數,統計**人員,資料要準確,派人保護事故現場並匯報中

心領導。

3、配合公安消防部門進行事故調查分析,檢查事故現場和受影響的區域受到的損害。

4、配合有關部門對事故損失進行評估,同**估應急反應程式。

十一、外界救援:

1、報警**: 110

2、市消防支隊**: 119

福華體檢中心簡介

中心概述 福華健康體檢管理中心 是東莞首家實現全面數位化健康體檢管理的專業機構,秉承健康大於財富 預防優於 的理念,整合國內知名醫療專家團體,嚴格按照美國 精益六西格瑪 lean six sigma 管理體系運營,專業從事面向社會的健康體檢 健康促進 健康管理服務。位址位於南城東莞大道與鴻福路交匯處...

體檢中心宣傳稿

熱烈祝賀深圳平樂骨傷科醫院坪山院區健康體檢中心順利通過專家評審 在醫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相關科室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深圳平樂骨傷科醫院坪山院區健康體檢中心正式順利通過專家評審。我院堅持 科學 公正 準確 高效 質量方針,充分利用資源優勢與分配體制調動體檢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嚴格管理,狠抓工作質量,突出...

體檢中心工作職責

一 在奧亞會所醫療副總經理的領導下,按照集團和會所的質量管理標準,完善中心質量管理體系建設,制定質控工作計畫。二 定期進行質量管理分析,制定改進措施,對重大質量問題進行調查 研究 處理。三 教育各級醫務人員樹立全心全意為客戶服務的思想,改善服務態度,增強質量意識。重視風險防範,保證醫療安全,嚴防差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