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中心護士演講稿

2023-02-13 02:12:02 字數 1934 閱讀 8486

愛崗敬業從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是中心醫院體檢中心一名普通**,很高興領導給了我這樣乙個機會,讓我勇於挑戰羞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從我做起》。

從小,我就有乙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時刻與生命同行的白衣天使。一直以來,我都以「逐夢人」的姿態奮力前行,在白衣天使的路途上,一路播種,一路成長。然而機緣巧合,畢業之後我沒有工作在與死神搏鬥的臨床一線,而是成為了一名守衛在健康前沿的哨兵——健康管理中心**。

這裡的工作和我想象中的護理生涯完全不一樣,剛來時萬主任就告訴我們必須具備紮實的專業知識技能和快速準確的反應能力,熟練掌握各種檢查儀器的使用,所以給我們安排了周密的培訓課程,我們背過所有儀器的說明書,我們練禮儀,咬筷子,常常站到腿發軟、腳發酸,就是因為這些苦訓,我對我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和了解,是我收穫最大的一年。

這一年讓我了解,隨著人類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的健康意識也在逐步增強,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健康保健的重要性。有幸的是我們中心醫院的領導人以其敏銳的觸覺和卓越的管理能力搶先占領了伊春人口健康體檢的市場份額,率先成立了全市最大的健康體檢中心,贏得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上的雙豐收。中心每天不但要接待絡繹不絕的**體檢,還要承接許多單位的年度健康體檢和招工體檢,以及臨時突擊安排的體檢任務。

工作量雖大,可我們更在乎的是服務質量,因此我們必須以快速、優質、主動、準確的服務才能贏得良好的社會口碑和更多的客源。以前的體檢工作常常是體檢者拿著一大堆各式各樣的檢查自己去檢查,對於沒有專業知識的人來說經常發懵不知所措,會有很多疑問,我應該先做哪項,後做哪項,到**做,應該怎麼做,這種現象在我們健康管理中心完全不存在,我們實施「一站式體檢」和「五個一生」服務模式:所有專案的檢查、就醫「一站式」完成,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實行對受檢人員「五個一生」執行模式,即體檢監測一生、建檔記錄一生、評估指導一生、 健康教育干預一生、 跟蹤隨訪一生的健康管理服務理念。

作為乙個健康人來到醫院參加體檢,不管是主動還是被迫,他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最高效地解決問題。所以我們中心制定了《體檢須知》,告知每一項檢查專案的目的和要求,並標明具體的檢查室或地點,然後在我們**的指引下完成整個體檢過程,這不但避免了人員擁擠,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世健聯首席專家孫樹俠教授曾說:關心自己健康是美德,關心他人健康是功德,把健康當事業做就是大德,不管怎樣,最後自己健康,就非常值得!我不敢說我有多大的功德,但我用心對待每乙個前來體檢的人,做好每一件小事,我們中心經常接待一些vip客戶,帶vip客戶不同於其他人群,一定要注意到每個細節,還記得有一次,萬主任安排我接待某某單位的領導,那是我第一次帶vip,我非常緊張,生怕自己的言行舉止不得當,給中心抹黑,讓萬主任失望,接到任務回家後,我反覆想象領導來體檢的畫面,包括他們可能會提到的問題,包括我要給領導倒水的位置、方向等等我所能想到的細節,那一夜都沒睡好,就等待著明天考驗的到來,第二天一早,我早早就出了門,來到中心等待領導們的到來,誰知整個體檢過程領導們乙個問題都沒問,也沒用我倒水,心中有那麼一點小小的失望,但是我仍精力充沛、面帶微笑的完成了這次帶vip任務,因為我知道,作為一名體檢中心**一定要謹言慎行,因為我代表的不是我個人,是我們健康管理中心的整體形象。

我們中心接待大量體檢人群時,就會非常的忙,有時一樓接待人員少,你會在那裡看到我的身影,有時**樓做**檢查的人員少,有時你也會在那裡看到我的身影,有時你會在那裡看到我的身影,因為我覺得我們是乙個大家庭,我們就應該互幫互助,我就是中心的一塊磚,**需要我,我就往**搬,愛崗敬業我的理解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同時將正確的健康理念傳播給他人,在中心工作時間長了,我也掌握了一些健康飲食方面的知識,比如,正常人平均每天鹽的攝入量是***比如,吃火鍋時我們應該先下一些蔬菜,比如等等,知道了這些之後,徹底改變了我「無肉不歡」的日子,我也把這種理念告訴我身邊的人,希望通過我的傳遞,使更多的人擁有健康。

我知道自己身上仍有許多不足,但我會在日後的工作中加以改正,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用心走進每位體檢客人,總帶著乙份甜美的微笑;不求回報只求奉獻始終想著患者的需要!最後我以一首詩作為今天的結尾「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體檢中心護士實習總結

時間真的很快,轉眼間,我在體驗中心的實習也要結束了,記得當初被點名到體驗中心實習時,心裡很是高興,想想可以輕鬆兩個星期了,可到真正到了那裡,我才有些覺得,一切是我想的太簡單了,一切似乎也沒想像的那麼容易。體檢中心,在我映象中是個輕閒的沒話說的科室,第一天到這個科室報到時,我再次證實了我的想法,體檢中...

福華體檢中心簡介

中心概述 福華健康體檢管理中心 是東莞首家實現全面數位化健康體檢管理的專業機構,秉承健康大於財富 預防優於 的理念,整合國內知名醫療專家團體,嚴格按照美國 精益六西格瑪 lean six sigma 管理體系運營,專業從事面向社會的健康體檢 健康促進 健康管理服務。位址位於南城東莞大道與鴻福路交匯處...

體檢中心宣傳稿

熱烈祝賀深圳平樂骨傷科醫院坪山院區健康體檢中心順利通過專家評審 在醫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相關科室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深圳平樂骨傷科醫院坪山院區健康體檢中心正式順利通過專家評審。我院堅持 科學 公正 準確 高效 質量方針,充分利用資源優勢與分配體制調動體檢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嚴格管理,狠抓工作質量,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