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學習習慣都有哪些特點呢

2022-11-20 09:48:05 字數 708 閱讀 6937

家長通過家庭教育如何培養孩子學習習慣呢?小編認為,好的學習習慣都是有規矩可循的,每年的中考、高考狀元們總結出來的學習方法,雖然根據個體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是,他們通向成功的攻略其實都大同小異,無非就是良好的學習態度加正確的學習方法,在這些綜合整體上進行個體調整。

自學是一切學習的前置任務

自學是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學習層次越高,自學的意義越重要,目前我國的高考為選拔有學習潛能的學生,對考生的自學能力有較高的要求。

學會總結歸納才能梳理好知識脈絡

每章每節的知識是分散的、孤立的,要想形成知識體系,課後必須有小結。對所學知識進行概括,抓住應掌握的重點和關鍵。對比理解易混淆的概念。

每學習乙個專題,要把分散在各章中的知識點連成線、輔以面、結成網,使學到的知識系統化、規律化、結構化,這樣運用起來才能聯想暢通,思維活躍。

養成觀察思考

對客觀事物的觀察,是獲取知識最基本的途徑,也是認識客觀事物的基本環節,因此,觀察被稱為學習的「門戶」和開啟智慧型的「天窗」。做到觀察和思考有機結合,通過大腦進行資訊加工,總結得出事物的一般規律和特徵。

不要為了做題而做題

讀書和學習過程中,尤其是複習備考過程中,每個同學都進行強度較大的練習,但做完題目並非大功告成,重要的在於將知識引申、擴充套件、深化,因此,反思是解題之後的重要環節。

小編認為,家長如果想通過家庭教育來解決如何培養孩子學習習慣的問題,其實,還有很多孩子良好學習修幹需要培養的要求,只是根據個體的不同,會有所變化。

如何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第一包括 按計畫學習的習慣。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同時還有勞動 文娛活動 體育活動 交往等方面的內容。學生應該有乙個比較全面的學習計畫,並且應該有按計畫進行學習的習慣。計畫可以調整,但不可放棄。計畫應該包括每天的時間安排 考試複習安排和雙休日 寒暑假安排。計畫要簡明,什麼時間幹什麼,達到什麼要求明確...

怎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怎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2008 09 30 10 36 13 1 不要用 粗心 來原諒自己。將平時經常容易出現的所謂 粗心錯題 歸類分析,然後強化訓練 訓練自己 一次性做題的準確率 準備乙個錯題本。2 不要忽視學習計畫。制訂學習計畫時要盡量符合實際,符合實際重要指三點 一是緊扣教材上的學習內容,與學...

學生應該養成哪些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學生應該養成哪些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的研討活動,總結出以下21條,供大家參考。課前 1 預習的習慣 2 課前準備的習慣。上課前把課堂上要用的東西如教科書 練習本 筆 紙放在桌上一定的地方。預備鈴響就安靜下來,收心,唱唱英文歌什麼的,造成英文氣氛 3 每天有準備口頭發言的習慣。綜合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