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小區二期工程三標段7樓南側基坑支護方案

2022-11-20 07:36:02 字數 1565 閱讀 6802

基坑支護施工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單位:中國地質工程集團公司香格里二期工程專案部工程部

編制日期:2023年3月22日

審批表一、工程概況

7#樓地下二層地上十二層,基礎為筏板基礎,基礎頂面標高為-6.15m。為保證邊坡穩定不發生滑降,槽壁按1:

0.75放坡施工;另外在7#樓南側為進入7#、8#、9#及幼兒園施工運輸主道,基礎邊緣距運輸主道水平距離不足2m。為防止施工機械、材料運輸對基坑邊坡土產生振動破壞,杜絕邊坡土塌落造成的安全隱患,為此對7#樓基坑南側及西側邊坡土進行加固支護。

本施工方案編制依據:

1、《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2、《施工圖紙》

3、《建築分項施工工藝標準手冊》

4、施工現場運輸道路及7#樓定位紅線的實際情況。

二、土釘牆支護

2. 1材料要求

2.1.1 鋼筋:土釘採用hrb335鋼筋,直徑25mm。鋼筋網採用hpb235鋼筋,直徑10mm,間距為200mm

2.1.2 水泥:使用強度為32.5普通矽酸鹽水泥。

2.1.3 砂:中砂,含泥量不大於5% 。

2.1.4 碎石:粒徑5-15mm連續級配,含泥量小於1% 。

2.1.5 早強劑:nc-ⅱ型早強劑。

2. 2施工操作工藝

2.2.1土釘牆支護,土釘必須和面層有效連線,土釘筋與鋼筋網片焊接連線,土釘直徑適用φ25,長度為2m,土釘間距為2m,呈梅花形布置,土釘筋水平夾角15°,鑽孔直徑為106mm,注漿採用m15水泥砂漿,鋼筋網鋼筋直徑為10mm,間距為200mm。

鋼筋搭接長度》300mm,噴射混凝土等級為c25,噴射厚度為100mm。在土釘牆頂部,採用混凝土護面,配置φ10鋼筋網,寬度1000mm,同運輸道路整體施工。

2.2.2施工順序為:

土方開挖邊坡工作面→修整邊面→埋設噴射混凝土厚度標誌→噴射第一層混凝土→鑽孔→埋設土釘→注漿→綁紮鋼筋網→與土釘焊接→噴射第二層混凝土→完善坡頂坡面坡腳排水系統。

土釘噴錨支護結構示意圖

2.2.3噴射混凝土面層,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25,應自下而上噴射。

一次噴射厚度不應小於40mm,噴頭與被噴麵應保證垂直,距離已0.6m為宜,噴射表面應平整,呈濕潤光澤,無干斑、流淌現象,終凝2h後應噴水保養,養護時間為3-7h。

2.2.4土釘注漿採用m15水泥砂漿,隨用隨拌,一次拌合的水泥砂漿應在初凝前用完,注漿作業前,應將孔內鬆動雜土清除乾淨,土釘鋼筋插入孔內應設定位支架,間距2.

5m,以保證土釘位於孔的**。

三、安全措施

3. 1深基礎支護上部應設安全護欄和危險標誌。

3.2設專人看護、養護,防止過早超載破壞。

四、防護長度

1、南側為78.7m

2、西側為15m

防護面積為492m2

五、運輸道路

由於7#樓西南角挖槽後,挖槽邊線距用地紅線不足6.0m,此處又是7#、8#、9#及幼兒園施工必經運輸之路,為防止運輸車輛通過時,對7#樓邊坡振動破壞,此段運輸道路與邊坡支護一起施工。

運輸道路構造為200mm厚c25混凝土,內設φ10@150鋼筋網,以保證材料運輸及工程施工的安全。

香格里小區二期工程三標段土方施工方案方案

土方工程施工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單位 中國地質工程集團公司香格里二期工程專案部工程部 編制日期 2010年3月22日 審批表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香格里小區二期工程,位於呼和浩特市騰飛大道東側,三標段的7 8 9 樓及地下車庫總建築面積37610平方公尺,各樓結構形式為鋼筋混凝土剪力牆...

B8香格里三標段二期工程工程創優計畫

1.5.1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備案管理暫行辦法。1.5.2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分包管理辦法 建設部124號令 1.5.3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設定及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配備辦法 發建質 2004 213 1.5.4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 建質 200...

五里侯二期工程一標段標書

第一章前言 山西潞安集團左權五里堠煤業 位於左權縣城南2.5km處西寨村西北,隸屬河南鄉管轄,該礦井由煤炭工業太原設計研究院設計,設計生產能力為120萬噸 年,礦井開拓方式為立井 斜井混合開拓,在工業場地內布置主 副斜井 進風及回風立井四個井筒。作為應邀參加投標的單位之一,我們以十分積極的態度認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