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閔高架二期工程3標段現澆箱梁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3-02-09 17:45:04 字數 1282 閱讀 5784

工程概況

我標段承建施工的滬閔高架上部結構現澆箱梁為k102—117、k119—126、k159—161以及z0匝道、z1匝道、za匝道。總計25m寬預應力混凝土箱梁35孔、19m寬預應力混凝土箱梁16孔、8m寬預應力混凝土箱梁27孔。混凝土設計標號均為c50。

箱梁的結構尺寸主要分以下幾種:

主線25m(梁寬)、30m(跨徑)

布置在k104—117、k159—161,共19孔。

主線25m(梁寬)、24m(跨徑)

布置在k119—126,共16孔。

匝道8m(梁寬)、30m(跨徑)

布置在主線k131—133北側邊孔、1#匝道k1、2、4、5、0#匝道k1—5、主線k113—117北側邊孔、a#匝道k1—6、主線k115—117南側邊孔。總計26孔。

匝道8m(梁寬)、35m(跨徑)

布置在1#匝道k3孔。

具體布置參見下表。

現澆箱梁施工方案

本工程預應力砼箱梁採用滿堂支架法施工,在虹漕南路k121孔跨處採用滿堂支架配以門式支架以保證地面交通的正常執行。

滿堂支架採用φ48×3.5的小鋼管搭設。

模板採用定型鋼模(底模)和木模(19m寬箱梁的中底模與所有的內芯模)。

箱梁砼分兩次澆築(底板與腹板、頂板)成型,澆築砼時採用插入式振搗器分層振搗,待砼強度滿足設計和規範要求後再拆除內芯模板。待預應力張拉工序結束後,拆除整孔底模板與整孔支架。

現澆預應力混凝土箱梁的施工程式如下:

地基處理→支架搭設→鋼底模安裝→綁紮底板和立牆鋼筋、布設波紋管、錨具和預埋件的安裝→立內、外側模→澆築底板和立牆混凝土→混凝土養護→拆除立牆內側模→鋪頂板底模→綁紮頂板鋼筋、布設波紋管、錨具和預埋件的安裝→澆築頂板混凝土→拆除頂板底模→封孔施工→混凝土養護→(達設計強度後實施預應力張拉和孔道壓漿)→封錨混凝土→鋼底模拆除與保養→支架拆除。

施工測量

箱梁施工時,涉及的中心線較多,主要有立柱橫軸線、支座縱橫中心線、高架道路中心線與箱梁中心線幾種,施工時容易混淆,在放樣前,測量人員務必正確理解各中心線之間的相互關係,防止線位出錯,導致結構偏位。

地基加固

滿堂支架安裝施工

模板施工

鋼筋施工

混凝土施工

預應力施工

預埋件施工

支座安裝

工藝流程

冬季施工

雨季施工

施工組織網路

質量管理網路與保證措施

安全管理網路與保證措施

文明施工管理網路與保證措施

施工進度計畫

材料計畫

裝置計畫

勞動力計畫

五里侯二期工程一標段標書

第一章前言 山西潞安集團左權五里堠煤業 位於左權縣城南2.5km處西寨村西北,隸屬河南鄉管轄,該礦井由煤炭工業太原設計研究院設計,設計生產能力為120萬噸 年,礦井開拓方式為立井 斜井混合開拓,在工業場地內布置主 副斜井 進風及回風立井四個井筒。作為應邀參加投標的單位之一,我們以十分積極的態度認真地...

B8香格里三標段二期工程工程創優計畫

1.5.1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備案管理暫行辦法。1.5.2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分包管理辦法 建設部124號令 1.5.3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設定及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配備辦法 發建質 2004 213 1.5.4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 建質 200...

香格里小區二期工程三標段土方施工方案方案

土方工程施工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單位 中國地質工程集團公司香格里二期工程專案部工程部 編制日期 2010年3月22日 審批表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香格里小區二期工程,位於呼和浩特市騰飛大道東側,三標段的7 8 9 樓及地下車庫總建築面積37610平方公尺,各樓結構形式為鋼筋混凝土剪力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