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教師演講稿 學習身邊典型,爭做「四有」教師

2022-11-18 08:09:04 字數 1195 閱讀 4283

「四有」教師演講稿:學習身邊典型,爭做「四有」教師

領導老師們好!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學習身邊典型,爭做「四有」教師。

各位老師,開啟記憶的大門,你一定有過很多很多的夢想,夢想自己成為一名醫生救死扶傷,夢想成為一名軍人保家衛國,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我們毅然的走上了三尺講台,想起自己曾經的夢想,也許我們會有些無奈,有些失落,但是我覺得我們應該感到快樂和幸運。因為這是乙份有關夢想的職業,也是乙份有關心靈的職業,更是乙份成就人才關於愛的事業,當我們面對乙個個鮮活可愛的面孔和一雙雙求知的眼睛時,我們總是一次次默默的告訴自己,要努力,要加油,要成為深受學生歡迎的好老師,那麼怎樣才能成為好老師呢?就在教師節前夕,***總書記到北師大看望和慰問廣大師生時指出,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

我們知道作為乙個普通人如果沒有理想信念,內心將是一片茫然,一切的行為都失去了指引的路標,惶惶而不知所終。只有乙個抱有理想信念的老師,才有可能在孩子、青年的心中播下夢想的種子。作為乙個四有好老師,有理想信念的同時還應具備崇高的道德情操,老師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教育成功的重要條件,古人云: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老師不僅是學生的楷模,而且還是學生道德的的引路人,不僅在教學中,還是在平時都潛移默化中影響著學生。我覺得學生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一定會改變很多學生。所以老師一定要以德立身、以身作則,學生才能以史為鏡,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在我讀大學時,老師跟我們說過這麼一句話,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所以身為一名老師應該要有紮實學識。紮實的知識功底、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科學的教學方法是老師的基本素質,其中知識是基礎。

這就要求教師對所教課程有精深的認識,還要有廣播的知識,所謂的精就是對專業知識不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所謂「博」就是觸類旁通,具有相關學科的有關知識。

曾經有人把學生比喻為祖國的花朵,既然是花朵則得保護起來他們,那麼作為老師則應該有仁愛之心。陶行知先生說過:愛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所以愛是教育的靈魂。老師要用愛培育愛,激發愛,傳播愛,通過真情,真心,真誠拉近與學生的距離,滋潤學生的心田,老師還應該把自己的溫暖和情感傾注到每乙個學生身上,用欣賞增強學生的信心,用信任樹立學生的自尊。讓每乙個學生都健康成長,都享受成功的喜悅。

對於每乙個學生都能用心去教育,用心去教導,眼裡沒有差學生,也沒有壞學生,對每乙個學生都是一視同仁。

最後,我相信,只要我們老師努力進取,就一定會成為「四有」的好老師,就一定會為教育事業的發展添力。就一定會為中國夢的實現增輝。

學習身邊榜樣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

演講稿 身邊榜樣,前行的力量 去年的九月份,我終於如願考進教師隊伍,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欣喜,迫不及待地想要在三尺講台一展身手。然而,角色的驟然變換,陌生的工作環境,師生間的彼此磨合,讓我一度茫然無措。我很矛盾,作為乙個新老師,我該如何快速投入教學?那一天,是一位同期進來的新老師的公開課。抱著看一看的學...

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

最美的花,開在最安靜的地方 有一種美妙的生物 蠶 春蠶到死絲方盡 有一種崇高的精神叫紅燭 蠟炬成灰淚始乾 有一種博大的情懷叫奉獻 莫問收穫,但問耕耘。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他們的嘔心瀝血 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梁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

爭做四有好老師演講稿

我演講的題目是 做一名合格的教師。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 用筆耕耘 用語言播種 用汗水澆灌 用心血滋潤。這是人民教師崇高的勞動 當我第一次以教師的身份踏進小學時,我的心情是多少激動,多麼地自豪。我知道,那間教室裡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 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 那根粉筆畫出的是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