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職業生涯規劃

2022-11-18 02:39:05 字數 4491 閱讀 6714

職業生涯規劃書

規劃人生,展望未來

踏著時光車輪,我已走到22歲的年輪邊界。 身處資訊世界,作為一名工程管理專業的當代大學生,我不由得考慮起自己的未來。在機遇與挑戰粉墨登場的未來社會裡,我究竟該扮演如何乙個角色呢?

沒有兢兢業業的辛苦付出,**來甘甜歡暢的成功的喜悅?沒有勤勤懇懇的刻苦鑽研,**來震撼人心的累累碩果?只有付出,才能有收穫。

因此,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本書中這樣寫到:乙個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改變命運的人,是不幸的,也是可憐的,因為這些人沒有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反而成為命運的奴隸。

而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個春秋,有多少事是值得回憶和紀念的。生命就像一張白紙,等待著我們去描繪,去譜寫。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最重要的時期總是在那幾個轉折點。

把握好轉折點,我們的人生便會多幾抹彩色。於是,我決定把自己的未來規劃一下,有了目標,才會有動力。

1.自我分析

1.1自我評估

我是乙個品行端正,謙虛謹慎,具有良好的交流溝通能力的南方人;能吃苦耐勞,思維活躍,且具備南方人特有的溫順,仔細,精明;自學能力、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強,愛好看**,具有很強的自信心,氣場十足,做事富有激情;性格開朗,隱忍性強,對於認識的人會時刻保持良好的關係。是乙個典型的有恩報恩,有怨抱怨,人敬我一尺我敬別人一丈的人,對於幫助過我的人我會加倍對他好,但是對於曾今傷害過我的人,或試圖想傷害我或傷害我身邊的人,我也會加倍還回去。但是我有時候比較缺乏耐心的,思考問題還不夠全面,太容易顯露情緒。

我的興趣廣泛,喜歡釣魚,攝影,打籃球,羽毛球等。

釣魚:說明我有一種逞強好勝之性格,在我各自的社會領域裡,發揮著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那就是對生活的非常熱愛及追求;

攝影:說明我喜歡留意身邊的事物,比較注意細節,可以說是乙個細心的人;

打籃球:說明我做事比較激情,注重團隊意識,團隊效率。

羽毛球:說明我身體靈敏度高,反應迅速,處理危機時有條不紊。

1.2他人評價

1.3測評工具

1.3.1職業氣質型別自我評測

我的氣質型別是多血質——膽汁質混合型氣質

多血質:

神經特點:感受性低;耐受性高;不隨意反應性強;具有可塑性;情緒興奮性高;反應速度快而靈活。

心理特點:活潑好動,善於交際;思維敏捷;容易接受新鮮事物;情緒、情感容易產生也容易變化和消失,容易外露;體驗不深刻。

典型表現:多血質又稱活潑型。多血質的人大多機智,聰明,興趣廣泛,能迅速把握新事物,善於交際,在新的環境裡不感到拘束。

在工作中、學習上富有精力而效率高,表現出機敏的工作能力,善於適應環境的變化。在集體中精神愉快,朝氣蓬勃,願意從事符合實際的事業,能對事業心向神往,能迅速地把握新鮮事物,在有充分自製能力和紀律性情況下,會表現出巨大的積極性。但做事缺乏永續性,注意力轉移的快。

膽汁質:

神經特點:感受低;耐受高;不隨意反應強;外傾性明顯;情緒興奮性高;控制力弱;反應快但不靈活。

心理特點:坦率熱情;精力旺盛,容易衝動;脾氣暴躁;思維敏捷;但準確性差;情感外露。

典型表現:膽汁質又稱力量型或戰鬥型。情緒易激動,喜歡控制的感覺,不喜歡被控制,暴躁,一爆發而不能自制;反應迅速,行動敏捷;在語言上,表情上,姿態上都有一種強烈而迅速的情感表現;能夠以極大的熱情投身於事業,能夠於艱難困苦作勇敢堅決的鬥爭,在克服困難上有不可遏止和堅韌不拔的勁頭,而不善於考慮是否能做到,一旦精力消耗殞盡,往往對自己的努力失去信心,甚至半途而廢,前功盡棄。

適合的職業:管理工作、外交工作、推銷員、律師。

1.3.2性格類心理測試

典型的外向型性格,能隨不同的場合調整自己的態度與行為方式,能經常保持對周圍事物變化的關注,容易接納別人,行動快速但有時欠深思熟慮,很容易在倉促之間作出決定,能迅速地適應新環境,喜歡積極地表達對別人的關懷,與人交往時比較寬容,容易被別人接受,喜歡參加社交活動。

1.3.3職業興趣測試

我的霍蘭德型別是:esc,分別是:企業型,社會型和常規型。

企業型(enterprising) 又譯經營型。具有這種興趣傾向的個體,喜歡制定新的工作計畫、事業規劃以及設立新的組織,並積極地發揮組織的作用進行活動;喜歡影響、管理、領導他人;自信、支配欲、冒險性強。他們不喜歡具體精細、或需要長時間集中心智的工作。

這一領域的職業有:管理,市場和銷售類的職業。

社會型(social) 具有此類傾向的個體,喜歡與人為物件的工作。他們通常言語能力優於數理能力,善於言談,樂於與人相處,給人提供幫助,具有人道主義傾向,責任心也較強。習慣於與人商討或調整人際關係來解決面臨的問題。

不太喜歡以機械和物品為物件的工作。適合從事諮詢、培訓、輔導、說勸類工作。這一領域的職業有:

學校教育以及社會教育方面、社會福利事業、醫療與保健方面、各種直接為人服務的和商品營銷方面的職業等。

常規型(conventional) 又譯事務型。具有這類傾向的個體,喜歡高度有序、要求明晰的工作,對於規則模糊、自由度大的工作不太適應。不喜歡主動決策,習慣於服從,一般較為忠誠、可靠,偏保守。

與人工作中的交往會保持一定的距離。工作仔細、有毅力。對社會地位、社會評價比較在意,通常願意在大型機構做一般性工作。

相應的職業領域有:銀行職員、圖書管理員、會計、出納、統計人員、計算機操作人員、辦公室職員等。

esc適宜的職業:工程管理人員、財政管理員、辦公室主任、商業經理、**行政管理員、理髮師、裁判員、職業病防治、售貨員、人事負責人、排程員。

1.3.4職業能力測試

職業能力測試的結果表明我比較傾向於事業型,喜歡競爭,明察秋毫,敢冒風險,精力充沛,樂觀自信,善於交際、能說會道,具有領導才能。喜愛權力,地位與物質財富。一般不擅長科學研究,對系統而複雜的思維工作很不耐煩。

給人的印象是:精力旺盛的、好出風頭的、樂觀的、大膽的、興奮的、自信的、討人喜歡的、外向的、合群的、野心勃勃的、滔滔不絕的、盛氣凌人的。

對應職業型別:事業型是指那些組織與影響他人共同完成組織目標的工作。主要有:

工程師;律師;市場和商業系統分析專家;銀行、固定資產工作人員;工作關係指導、管理助手;供銷人員、供銷人員、售貨員;****;無線電和電視廣播員;家具、雜貨、藝術品、禮品、零售等行業的商人;農場、家庭用品店的經理等。

1.3.5職業價值觀自測量表

經過測試,我的職業價值觀為利他主義、社會交際和人際關係;我認為工作的目的和價值,在於直接為大眾的幸福和利益盡乙份力,能和各種人交往,建立比較廣泛的社會聯絡和關係,甚至能和知名人物結識,認為在一起工作的大多數同事和領導,人品較好,相處在一起感到愉快、自然,就是很有價值的事,是一種極大的滿足。

1.4技能挖掘

1.4.1專業知識技能分析

經過大學三年多的理論專業知識學習及實踐技能訓練,我已經掌握並熟練運用建築cad軟體,能在工地上較為熟練的使用水準儀、經緯儀和全站儀。在辦公室的這段時間,我已經能非常嫻熟的使用各項office軟體,對於excel的使用更是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並且在對日常整理資料等工作中,不斷用新的思路去提高工作效率。

在平日裡自己還是乙個小小的電腦高手,可以幫助同學解決一些電腦軟體上的問題,各類電腦作業系統的安裝都能熟練運用。

1.4.2可遷移技能分析

在學生會工作的這麼長時間裡,我的交流溝通能力有理很大的提高,能準確運通自己在人際關係這塊兒的優勢,並且帶有一定的幽默風味,基本能做到對什麼人說什麼話,私下裡還能調節同學們之間的小摩擦。

在高三剛畢業那年我做過暑假培訓班老師,我相信,在我成為造價師之後,我底下的預算員們就是我的學生,而在這個之前,我也是他們的學生。

我在工作時反應靈敏,觀察細微,應變能力強;能充分激發同事的工作激情,優化工作路線,提高效率,能協調好上下級之間的關係。相信這些能力都為我在之後通向造價師的道路上添磚加瓦,披荊斬棘。

1.4.3自我管理技能分析

我是乙個很有原則的人,知道在什麼樣崗位就要有什麼樣的責任,會對自己的工作兢兢業業,好不馬虎。做任何工作都富有激情,衝勁很大,在身處陌生環境時能很好的調整自己的位置,盡快的融入新的環境中。我相信這些可以幫助我在走向造價師這條大道上樹立旗幟,爭放光彩。

1.5自我認知總結

mbti各維度的測試得分情況,從分值高低可以判斷,在mbti四個維度上我分別相對偏向於e、s、t、j,因此您的性格型別為estj型,即外向、感覺、思維、判斷。

我的人際交往能力較強。性格比較開朗,和陌生人打交道不會讓我覺得不愉快;我與周圍的人相處的很好,也有比較多的朋友和自己的圈子;我絲毫不把人際交往看作自己的負擔,也較少在人際交往方面存在困撓您的創造性尚可。我的思維發散性不強,大部分時候會受到現有模式的制約,考慮問題遵循常規;有時也能夠站在獨特的角度看問題,偶爾能產生一些新的思想,發現或者創造一些新的事物。

在各種陌生、複雜、緊急或危險的情況發生時,能照常或超常發揮自己的原有能力,具有擺脫困境的力量;自如地應對各種突發情況,獨立性強,能夠提出自己的觀點且不易被周圍的人或環境所改變;樂於結交新朋友,可以和周圍的人迅速地打成一片。可以比較好地組織語言,表達自己的觀點,能夠比較順利地完成一次談判,但不一定能在談判中佔據優勢的地位,為自己或團隊爭取到額外的權益。說服對方的意願十分強烈,很希望別人跟著我的觀點來。

同時我比較講求實際,注重現實,注重事實;行事果斷,很快作出實際可行的決定;善於將專案和人組織起來將事情完成,並盡可能以最有效率的方法達到目的。能夠注意日常例行工作的細節。有一套清晰的邏輯標準,有系統性地遵循, 並希望他人也同樣遵循,會以較強硬的態度去執行計畫。

工作效率高,自我負責,合理分配和處置資源,主次分明,井井有條;

工程管理職業生涯規劃

前言以前,我的時光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枯燥的學習和生活讓我整天提不起精神。我覺得生命不該是乙個簡單的重複和輪迴,每個人的生命都應該是獨特的,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光發熱。我希望我的人生可以按照自己設定的方向前進。前言以前,我的時光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枯燥的學習和生活讓我整天提不起精神。我覺得生命不該是乙...

工程管理職業生涯規劃書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 2012年 6 月 14 日 姓名 楊宗明 性別 男 省市 遼寧省大連市 學校 大連大學 院系 建築工程學院 專業 工程管理 班級 111 學號 11444045 指導教師 王樂 聯絡 130 手機 188 電子郵件 前言1一 個人檔案2 二 自我認知 一 自我評價3 二 他人...

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手冊

目錄第一章總則 2 第二章職業生涯與規劃管理辦法 2 第三章管理職務任免辦法 4 第四章技術職務評審辦法 6 第五章業務職務評審辦法 11 第六章一般管理職務評審辦法 14 第七章附則 15 附表1 員工職業生涯規劃表 16 附表2 員工能力開發需求表 20 附表3 管理職務晉公升申報表 24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