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職業生涯規劃書

2021-03-04 09:54:05 字數 3289 閱讀 3009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

2023年 6 月 14 日

姓名:楊宗明

性別:男

省市:遼寧省大連市

學校:大連大學

院系:建築工程學院

專業:工程管理

班級:111

學號:11444045

指導教師:王樂

聯絡**:130********

手機:188********

電子郵件:

前言1一、個人檔案2

二、自我認知

(一)自我評價3

(二)他人評價3

(三)測試分析

1.氣質分析3

2.性格分析3

3.能力分析4

4.職業興趣分析4

5.職業價值觀分析4

(四)自我認知總結——個性分析5

三、職業的環境認知

(一)微觀環境分析

1.家庭環境分析6

2.學校環境分析6

3.專業環境分析6

(二)巨集觀環境分析

1.總體就業環境分析7

2.行業分析9

(三)職業分析

1.職業分類8

2.目標職業要求8

(四)職業環境分析總結9

四、職業決策

(一)職業生涯目標

1.短期的職業目標(19—22歲9

2.中期的職業目標(22—27歲10

3.長期的職業目標(27—3210

4.人生目標10

(二)swot分析10

(三)職業發展戰略10

五、計畫與路徑

(一)職業生涯規劃(學校篇11

(二)職業生涯規劃(職場篇13

1.職業生涯早期(22—27歲13

2.職業生涯中期(27—3213

3.職業生涯後期(32-未知歲13

六、評估與修正

(一)評估方案

1.目標問題13

2.方案問題14

3.執行力問題14

(二)備選方案

1.方案一14

2.方案二14

結束語15

前言21世紀———這是乙個變化莫測的時代,這是乙個催人奮進的世紀,這是個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時期。駐足觀望:電子網路鋪天蓋地,知識資訊飛速發展、日新月異,科學理論不斷更新,科技浪潮源源不絕,人才競爭日益激烈。

希望與困惑,機遇與挑戰,成功與失敗,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在每乙個社會成員的生活之中。同時,形形色色的人物也競相出場,不禁感嘆———這世界變化的好快!

不少人都曾經這樣問過自己:「人生之路到底該如何去走?」記得一位哲人這樣說過:

「走好每一步,這就是你的人生。」是啊,人生之路說長也長,因為這是你一生意義的詮釋;人生之路說短也短,因為你度過的每一天都是你的人生。每個人都在計畫自己的人生,都在實現自己的夢想:

夢想是乙個百花園,我只是百花園裡一根小草,可小草也有乙個大理想,哪怕那麼卑微......

水無點滴量的積累,難成大江河。

人無點滴量的積累,難成大氣候。

沒有兢兢業業的辛苦付出,**來甘甜歡暢的成功的喜悅?

沒有勤勤懇懇的刻苦鑽研,**來震撼人心的累累碩果?

只有付出,才能有收穫。

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莎士比亞曾說過:「人生就是一部作品。誰有生活理想和實現的計畫,誰就有好的情節和結尾,誰便能寫得十分精彩和引人注目。

」花開花落,春去春又回。踏著時光的車輪,我們已經走進大學生活,體驗大學的樂趣。在今天這個人才競爭的時代,職業生涯規劃已經成為在人爭奪戰中的另一重要利器。

對企業而言,如何體現公司「以人為本」的人才理念,關注員工的持續成長,職業生涯規劃是一種有效的手段;而對每個人而言,職業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進行有效的規劃,勢必會造成生命和時間的浪費。作為當代大學生,若是帶著一臉茫然,踏入這個擁擠的社會怎能滿足社會的需要,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呢?所以我們要對自己的職業生涯進行規劃,給自己的夢想插上翅膀。

遠大的理想總是建立在堅實的土地上的,青春短暫,從現在起,就力爭主動,好好規劃一下未來的路,去描繪這張生命的白紙吧!

一、個人檔案

姓名:楊宗明

性別:男

生日:2023年1月1日

民族:漢

籍貫:河南省南陽市

學校:大連大學

專業:工程管理

班級:建管111班

現任職務:建管111班班長

規劃期限:13年

起止時間:2023年-2023年

年齡跨度:19歲-32歲

短期目標:圓滿完成大學學習

中期目標:積累足夠的工作經驗

遠期目標:穩定的管理工作

二、自我認知

(一)自我評價

愛好方面:愛看書,愛打球,喜歡聊天交友,喜歡遊玩,喜愛各種美食.

技能方面:有較強的管理能力以及語言表達能力,擅長策劃指揮和溝通交流。

性格方面:開朗活潑,不拘小節,真誠友善,樂觀堅強.

其他方面:為人正直親和,遇事沉著冷靜,處事周全得當,身體健康,心態良好,孝敬父母,寬待他人,無不良嗜好.

(二)他人評價

老師:認真負責,聰明懂事,團結同學,樂於奉獻.

長輩:懂事,孝順,聽話,有志氣,讓人放心.

朋友:真誠,隨和,大方,有能力,有親和力,會處事,心態好。

(三)測試分析

1.氣質分析

型別:多血質

特點:多血質活潑好動,情緒發生快,表情豐富,思維動作語言敏捷,樂觀、

親切、喜歡交往、注意與興趣易轉移。

適合職業:新聞工作;管理人員;教師;行文記者;服務人員;諮詢員。

2.性格分析

型別:外向,感覺,思考,感覺.( entp型)

特點:熱情開放、足智多謀、健談而聰明,搜長於許多事情,不斷追求增加能力和個人權力。entp型的人天生富有想像力,他們深深地喜歡新思想,留心一切可能性。

他們有很強的首創精神,善於運用創造衝動。entp型的人視靈感高於其他的一切,力求使他們的新穎想法轉變為現實。他們好奇、多才多藝、適應性強,在解決挑戰性和理論性問題時善於隨機應變。

entp型的人靈活而率直,能夠輕易地看出任何情況中的缺點,樂於出於興趣爭論問題的某方面。他們有極好的分析能力,是出色的策略謀劃者。他們幾乎一直能夠為他們所希望的事情找出符合邏輯的推理。

大多數的entp型人喜歡審視周圍的環境,認為多數的規則和章程如果不被打破,便意味著屈從。有時他們的態度不從習俗,樂於幫助別人超出可被接受和被期望的事情。他們喜歡自在的生活,在每天的生活中尋找快樂和變化。

entp型的人富有想像力地處理社會關係,常常有許多的朋友和熟人。他們表現得很樂觀,具有幽默感。entp型的人吸引和鼓勵同伴,通過他們富有感染力的熱情,鼓舞別人加入他們的行動中。

他們喜歡努力理解和回應他人,而不是判斷他人。

工程管理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生涯規劃書 規劃人生,展望未來 踏著時光車輪,我已走到22歲的年輪邊界。身處資訊世界,作為一名工程管理專業的當代大學生,我不由得考慮起自己的未來。在機遇與挑戰粉墨登場的未來社會裡,我究竟該扮演如何乙個角色呢?沒有兢兢業業的辛苦付出,來甘甜歡暢的成功的喜悅?沒有勤勤懇懇的刻苦鑽研,來震撼人心的累累...

工程管理職業生涯規劃

前言以前,我的時光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枯燥的學習和生活讓我整天提不起精神。我覺得生命不該是乙個簡單的重複和輪迴,每個人的生命都應該是獨特的,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光發熱。我希望我的人生可以按照自己設定的方向前進。前言以前,我的時光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枯燥的學習和生活讓我整天提不起精神。我覺得生命不該是乙...

職業生涯規劃書

第一章 總論 引言 在我們即將步入社會,開始工作時,夢想對於每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乙個人沒有夢想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在現代社會中,競爭非常激烈,社會的更新發展也是很快,我們要不斷學習,跟隨時代的步伐。明確了人生目標,給自己乙個合理 科學的人生定位,為了目標而不懈努力而奮鬥,才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