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數學幾何證明練習題 1

2022-11-15 10:12:02 字數 2549 閱讀 1028

1、 已知:在⊿abc中,∠a=900,ab=ac,在bc上任取一點p,作pq∥ab交ac於q,作pr∥ca交ba於r,d是bc的中點,求證:⊿rdq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2、 已知:在⊿abc中,∠a=900,ab=ac,d是ac的中點,ae⊥bd,ae延長線交bc於f,求證:∠adb=∠fdc。

3、 已知:在⊿abc中bd、ce是高,在bd、ce或其延長線上分別擷取bm=ac、cn=ab,求證:ma⊥na。

4、已知:如圖(1),在△abc中,bp、cp分別平分∠abc和∠acb,de過點p交ab於d,交ac於e,且de∥bc.求證:de-db=ec.

5、在rt△abc中,ab=ac,∠bac=90°,o為bc的中點。

(1)寫出點o到△abc的三個頂點a、b、c的距離的大小關係(不要求證明);

(2)如果點m、n分別**段ab、ac上移動,在移動中保持an=bm,請判斷△omn的形狀,並證明你的結論。

6、如圖,△abc為等邊三角形,延長bc到d,延長ba到e,ae=bd,

鏈結ec、ed,求證:ce=de

7、如圖,等腰三角形abc中,ab=ac,∠a=90°,bd平分∠abc,de⊥bc且bc=10,求△dce的周長。

大學生購買力有限,即決定了要求商品能價廉物美,但更注重的還是在購買過程中對精神文化愛好的追求,滿足心理需求。

附件(一):

就算你買手工藝品來送給朋友也是乙份意義非凡的絕佳禮品哦。而這乙份禮物於在工藝品店買的現成的禮品相比,就有價值意義,雖然它的成本比較低但它畢竟它是你花心血花時間去完成的。就像現在最流行的針織圍巾,為何會如此深得人心,更有人稱它為溫暖牌絕大部分多是因為這個原因哦。

而且還可以鍛鍊你的動手能力,不僅實用還有很大的裝飾功用哦。

據統計,上海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增長。03全年就實現國內生產總值(gdp)6250.81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11.

8%。第三產業的增速受非典影響而有所減緩,全年實現增加值3027.11億元,增長8%,增幅比上年下降2個百分點。

二、資料**:幾何證明習題答案

1. 連線ad,由△abc為等腰直角三角形可得ad垂直ac,且ad=bd,∠daq=∠dbr=45度,

又由平行關係得,四邊形rpqa為矩形,所以aq=rp,

△brp也是等腰直角三角行,即br=pr,所以aq=br

由邊角邊,△brd全等於△aqd,所以∠bdr=∠adq,dr=dq,

∠rdq=∠rda+∠adq=∠rda+∠bdr=90度,

所以△rdq是等腰rt△。

他們的成功秘訣在於「連鎖」二字。憑藉「連鎖」,他們在女孩們所喜歡的小玩意上玩出了大名堂。小店連鎖,優勢明顯,主要有:

體現市民生活質量狀況的指標---恩格爾系數,上海也從2023年的53.4%下降到了2023年的37.2%,雖然與恩格爾系數多在20%以下的發達國家相比仍有差距,但按照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劃分,表明上海消費已開始進入富裕狀態(聯合國糧農組織曾依據恩格爾系數,將恩格爾系數在40%-50%定為小康水平的消費,20%-40%定為富裕狀態的消費)。

2. 作ag平分∠bac交bd於g

∵∠bac=90° ∴∠cag= ∠bag=45°

∵∠bac=90° ac=ab ∴∠c=∠abc=45°

∴∠c=∠bag ∵ae⊥bd ∴∠abe+∠bae=90°

∵∠caf+∠bae=90° ∴∠caf=∠abe

∵ ac=ab ∴△acf ≌△bag

∴cf=ag ∵∠c=∠dag =45° cd=ad

∴△cdf ≌△adg ∴∠cdf=∠adb

3、競爭對手分析

我們熟練的掌握計算機應用,我們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些流行因素,還可以把自己小店裡的商品拿到網上去賣,為我們小店提供了多種經營方式。3. 易證△abm≌△nac.∠nam=∠nae+∠bam=∠nae+ane=90°

4. 略

5.(1)因為直角三角形的斜邊中點是三角形的外心,

所以 o到△abc的三個頂點a、b、c距離相等;

(2)△omn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證明:連線oa,如圖,

∵ac=ab,∠bac=90°, ∴oa=ob,oa平分∠bac,∠b=45°,

∴∠nao=45°, ∴∠nao=∠b,

在△nao和△mbo 中,

an=bm ,∠nao=∠b ,ao=bo ,

∴△nao≌ △mbo, ∴on=om,∠aon=∠bom,

∵ac=ab,o是bc的中點, ∴ao⊥bc,

即∠bom+∠aom=90°, ∴∠aon+∠aom=90°,

即∠nom=90°, ∴△omn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為此,裝潢美觀,亮麗,富有個性化的店面環境,能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從而刺激顧客的消費慾望。這些問題在今後經營中我們將慎重考慮的。6. 延長cd到f,使df=bc,鏈結ef

∵ae=bd ∴ae=cf

∵△abc為正三角形 ∴be=bf ∠b=60°

∴△ebf為等邊三角形 ∴角f=60° ef=eb

在△ebc和△efd中

eb=ef(已證) ∠b=∠f(已證) bc=df(已作)

∴△ebc≌△efd(sas) ∴ec=ed

7. 周長為10.

《幾何》八年級期末作業數學之幾何證明練習題

幾何證明練習題 1.已知 ab 4,ac 2,d是bc中點,ad是整數,求ad 2.已知 d是ab中點,acb 90 求證 3.已知 bc de,b e,c d,f是cd中點,求證 1 2 4.已知 1 2,cd de,ef ab,求證 ef ac 5.已知 ad平分 bac,ac ab bd,求證...

人教版八年級英語上同步練習題

八年級 上 第五單元英語練習題 i 根據句意及首字母提示補全單詞。10分 can t s the music.please turn off the player.you hear the n three boys died in a river this summer?is very funny....

八年級數學每日練習題

1 如圖,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點a的座標是 1,0 點b的座標是 1,0 點c的座標是 3,0 d為y軸正半軸上點,odb 30 延長db至e,使be bd,p為x軸正半軸上動點 p在c的右邊 m在ep上,且 ema 60 am交be於n.求證 be bc 求證 anb epc 當p點運動時,求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