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孩子特別叛逆非常不聽話怎麼辦

2022-11-08 11:30:01 字數 942 閱讀 5868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太叛逆太不聽話,家長實在沒有辦法了?孩子不聽話到底是誰的錯?

沒有不聽話的孩子只有不會教育的家長。沒有失敗的孩子只有失敗的教育。沒有笨孩子,只有笨家長。

家長應該反省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有沒有這樣的時候:你再不回家,就永遠不要回家了。離你那些狐朋狗友遠一點。

你再多背一點會死啊。你要我怎麼說你才能改過來。你看你能幹什麼,連這點事情都做不了。

你不好好學習,以後我們靠誰啊?咱們斷絕父子關係吧。最近考試沒,考了多少?

你個白眼狼,白養你這麼大。你太讓我失望了。你還長本事了,翅膀硬了,能飛了是吧。

少說一些廢話。早知道你是這樣子,我當時就不生你了。你走,這不是你家。

孩子進入青春期,他們的心理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他們開始有很強的自我意識,不喜歡被人命令。這個特殊時期,家長要學會跟孩子溝通。首先,要尊重孩子,與孩子平等交流。

家長要學會跟孩子聊天,不要認為孩子的世界很幼稚,對孩子的話題不感興趣,不論孩子說什麼,最好表現出很感興趣,這樣孩子才有跟你交談的慾望。還有,家長應學會讚美,表揚孩子。每個孩子都希望得到父母的讚揚,家長一定不要吝嗇自己的讚美。

如看孩子成績單時,不要只盯著考得不好的科目,可先從優點看起。如孩子數學考得不好,語文考得好。可以說:

「這次語文考得不錯。」這時孩子自己會明白,這是說:「數學沒有考好。

」但如果說「怎麼搞的,數學考得這麼差!」這會打擊孩子自信,也不利於親子交流。

卓卷教育針對網癮、厭學、早戀、離家出走等「問題少年」進行不良行為習慣調整和矯治的專業機構。中心將課程學習和素質教育有機結合,根據孩子的年齡不同、文化層次不同、心理狀態不同、存在的問題不同、家庭教育和背景不同,制訂不同階段的教育方案。

卓卷美式超營採用封閉式軍事化管理模式,老師、教官與學生同吃、同住、同學習,中心以學習與體能訓練為主要目的,營造快樂學習氛圍,改變不良習慣,挖掘內在潛能,讓孩子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感恩、學會做人、從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如何應對

前不久,伊寧市的李女士給記者打 說 我兒子去年剛上中學,現在性格特別叛逆,在學校對抗老師,在家不聽家長的話,我該怎麼辦?另一位中學生家長說,他的兒子不僅有早戀的跡象,而且還模仿大人喝酒 吸菸,經常偷著上網咖打遊戲,家長說多了,孩子竟以離家出走相要挾。很多父母都有這樣的感覺 自己的孩子小時候很懂事 很...

孩子青春期叛逆怎麼辦

武漢都市學堂教育心理老師認為,當孩子做錯事時,不要一味地訓斥和責罵,而要耐心傾聽和指導,細緻了解孩子的內心感受和想法,鼓勵 表揚他們的探索精神 創造行為,幫助孩子分清 探索 和 蠻幹 的不同。要讓他們知道一些冒險行為會產生一定的危險,增強他們的明辯是非的觀念,將他們旺盛的精力和 出生牛犢不怕虎 的精...

如何教育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14歲的小趙是個不與同學 老師 家長相處的女生。不僅不能處理好正常的人際關係,還特喜歡諷刺挖苦別人。無論是對方是長輩還是朋友,無論對方說的對與不對,她總是不假思索的加以反駁,即便有時候她自己都覺得反駁的沒有絲毫理由,也毫不退讓,就像是真理永遠在她這一邊。這讓小趙的父母為此頭疼不已。實在對孩子沒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