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培訓感悟

2022-11-08 08:33:03 字數 721 閱讀 6638

我們都知道,教育事業能否取得成功,關鍵在於教師,教育的目標是「德才兼備」,首先要教育學生有道德,具體來說,就是依靠教師自己良好的職業道德去影響每一位學生,所謂良好的職業道德,就是能現身說法,以身示範,「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是教師職業活動中最基本的要求。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教師師德師風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通過師德培訓,我有以下感悟:

首先,教師應該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甘願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實際工作中,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不圖名利,甘做春蠶,甘做紅燭。

其次,教師要熱愛學生,「愛生如子」是師德的重要體現。只有熱愛學生,才會關心學生的成長,才能教書育人。

再次,師德的另乙個體現就是要有崇高的奉獻精神。捨小家,為大家,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投入到學生的教育中去。

另外,師德最外在的體現: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教師在教書育人中,除了言傳,更要身教。

用自己的示範行為來教育學生,這就是為人師表,最重要的就是言行一致,要求學生掌握的知識,自己必須精通,要求學生崇尚的行為,自己應當行之,要求學生反對的行為,自己應當堅決杜絕。

師德的培養和提高,不管對教師還是學生都是特別重要的,教育學生時,要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用模範作用來感染每乙個學生。今天我們走上了教師的工作崗位,試想曾經,我們難道不是同樣受過教師的指點和教誨嗎?就讓我們在智慧型和愛的殿堂裡,與學生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締造屬於百年實驗學校良好的師德師風,不為別的,只為我們曾多次許下的諾言:

「我行,我一定行,我肯定行。」

師德培訓感悟

本學期,在教體局和學校的組織下,我參加了師德培訓,受益匪淺。下面,我將結合本次培訓以及我對師德的認識來談談我的體會。首先,教師要愛崗敬業。教師是乙個受人尊敬的稱號,被人們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但教師的工作平凡,甚至很辛苦,不像有些職業那樣轟轟烈烈 風風光光。所以教師應該充分認識到,教育事業是一項崇高...

師德師風培訓感悟

之所以遲遲沒有下筆,是因為對我而言太看重 師德 一說。師德 對於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尤為重要,一位教師缺少師德就像花兒沒有了芳香 就像船兒沒有了航向 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 在經歷了若干年的教師工作之後,我得到乙個令人惶恐的結論,教學的成功和失敗,我 是決定性的因素。我個人採用的方法和每天的情緒,是造成學...

培訓感悟甘井子區師德培訓會

師德培訓感悟 海洋島學校由金佳 4月6日下午我很榮幸參加了甘井子區教師進修學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活動。在活動中很認真的聽取徐志強老師的發言,並作了記錄。在培訓中我知道了很多任務作以來沒曾想,也沒有做到的事情。老師樸實的話語,經典的案例都讓我感覺到他那對教育工作的熱忱。也讓我對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有了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