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書寫規範 Jerry

2022-11-07 22:54:02 字數 854 閱讀 7190

郵件書寫規範—讀書摘要

一、新增語氣。開頭這樣寫:「請把此電子郵件看做是......

"然後插入諸如此類的字眼,如友好、建設性的評判、不成熟的想法、難過、失望等。這樣會使收件人更有可能以你期望的語氣閱讀電子郵件。至少,負面反應會因此減弱。

二、千萬不要根據你對所收到電子郵件的第一反應回覆電子郵件。大多數人都知道要避免這一點,但是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你本想一吐為快或節約時間。

事實上,與立即回覆郵件,然後再花幾個小時或者幾天時間來糾正給對方造成的印象相比,克制自己,5分鐘後在看一遍郵件的做法會節約更多的時間。

三、在傳送電子郵件之前,重新閱讀一遍。想象一下對方在心情最糟糕的情況下閱讀這封電子郵件的情況。大多數電子郵件給對方留下的印象都比你想象的更咄咄逼人。

你應該想一想在最糟糕情況下對方腦海中的畫面。這樣可以大大減少風險。

四、進行角色互換。在電子郵件中首先提一些與對方有關的事情——相當於聊天。「希望您的感冒已經好了」「聽說你那邊下大雪了。

」這樣做會讓你更有人情味,也會使其更像一次有著更多人際交流的面對面的會談。

五、心煩或生氣的時候千萬不要傳送電子郵件。因為你會說出一些原本不想說出的話。如果可以,先寫好電子郵件並儲存為草稿,過些時候在重新讀一遍。

這樣做既考慮了對方的時間,也不至於使對方一拍腦門說:「噢,天哪,又是一封長長的郵件!」七、如果你正在寫一封特別敏感的電子郵件,在傳送之前請找一位同事或朋友先檢查一遍。

另一雙研究的視角通常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八、如果不得不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傳送郵件,應主動向對方說明,郵件的抬頭可以這樣寫,「我現在心情真的非常糟糕,所以你原諒我的語氣」,或其他任何需要對方諒解的話。九、幽默非常有效,但前提是對方看待幽默的方式與你相同,幽默風趣的語句就像是聊天一般令人感到輕鬆。

國際郵件書寫格式及信封要求

1.書寫格式 1 寄件人位址姓名應寫在信封左上角。2 收件人位址姓名應寫在信封右下角。3 用法文 英文書寫時,按姓名 地名 國名逐行順序填寫,地名 國名用大寫字母書寫。4 用中文書寫時,按國名 地名 姓名逐行順序填寫。5 用法文或英文書寫以外的文字書寫時,寄達國國名和地名應用中文或法文 英文 字母要...

關於書寫郵件的若干注意事項

一 如何區分寫郵件時的收件人 抄送人 密件抄送?1.收件人 指的是你郵件的主要接收人,也就是和事件直接關聯的人,收件人不一定就是領導。越高階別的領導越少出現在收件人序列,除非你投訴其他人員。2.抄送人 指的是你郵件的另外置收人,是和事件有一定關係的人。抄送人可以認真 也可以大致瀏覽郵件,對郵件本身不...

教案書寫規範

教案編寫與管理規範 教案是教師根據教學大綱 授課計畫 教材和學生的實際,以課時或課題為單位編寫的供課堂教學使用的具體實施方案,記載著每乙個課時或課題的教學目的 內容的安排,教學手段 方法的運用,以及師生雙邊的活動等全部教學語言和組織形式。教案是教師教學思想和教學風格的體現,凝結著教師的教學經驗,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