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煤礦機電裝置管理維修

2022-11-07 11:24:02 字數 588 閱讀 8549

摘要:機電裝置是我們煤炭生產環節的重要**和生產裝置。我們必須做到像愛護自己一樣維護保養好我們的機電裝置。

只有愛惜維護保養好我們的機電裝置,我們才能具有圓滿而且順利的完成公司賦予的各項工作任務和生產經濟指標的勝券。所以說機電裝置管理體系的建立與完善是非常重要的。關鍵詞:

煤礦機電裝置管理隨著經濟與科技的飛速的發展,在煤礦上,對於機電裝置的應用,得到迅速的發展和全方面的推廣,而機電裝置在煤礦生產安全中所占有的地位和作用也顯得越來越重要了。因此加強對煤礦機電裝置相關工作的研究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裝置維修是確保裝置正常執行的主要手段,是煤炭企業的一項重要管理工作,是生產費用支出的主要部分。

我礦機電維修管理模式的演變是與生產方式和生產手段的發展緊密相聯的,目前已建立了裝置維修管理的一系列規章制度和組織機構,並逐步引入了裝置故障診斷與狀態監測技術。但從整體上,我礦機電裝置維修管理仍然採用定期維護和檢修管理模式。我礦機電裝置的維修管理仍然主要是以時間為基礎的傳統計畫維修管理模式,致使很多的工作量由於時機不准而做無效維修,裝置開機率低、維修時間長,有時嚴重影響了安全生產的正常執行。

我礦機電裝置維修管理水平和煤炭生產的特點決定要對裝置壽命週期實施全過程管理,追求裝置最佳綜合效益和最經濟的壽命週期費用。

煤礦機電裝置管理與維修

現代煤礦企業機電管理與維修 隨著集團公司煤炭產業的快速發展,煤礦機電裝置的執行效能,對於煤炭企業確保安全生產和經濟效益的提高,發揮著越來越大的重要作用。所以,對煤礦機電裝置的管理與維修,就提出了更高 更新的要求。煤礦的機電裝置管理,要從基礎工作做起,用經濟槓桿為手段,以確保礦井機電裝置安全性為中心,...

論煤礦機電裝置管理問題和維修策略

煤礦機電裝置的管理和維修是煤礦的一項重要技術工作,科學的管理和維修能夠使煤礦機電裝置處於良好的執行狀態,為企業的發展帶來更高的工作效率。隨著煤礦企業的快速發展,對煤礦機電裝置的管理及維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裝置管理的內容有 裝置選型 購置 安裝 除錯與驗收 使用 維修 改造 淘汰與報廢等,裝置管理就是...

煤礦機電裝置管理

裝置包機制度1 機電隊長抓機電制度2 機電班長抓機電制度2 配件管理制度3 防爆裝置及小型電器管理制度6 電纜管理制度6 油脂管理制度6 電氣試驗制度7 裝置執行維修保養制度7 裝置定期檢修制度8 雜散電流管理制度10 幹部上崗查崗制度11 綜採隊機電裝置管理制度 為了提高裝置的開機率,延長裝置的使...